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 Weibo

Friday, November 4, 2011

姬神的巫女~千之华万花筒 第五章 (2)



声明 

此小说及插图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如有冒犯原作者,请email通知,我会撤下所有翻译和插图。转载请通知我,并注明译者和出处。


官网
http://www.himegami.com/

文章:植竹須美男

企划:柳沢テツヤ

插图:介錯

翻译:忘川






(贰)

是的,这是记忆中听到过的声音。
像一瞬的闪光那样。
像个智多星那样。
一次又一次地刺入、穿透了千华音的灵魂的声音。 
如同贯穿夜空的新月一般、冷酷无情的声音。
与之战了又战的声音。
现在听起来觉得有些怀念的声音。
千华音心中的另外一个千华音、由使命与斗志及经验交织成形的东西。
是【刺】。
在沉重的黑暗世界里,千华音与【刺】对峙着。
―――告诉我……什么?
【你真正想做的事情】
―――真正想做的事情?
【审判】
―――审判?
【是谁背叛了你?】
―――背叛我?
【是谁欺骗了你?】
―――是谁?
【你纯粹的感情。比穿过树荫的阳光更温暖,比微微吹拂的轻风更清新,比任何宝石都更光彩夺目的美丽的宝物】
【出生以来第一次体会到的感情】
【将比自己本身还要重要的人、紧抱在手臂中的喜悦】
【为此不惜抛弃胜利、荣誉和使命―――什么也难以替代的至福】
―――是啊、是这样的。
【这份感情】
―――!!
【是谁将它唾弃?是谁一脚踢开?是谁让它沾满泥泞?是谁吧嗒吧嗒地将它践踏?是谁对它加以嘲笑?】
―――我是……。
【已经够了吧? 再也没有任何犹豫的理由了】
攀附着千华音,缠绕而上。仿佛是在肌肤上来回游走的冰之蛇一般。
将黏附的困惑的泥浆,一片片地剥落下来。
【为了大蛇神。为了御神女的使命。为了杜束岛的未来】
【只是做你应该做的事情而已】
【你是钢。你是刃。你是剑】
【刺】的话。
那是比任何的风暴、漩涡、地声都要猛烈的咆吼。
如同几亿柄长枪,雨一般地倾注下来。
刺入千华音的心中。
有能够与之对抗的方法吗?
引导千华音的心的灯火,已经哪里都找不到了。
无论是被怎样的风暴肆虐,还是为怎样的黑暗包围,始终有着那样璀璨生辉的恋爱的路标。
因此尽管迷惑着、痛苦着,也依然在继续前进。
为什么现在哪里都找不到呢。
不、不对。
那种东西从一开始就不存在。
虚假的海市蜃楼。糖果做成的府邸。
闪闪发亮的美丽幻影。
砂糖点心―――。
『御观留者』、近江和双磨是对的。
【刺】也是。
杜束岛的规则也是。
不―――就连日之宮的御神女也是对的。
这是为了『御灵镇仪式』的缘故而设下的圈套。
兵不厌诈。这是自古以来传承有道的兵法。
根本没有错。
弄错了的只有皇月千华音。
我一个人而已。
只有我在翩翩起舞。
这里是梦之花园。
美丽到目炫神迷的舞台。
被祝福的承诺之地。
一个人自以为是地这么认为。
笨到无可救药的小姑娘。
仅仅如此而已。
【呐,已经够了吧?】
【刺】的话语渗入胸中。
多么温暖。
多么强有力,多么可靠的回响啊。
本像是毒牙一样扎入的【尖刺】。
却简直像名医的针一样,刺到病除了。
【这次轮到你了】
【你就是我】
【我就是你】
【刺】裹住持刀的千华音的手掌。
像母亲一样。像姐姐一样。像老师一样。
借出力量。
回来了。
飞散得七零八落的千华音。
取回了正确的形态。
接着,千华音自己化为了手臂、爪子,化为了獠牙。
那已经不是被称为【刺】的东西了。
是较之更重,更锐利,更耀眼的东西。
是【剑】。
「是的。我是」
千华音呢喃着。
皇月千华音。大蛇神的御神女。
【来吧,开始吧】
我是【剑】……。
千华音是『剑』!
剑飞离鞘、短兵相接、火花四散,
只为撕裂对手而存在。
千华音的瞳孔中闪烁着斗气的光辉。
接着千华音身形一闪。









=================幕后的分割线===================

某人 says:
 好呀,贯穿了似懂非懂的原则。
 每个字都认识,连起来就不太明白的感觉。
忘川 says:
 喷
 确实
某人 says:
 你有翻译的天赋啊
忘川 says:
 我很努力地做到了心中的目的

听到你的夸奖真是比什么都开心
 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