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 Weibo

Monday, December 14, 2009

[闲聊] 姬神的巫女0-3

神无月之后,我想植竹和介错都意识到了一件事--机器人和千姬的世界格格不入^ ^a 所以无论是姬神的巫女还是绝圣,这次都没有萝卜们出来捣乱了。

姬神的设定有几个地方很有意思。

首先是有别于神无月的千歌音单方面知道命运,和小废的前世设定--小日单方面知道命运,姬神的一开始就是两个人都知道彼此的命运的。 这3个已经和将要对神无月的迷们产生相当大的影响的作品的共同点有很多, 最重要的有3点: 日与月的象征设定; 相杀的命运设定;和相爱的感情设定。 在一方先知道相杀的命运的时侯,先知道的那个人更伤心更痛苦被虐得更厉害,所以我们就更爱她。 要是双方都知道的话,事情会怎么样呢?

姬神中,两人相爱这件事且不说具体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但是显然是在两人知道相杀的命运之后。事实上自从懂事起就被告知自己和另外一个人注定了某天要你死我活一定是件痛苦的事,但也同样成为一种斩不断的,无时或忘的羁绊。从这种特别的,残酷的前提条件下成长起来的两人中,冷酷而技艺精湛的千华音(且对媛子有强烈的占有欲。。。)才是更合情合理的存在。 相反媛子到第3节为止仍然相当神秘而捉摸不透。 若不是心中不存半点心机,便是腹黑到底深不可测的人物(笑)。 如果照神无月的性格设定来看,后者的可能性不大:撒谎来接近千华音以保证决战有利于自己的事情,也许日之宫家会设法来做,媛子还是不太像的。

但要说媛子是在东京见到千华音的那一晚便一见钟情爱上了她,不惜生命也要和千华音度过一段属于她们俩的时光的话(这段我想起了NOIR里的雾香和米雷优),似乎又觉得少了点什么。 要说是看到千华音的武艺而甘拜下风的话也未免太过牵强。也许媛子和姬子一样,都是至善的人--宁可自己死,也不愿杀人。 也许媛子小时候好奇千华音,而偷偷地跑去见过她。 而与其到那命定的一天为止天天被人追杀,不如每天快快活活地享受从未有过的平常生活。。。对,就和那位和自己一样被命运束缚的女孩子一起。

有趣的是,现在双方的家长们都投鼠忌器了。 虽然这未必能完全阻止两边的干扰。相信这也会成为剧情的主要推动力之一。

顺便说下,植竹有两处笔误,其中2节里面有一次把媛子敲成姬子了(呵呵呵)。 嗯,希望下次的更新能在年底前出来(合掌)。

3 comments:

nitro said...

> 所以无论是姬神的巫女还是绝圣,这次都没有萝卜们出来捣乱了。

由神無月,到京四郎,然後到絕聖,夢卜的size越變越小最後終於化為"無"


> 但要说媛子是在东京见到千华音的那一晚便一见钟情爱上了她,不惜生命也要和千华音度过一段属于她们俩的时光的话...

就因為這點才會覺得媛子這樣做背後一定是因為某些「策略」,不管這策略是出自媛子自已本人還是日之宮家。
個人也深信媛子是那種寧可犠性自己也不願殺人的老好人。只是私心地,我實在很想看到腹黑版壞壞的媛子,在某些本意不良的「策略」下,意外地慢慢跟千華音互生情愫(咦?)


> 植竹有两处笔误,其中2节里面有一次把媛子敲成姬子了

呵呵呵呵,植竹san萬歲!
看來改不了口的不只我一人啊XD

JumboIceCube said...

我倒是覺得目前姬神裡面的媛子,給人的感覺比較像是原始的日巫女,同樣地給人一種印象─狡猾。當然,這裡的"狡猾"這個字完全不帶有貶意。因為這裡的狡猾出於一份純粹的愛與非常微小的自私,所以更加惹人憐愛。

從我個人的看法來說。神無月中的日巫女,那位帶著微笑讓月巫女刺殺的女性,她因為自己無法動手殺死月巫女,又清楚知道月巫女還沒完全了解自己內心的愛與感情,所以在儀式中選擇自己的死亡,至少讓自己所愛的人能留存在這個世界上。即使這是一個事後會讓月巫女痛哭的選擇。為了自己心愛的月巫女,寧可自己選擇死亡;不管月巫女最後有沒有了解自己內心的愛,都好,至少月巫女她可以繼續存活。這是一個在純粹的愛中,混雜了小小自私的選擇─自己殺不了對方,至少讓還能下手的月巫女,留在這個美麗的世界上吧。

在目前的姬神中,媛子的心態確實是還不明,而且雙方目前並沒有明確的羈絆或是感情。不過倒是有些和前世日巫女相似的跡象。首先是毫不猶豫地選擇讓對方殺死自己;再來是拍照時慌張地要把偷親解釋為一般正常女性好友的行為。正常人親完不必害羞成這樣吧。我個人認為這完全是為了掩飾心中的愛。又想接近對方,又不想讓對方知道自己的感情而造成日後決鬥的困擾,只好用這種半調子的方式來遮蓋過去。這只能用狡猾來形容了:D

當然也可以用 "原本想要用手段在決鬥中獲得優勢,但後來卻因為愛得太深而無法下手" 的方式來展開劇情,就看之後怎麼演出了。關於日巫女的強弱在之後的劇情一定會有描寫的,而且個人猜測有頗高的機率,會設定成比千華音更高強,這樣劇情會有張力一些。為了愛情而寧可犧牲的悲劇這樣。

忘川 said...

我也经常把两个人的拼音输入敲错^ ^;;;

我想之所以媛子会让人有点怀疑的原因,一是家庭教育上让人好奇--难道说媛子非常叛逆?对家族富贵、自己生死都没有对正常幸福生活的憧憬来得强烈?二是从举动上来看,和千华音的交换条件看来有一定的酝酿时间了,而她对千华音的喜欢已经到了快要克制不住自己的程度,让人不由得猜测她是不是很早以前就喜欢千华音了。。。

我个人的猜想,媛子的武艺不错但是还是及不上千华音的。 再怎么天才,她看起来都没什么动力想要提高自己的技艺。。。 但是我仍然十分期待她突然(为了千华音)出手的那一刻 XD

无论是千华音还是媛子,都有不小的可能为了对方而受伤吧。 到这种时侯就能看出2人的感情了XDD 另外一个容易想到的梗就是15岁最后的那天晚上,决斗前夕会发生什么事(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