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 Weibo

Sunday, February 25, 2007

[京四郎小说读后感]你爱她,她不爱你;她爱你,你又不爱她;你俩相爱,却又没有MANA

好长的标题Orz

给还不知道的人的提示:京四郎的小说刚刚出来,小废那边(啊,加上耀月桑)就呕心沥血的翻译完了所有日歌音的部分,这是何等的热情、何等的爱啊! 让我们在向着日月发花痴之前先来拜拜这两位吧XDDD

ps:谁来告诉我trackback到底怎么用,还是不同的blog网站之间不能用?

ps2:到底是我心甘情愿还是小废的连哄带骗奏效了呢?我答应有空把这部分小说翻译成英文了Orz
不过不要抱太大期望--最近真的很忙,估计只能做speed translation了。。。

以下为小说感想:





直接以人物来评论好了。



刹那

老实说,我之前被刹那反复的说着:“京四郎觉得这样好吗?”而郁闷到,到第7话被空推倒(误)的时候才好感再up起来XD
看小说中刹那偷窥日歌音两人的那段之后,希望刹那和空百合的人不都该自泼一盆冷水吗?
看不惯违背契约者的命令,也觉得女孩子和女孩子之间的恋情很奇怪的刹那,期待她会横刀夺爱抢走花痴空的可能性,比起最后3人3p的可能性实在小太多= =|||

应该说,刹那是从契约者角度来看,一个完美的绝对天使。武器、女仆、人妻、金发美眉、善解人意、唯主人命是从又心胸宽广少吃醋,而且小说里又显出她满聪明的(知道抓住丛云的弱点)。但是这个人物我挺慢热的,大概是因为厌恶女仆装+京四郎的缘故Orz
在命运的第8话里发挥一把吧!金发美眉!!



绫小路三华

这人是个悲剧人物。

不管怎么看待她虐待日歌音的事情,或者有什么天大的理由来试图让自己的作为合理化,三华的获取手段错了;是她使得月球三人组全都痛苦,是她使得自己、歌音和小日三人之间形成了复杂的,又是无止境的虐与被虐的循环僵局。

三华第一次恋爱在小学,爱上了初等部的学长--这、这也太早了吧!早恋是有害的,有害啊!!结果三华成了坚定的同性恋者不说,以一己之力建立了庞大的女性后宫却又冷落无数妃子也不说,一辈子的爱。。。你认错人了啊!! 要按声音认人,麻烦你先去找个百来部动画看完了再说,川澄她是我的啊(---》不用你们来,我乖乖的去接受再调整好了吧Orz)

但是不能不说,三华有着让人喜欢的地方,是个非常执着和努力的人。没有她对于歌音的执着,也就没有歌音的觉醒与成长。没有她对歌音的10年不懈的奉献,完善和技术支持,歌音就不会有着丰富的知识、不会是除了残缺的心以外,近乎完美的天使。可惜的是,歌音养成计划的最重要一环--命中的爱人--并不是这个先得到歌音,也为歌音付出了青春、爱心、甚至可说是自己的理智范围内的所有的绫小路女王样。从三华的角度来看,这是万万不能容忍的;这是她一生最大的挫败,最不能承认的无奈。无论怎样耀眼,怎样美丽、聪明、权顷天下、应有尽有,也没法阻止自己的珍贵之物去爱上一个自己看来毫不起眼的普通女孩。

三华是个满可怕的女人。当歌音对她说出救小日的要求的时候,当她立刻发现歌音说谎,并且对小日报有特殊感情的时候,她的愤怒大概到达了人生的顶峰--然而这个人手不抬、脚不动、不动声色之间已经计算好处理这件事的最佳方案!多么恐怖的一女人啊!! 不愧是歌音的主人OTL

三华与歌音之间,最早是歌音开始虐三华的。就在她消失一个月、音信全无、完全抛弃主人跑去和新欢(被巴--不不,是永恒的爱人)lovelove的时候,三华坚信着从云不会抛弃主人。。。然而,歌音确实是抛弃了主人--还带了别的女人回来Orz 换了谁都受不了吧,这种背叛和愤怒。可是接下来,三华立刻用了再调整和关小黑屋回应= =||| 更不要提之后将小日安排到歌音身边的险恶用心了。

怎么说呢,三华这个人物,刻画得很成功,让人既恨又可怜。不过以这个人的高傲倔强,被人同情也许还不如杀了她(远目)

三华最好的结局呢,就是决战的时候受了伤,再次住进医院, 然后。。。猜猜来看护的是谁?XD 喏,完美~ 歌音和小日,三华和护士,让GL组都能幸福吧w



歌音


今天跟小废聊天的时候,发现真不止我一个觉得歌音和三华很像的呢。都是钻牛角尖、为了自己唯一珍贵的东西,什么也做,遇神杀神、遇佛杀佛的家伙--难道是什么样的主人养什么样的天使? Orz 把三华10年再造之恩放到一边,为了小日的自由也一瞬间起过杀掉三华的念头,而因为考虑到小日的善良而罢手。 这点其实也满像神无月(整部小说里有不少déjà vu), 千歌音为了姬子可以毁灭世界,但是没有世界的姬子不会幸福,于是千歌音就毁灭了自己。。。

不同的是歌音比三华幸运。小日非常、非常地爱她。画像完成的那一夜,就是小日说着:”可以哦“,然后闭上眼睛的那一夜,实在是太虐了啊。我还以为她们吻得太忘情了呢,结果根本是碰都不能碰。可怜歌音被逼回到虎口,又得了精神创伤后遗症O_Q

小说的最后一段,在那人生的分叉口,歌音本来有2个选择:背叛主人、和小日远走高飞;和小日一起,侍奉三华到她的心愿完成为止。其实我看本来还有第3个选项的,就是对小日说:”你哪位啊?要我送你回家吗?“(笑) 但是好不容易找到的人生最珍贵之物,她无法放手--应该说连想都没想过。本希望过着两人世界的,却在再调整中失去了小日的真名加上自己伤害了小日,因此觉得没有爱她的资格,这点和千歌音一模一样。 结果还是选择了第2样,在肉体和精神的双重折磨中挣扎牢记自己心爱的人,在永远饥渴(^_^)的状态中一直违心拒绝极品诱受小日的一轮轮攻势 OTL

就人物来说,歌音其实是这3人中最直接的一个。虽然在绝对天使里面,她或许是最复杂的www 喜欢着非契约主的同性,做出刹那无法理解的举动(笑),自然而然的对着三华撒谎(还有小日),虽然不知道一夜那位怎么样,歌音的腹黑度和另两位可不是一个级别的啊XD

歌音的理想结局呢,当然是跟小日回到湖边的小屋去过平静的生活。这中间有一个先决条件,就是歌音得想起小日的真名(创伤症后群的医治方法。。。)。我想大约会是5人合体的时候,歌音想起了小日的真名,然后白鸟空觉得还是分开来好,5个天使又重新解体。。。也许变成了人类?这样就大团圆了 XD 当然,歌音的理想结局也同样是小日的理想结局www





小日/崇娃/日美子


我本来想小日的真名会不会和姬子有关,小废说也许和歌音的”乐“字印记有关,恩,是比我浪漫的猜测www

说起来三华-歌音-小日的三角关系一直让我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想了一会才明白是像绝代双骄啦XD 移花宫的邀月公主,武功盖世、绝世容颜的冰山美人爱上了世间第一美男子江枫,救了他收留了他养着他,江枫他却爱上了侍女花月奴,温柔、体贴、但美貌和武功权势都不及邀月,但是两人相爱了,私奔了,生下了天下第一聪明人小鱼儿,和下一代的天下第一美男子花无缺。。。。。。怎么样?很像吧? 是说看到小日,让我进一步明白了为何这种平凡柔弱的女孩子才是被选中的那个人^_^

说小日为何会爱上歌音,本来有很多解释。小日吧,自幼失去父母,性格内向,没有朋友,不善交流;有天在河里捡到了世间最美的桃太郎,为了救她,给做人工呼吸把初吻献出去了;半夜里睡迷糊的时候又被她偷吃了;第2天醒来,见到会动会说话又温柔的天使更没辙了,一句谎话也说不出,把万年不提的真名也报了。之后一个月形影不离,白天见不着她心就慌了,晚上没她抱着就睡不着了。好多次看见她脸越凑越近却停了,心说"可以哦"说了100遍都白费了。 画像拖着画了一个月实在没辙了,不得已借庆祝会为名培养气氛了。葡萄酒没酒精一样醉了,”最喜欢“看你还招架得住了? 不留下你的吻、留下你的人休想离开了!

。。。。。。为什么我恶搞到自己想哭了?・゚・(ノ∀`)・゚・・゚・(ノ∀`)・゚・・゚・(ノ∀`)・゚・・゚・(ノ∀`)・゚・・゚・(ノ∀`)・゚・


小日啊,小日(扑上抱住)
被骗了、被传染了怪病(啥)、被关小黑屋、被当实验鼠、被剥夺真名;被要求:留在这里,这样你可以死得快100倍、虐待不断、心爱的人还会逐渐忘记你

你却说, 歌音,留在你身边,不行吗?

作为一个普通人,谁能够像你一样,奉献出如此无条件的爱?
・゚・(ノ∀`)・゚・・゚・(ノ∀`)・゚・・゚・(ノ∀`)・゚・・゚・(ノ∀`)・゚・・゚・(ノ∀`)・゚・・゚・(ノ∀`)・゚・


--把眼镜摘掉你就完美了,小日!!!(被TF成为天边的星星)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谁来告诉我trackback到底怎么用,还是不同的blog网站之间不能用?”
一般来说每篇日志都会有“引用/trackback”之类的连接,比如Faith的《[京四郎與永遠之空] 小說--前奏曲:かおんの螺旋(第13節)》的trackback URL: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FaithKasume2&article_id=6220975(当然不同站点URL格式也不一样)
发表/编辑自己的日志时把这个地址粘贴到trackback栏里,就可以了。
其他的,等我看完小说再评论~

Anonymous said...

小日不能摘眼鏡!
把萌度增幅器摘掉是不行的(爆

忘川 said...

欢迎小麒!

我试了一下,google用的trackback好像是另一个系统。。。

》小日不能摘眼鏡!
把萌度增幅器摘掉是不行的(爆

我可是等这么多话一直期待这小日摘眼镜的那一瞬啊XD

Anonymous said...

>>我可是等这么多话一直期待这小日摘眼镜的那一瞬啊XD

妳的願望實現了OTL

忘川 said...

》妳的願望實現了OTL

哦哦哦!!
眼镜就是要拿来摘的!(握拳)

Anonymous said...

好久不见了啊忘川同学,搜fingersmith的时候竟然搜到你的blog

话说kaon是偶看这部动画的唯一动力,但是剧情总是HC空……看了你的评论,坚定了我的动摇的心,还是继续追吧,京四郎和永远的空

忘川 said...

欢迎光临啊mangit桑!
我在漫游潜水的时候偶尔见到你的名字,都会很怀念XD

爱生活、爱川澄www
其实小日还满可爱的啦,9话过后也要发威了XDD

Anonymous said...

//hand & blush
哎呀呀,我竟然能给人带来怀念的感觉,feel flattered:D

忘川 said...

〉//hand & blush

会用这种//的semote的人越发让人怀念了XDD
//shakeha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