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 Weibo

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姬神的巫女~千之华万花筒 第五章 (4)

----只为在决战时多看了你一眼。。。

 

声明 

此小说及插图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如有冒犯原作者,请email通知,我会撤下所有翻译和插图。转载请通知我,并注明译者和出处。


官网
http://www.himegami.com/

文章:植竹須美男

企划:柳沢テツヤ

插图:介錯

翻译:忘川



(四)

短刀折断了,刀尖在空中飞舞。
「啊啊!?」
而日之宮的御神女倒伏在地上。
全白的衣装,雪白的肌肤和红茶色的头发上,满是汗水、血迹、伤痕和沙土,已经无法分辨。
千华音傲然地俯视着,一边想道。
已经够了。
将之结束吧。
【剑】这样说道。
【还不够尽兴吗?】
【我懂的。就算把她撕成碎片也难解心头之恨呢】
【不过,没办法】
【因为无论什么事情也必有其终了】
【为了皇月家。为了杜束岛的未来。为了大蛇神】
【只是去做必须要做的事情。不是吗?】
我明白的。
这种事情我明白的。
再也没有、和日之宫的御神女打下去的理由了。
连一瞬的清爽也再都感觉不到了。
心里面什么也没有留下。
存在的唯有『空洞』。
寸草不生、无限广阔的虚无的荒野。
悲哀的眼泪。
从伤口溢出的鲜血。
都被干燥的沙地全部吸收了,向着黑暗的深渊的底层直落下去。
已经收拾完毕了。
就像摘取一叶小草一样。
快点结束吧。
那样就好。
可是?
为什么千华音的身体想要挪动呢?
为什么、握着长刀的手那么用力呢。
于情于理于大典,都在『剑』的这一边。
把身体交付给『剑』就好。
可是。
轰! 轰! 轰!
哗哗! 哗哗! 哗哗!
虚无的荒野中有什么在回响。
有声音。
是千华音的吗?
还是―――面前匍匐着的、这个……这个女孩的。
不明白。
哪个都是,又哪个都不是。
只是。
在黑暗的大风暴中,比飞舞的一丝绒毛更虚幻,比窃窃的闺房私语更小声。
有一句『话语』响了起来。
为何?
为了谁的缘故?
到底为了什么?
要反抗?
那个回答……在喃喃自语。
那究竟……是……?
【来吧!】
【剑】发出叱咤的声音。
【结束它!】
【来吧!】
【现在正是终结的时侯!!】
【来吧!】
【用心来、完成你的职责】
【来吧!!】
【来吧!!】
【来吧!!!】
【剑】的呼声如同无情的狂岚肆虐,将小小的声音完全消除。
轰!
千华音提剑在手。
剑尖指住了日之宫御神女的要害。
突然,相遇时的话语在千华音的脑海中闪过。
「我会杀了你」
千华音追问着。
为什么?
事到如今……?
映照出千华音的身姿的、紫水晶色的瞳孔湿润了。
曈如明镜。
如同普照天下的太阳那样,没有一片阴云,映出万物的镜子。
映出的是―――。
是这样啊。
啊啊、原来是这样。
终于明白了。
这就是、那句话的意义……。
很简单的事情。
千华音、举起了长刀。
全心全意地、注入浑身之力。
千华音的长刀嘶吼着。
接着―――。
鲜血如花绽放。
(下回待续)

2 comments:

小魚 said...

因為這章千華音好像頓悟了什麼,我便很好奇那一刀到底有沒有下去便去看了不是很懂的日文...然後看到了很讓我胸悶的結果,但又不曉得對不對,能在這邊問嗎? 想說問了就會劇透了...

忘川 said...

我很郁闷。小鱼,我们msn上聊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