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 Weibo

Saturday, January 8, 2011

魔法少女小圆第一话

为什么我觉得这个标题翻译一点也不给力呢。

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觉得像魔法少女奈叶。我觉得完全不像啊。 要说像什么,我说像UBW。不觉得Homura很像红A吗?对主角了若指掌,还警告她当了魔法少女就会失去一切。 魔法画面很新鲜,但也更像Fate Stay Night...

監督 : 新房昭之 
脚本 : 虚淵玄
キャラクター原案 : 蒼樹うめ 
音楽 : 梶浦由記

这样怪异的组合,看了第一话之后感觉最不协调的是人设。。。 声优方面感觉最出彩的暂时是斎藤千和和加藤英美里。百合方面倒没感到很强,OP里自己和理想中的/未来的自己的那段我是不算的。 按全女性cast应该可以期待,但是虚淵玄会写百合吗?嘛啊,怎么也不会是以此为主题的。寄望于新房还要好一些。

这个铁定是会追下去的。

3 comments:

said...

这个我也预定追了~
确实很像奈叶啊……而且会联想到奈叶主要还是新房的缘故吧……
这个staff实在很让人期待后面会是怎样的超展开……

人设……默……(“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下略)”)
其实刚看开头我还挺喜欢这个画风的,可是后面越来越方了那脸……

忘川 said...

>确实很像奈叶啊……而且会联想到奈叶主要还是新房的缘故吧……

(诚恳地握住狐的手)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啊同志!
总共只有5个主要cast,看看虚渊玄能变出什么花样来XD

>其实刚看开头我还挺喜欢这个画风的,可是后面越来越方了那脸……

参照Hidamari Sketch的画风,之后还会继续方下去。。。
其实我也对画风本身没什么抱怨,但是在(将会)这么黑暗的作品里让人严肃不起来啊Orz

狐桑是翻墙过来的吗?我这儿好久没客人了,欢迎欢迎~

Onz said...

倒是沒覺得有魔砲的影子(變身算嗎?魔法少女不都眾目睽睽下脫光再著衣...),可能是因為大部份時間我的官感和腦子都忙著接受融合各自迥異的風格吧(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