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 Weibo

Sunday, December 6, 2009

日本游记(8/15/09-8/24/09)(三)



8/18/09 京都

Continental Breakfast、温泉浴之后我换到了另一家离京都站很近的旅馆。出来的时侯还撞到头,这时候就能体会到日本建筑小巧的地方了orz 安顿下来之后,当天在京都市内游览了一番,具体是先去皇宫游览处订了个位置(免费,但是需要凭护照定时参观),然后就搭公车去了金阁寺(鹿苑寺)。

金阁寺不只有纯金的外观,同时还是《聪明的一休》中足利义满将军的居所。 这座楼阁建在湖面上,旁边就是五山送火的“大“字山, 依山傍水,绿树成荫。 真是个会享受的将军:) 说起来类似的西式建筑我想起来的是Fallingwater, 同样给人以强烈的脱离现代生活的世外桃源之感。




下午的日本皇宫。。。。。。 比起紫禁城简直朴素得像刚进城的乡下妇女。 --我并不是觉得这有什么不好,事实上皇宫的华贵总是和人民的苦难成正比。 总体来说,日本皇宫是唐式建筑,别致的地方在屋檐。



御花园

这天的游览相当一部分都是徒步,路上经过的京都城古老、宁静、怡然自得。寺庙、神社感觉是每3个街口便有一个,处处传递着京都的历史文化底蕴。 这样就不难理解为何这座古城坚持不发展太多的地下铁,而是广泛的利用地上的公交系统了。

话是这么说,京都现代化的一面同样让人印象深刻,尤其是京都站的大型商业区(其他地方也没有时间照访。。。)。
京都剧场正在上映手冢治虫的怀旧片,再就是Disney的美女与野兽。 说起来在各处看到了宝塚剧团“凡尔赛的玫瑰”再次上演的广告,可惜却是9-10月的,完全错过去了(泪)。

京都剧场display



当天中饭是SOBA套餐,而晚上的晚饭是特大碗的拉面XDDD (嗯,漩涡名人。。。)


8/19/09 宫岛-严岛神社

特意选这一天去日本三景之一的严岛神社的原因,是因为这天正好是退潮的新月,而潮水最低的时侯就在正午。 早上从京都出发乘新干线到名地广岛用了2个多小时,不过因为时间关系并没有去看和平公园,而是直接转了去宫岛的火车。 记得下车的站是“宫岛口”!而不是后一站----因为一不小心坐过了站之后,下一站在荒无人烟的小站里等了快半小时才有回程的慢车= =||| 不过这一站还真容易坐过,同样遭遇的还有一对澳大利亚来的夫妇,一路攀谈回宫岛XD

地铁标语w

宫岛站出来直接就可以看到渡口,等渡轮的时侯可以看到远远的米粒大小的神社大门伫立在海中。


15分钟的渡轮之后,人人都要步行穿过所有的纪念品商店和餐馆才能到达神社:D
鹿是宫岛上的神物,多年来给养到不仅不怕人,还爱吃路上的冰淇淋--


终于到了神社!




在神社里工作的有好多年轻美丽,打扮好像桔梗的巫女,让我也忍不住掏钱买了个神符(喂
可惜禁止照相orz

著名的神社大门


退潮特典--徒步穿越大门!

门下许个愿,据说很灵

晚上据说还有烟火大会,可惜太晚了所以算了orz
在涨潮的日子里,可以坐船经过神社的大门,而有祭典的日子里还会有民族舞蹈。
真是个很特别的地方(心)

回程路过的地藏菩萨,吃的牛肉包子和炸鱼串,真好吃XDDD



这天晚上则是在京都站The Cube11楼吃的日式煎饼--知道我想到谁了吗,没错,橘右京!

餐馆里往外看。。。



8/20/09 京都-东京

最后一天在京都的日程,早起退房存包在京都站,然后一大早就去了伏见稻荷神社。因为去得早(8am左右),神社寂静少人,还偷拍了几张巫女的照片(殴

净手处

镇社的狐狸之一w


这个神社历史悠久,也很典型--不过是在太大了,没爬完orz
顺便求了一签是上上签,诸事顺遂,尤其利于出游(噗

之后便去了二条城--德川家康这家伙,住得比皇宫还好嘛!


然后去了趟东寺,主塔关闭了,不过也没收钱w

这次坐新干线回东京的时侯,睁大了眼睛逮住了富士山,一共只有3,5分钟左右能够看到它的身影。

之后便是东京了。

待续。

2 comments:

nitro said...

是相隔了三個月後的延續啊...拜服拜服~
如果對古日本有興趣的話,京都似乎真的是最佳的旅遊地點,可惜一直都還沒有機會去呢。

整篇的亮點:
>在神社里工作的有好多年轻美丽,打扮好像桔梗的巫女...

我承認我中了巫女毒了OTL

忘川 said...

》是相隔了三個月後的延續啊...拜服拜服~

这不算啥,我还有相隔一年多的活动报告呢(TF
其实大阪、名古屋,还有很多地方都没机会造访。日本本土有很多少受战火摧残的古迹,尤其是寺庙和神社。不过有机会的话,更希望下次能去欧洲:)

》我承認我中了巫女毒了OTL

幸好你没看见我流口水的样子(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