Sina Weibo

Thursday, December 31, 2009

姬神的巫女~千之华万花筒 (伍)

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BLOG的朋友们,祝你们10年代有个美好的开始\(^_^)/

新年快乐!





转载请通知我,并注明译者和出处。


第5节之后相马转世就要出场了,所以也就不着急了(喂
甜的先喂给大家过新年www





官网: http://www.himegami.com/

文章:植竹須美男

企划:柳沢テツヤ

插图:介錯

翻译:忘川


(伍)




在剧场看完电影之后, 两人在露天咖啡厅里享受着下午茶时间。

囊中羞涩的时侯就在自然公园或是长条椅上开自己的茶会。

就资金来说虽然有媛子家和日之宮家作为二人的后援*,也不能无限制的保证她们的私人零花钱。(*媛子家不就是日之宫家吗?我怀疑这里应该是皇月家和日之宫家,不过原文如此,特此注明)

媛子仍然是一副兴奋不已的样子,谈论着刚才电影的高潮部分。

她似乎非常喜欢那对被命运无情地分开的恋人。

千华音温柔地注视着这样的媛子。

在开始西斜的落日的余晖中, 媛子的头发灿灿生辉。非常非常的美丽。

最初看见的时侯觉得像是西洋人偶(Bisque Doll)一样,甚至还感觉不舒服了的。

不仅仅只是头发。

起初只觉得烦人的语调,纯粹恼人的笨拙的行动,

一切都变得如此美好,让人爱怜到想要保护她的地步。

真是不可思议。

“所以我想啊。 那两个人和我们挺像的”

“我们?”

“嗯。尽管背负着无法抗拒的命运却仍然被互相吸引的二人。像吧。”

是呢……千华音不禁有同感。

我们和那部电影的男女主人公,两位恋人们,虽然相似却又不同。

因为我们是……。

我们是……。

千华音的心中,“那个东西”大了起来。

亮得眩目、生疼生疼的。

在这预料以外的冲击下,千华音不假思索地低下头去。

“千华音酱?”

媛子担心地探察着千华音的脸。

“有件事情我有些在意”

“在意的事?”

“呐、媛子。你最初所说的‘最重要的人’指的是什么意思?”

这是从以前起就一直盘旋不去的疑问。

似乎不仅仅只是作为玩伴而已,而为了想要体验心跳的感觉的话,大可以班上的男生作为对象。

但是为什么偏偏要选择我……呢。

“嗯……说得……也是呢”

媛子略加思忖。

如同在编织着纺织品一般,媛子娓娓道来。虽然时而会把手柄和织针弄到一团乱、她仍然拚命地,真挚地编织出重要的部分。这一点千华音是非常清楚的。

“但是,到了我十六岁的生日不就要分别了吗?绝对的。 那样的事,又不能和对方商量……因此偷偷摸摸隐瞒起来的话,既不会觉得有多么开心,对对方也不好。

所以,虽然我很想做,却很不容易做到,到底该怎么做才好,我一直都迷惑着。但是,有时候,我会想。也许,可以拜托另一位‘御神女’也说不定。她已经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而换了我是她的话也愿意不战而胜的。”

“所以……是我呢”

“我呢,每晚在床上祈求着神灵。日之宮家的未来也好,‘御神女’的名誉也好,甚至性命都可以不要。只求满足我这一个愿望。然后呢,神好好地听取了我的愿望”

媛子继续着歌声一般的话语。

比我想像中不知更美丽多少倍,非常非常的窈窕多姿。修长的手足。闪亮的长发。令人羡慕的丰满胸脯。白皙又柔软的肌肤。

而且———。

“千华音酱……非常非常的温柔”

“温柔? 我吗?”

听到这无论如何也想像不到,完全出乎意料的一句话,千华音吃了一惊。

到现在为止,周围的人们称赞自己坚强高贵是不计其数。

但是,温柔什么的评价是一次也没听到过。

“因为我救了媛子的缘故吗?”

确实她曾从“九蛇卵”手中救下了媛子———在那个时候。

“那有点不太对吧?”媛子说。

那应该叫作很帅才对。不过那如同出来拯救公主的千华音骑士大人的样子,她确实非常喜欢。

“因为千华音酱答应了我自私的愿望啊。所以千华音酱,是世界上最温柔的人。比起父亲、母亲,比起天神,都对我更温柔。”

这样说着,媛子笑了。



(待续)

4 comments:

nitro said...

>囊中羞涩的时侯就在自然公园或是长条椅上开自己的茶会。
不知為何,我覺得這裏很好笑...
植竹san真的很細心啊,連約會開支這麼現實的問題都顧慮到,還是他以前就遇過這樣的問題:P

關於媛子的目的,她算是在這裏交代了吧。可我還是不太能理解。也的心願是想要跟某些人發展親密的關係?/體驗心跳的感覺? 因為不想跟不知道自己在十六歲那天就得要離開人世而缺定找千華音作為對像?要是那樣的話...個人來說,總覺得理由欠了點力量。

Anonymous said...

翻译真棒,感谢XD
这两节超有爱,好温馨的日常,俨然一对恩爱小情侣,看得人心里暖暖的XD

是说媛子是受到过怎样的教育?好像对命运毫不在乎,全部妥协的样子...而且对于媛子的理由——因为不想给别人带来伤害,所以才以命交换,选择千华音成为自己最重要的人?哪怕这种关系是虚假的也没关系吗?媛子的这个愿望还真是单纯= =

配合插图,这段情节好浪漫,两人相偎的景象是那么美,两人的温柔让人心醉,两人的故事在寒冷的冬季里暖情暖意暖心扉。
命运轮回,与爱同归。

忘川 said...

>植竹san真的很細心啊,連約會開支這麼現實的問題都顧慮到

天天出去玩是很花钱的啊,尤其又是在东京(笑
注意细节比较容易引起读者们的共鸣w

>關於媛子的目的,她算是在這裏交代了吧。可我還是不太能理解。心願是想要跟某些人發展親密的關係?...

我想她的心愿是有一个最重要的人;即使短暂也要真正的活着。
这确实如她所说,是个自私的愿望; 但是水至清则无鱼,谁又没有这样的愿望呢?
只是哪怕是最温柔,最坚强,预知结果的千华音,最终也不免会受到极大的伤害。。。

忘川 said...

>翻译真棒,感谢XD

小毛?(笑

>是说媛子是受到过怎样的教育?

我也对她的父母是什么样的人觉得难以理解。。。媛子到底是从哪里知道正常人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呢?www
最近我老是想到一句歌词(来形容媛子):
Take my love, take my whole life, too
For I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