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 Weibo

Tuesday, August 1, 2006

香港游记(完毕)

前言:拖了1个月的游记。。。汗
以下全部是流水账:


6月12日下飞机、出海关之后发现竟然都11点半多了,只得搭出租车到逸东(九龙)。。。出租司机国语和英文都不懂,鸡同鸭讲了好半天才能到达目的地,还被宰了大概45港元左右= =;; 对香港的第一印象就是:闷热,刚到室外5分钟就全身汗湿了^ ^; 然后就是好贵!搭出租车竟然和美国一样贵,天哪!!

虽然长途航班途中我一直也没怎么睡(看Tipping the Velvet来着^ ^;;;)当天晚上也没怎么睡好——多半还是太兴奋了。13号8、9点我就醒了,发现gcc和瓦的电话都没带OTL--忘在波士顿了这样(大汗),好在旅馆有internet,赶紧去查了抄下,然后10:15过后就闲得没事跑去等瓦了。

嘛,其实我对能否如约的见到面找到人是一点也没担心过啦~~瓦一直给我相当可靠的感觉呢XD -而且逸东的酒店大堂实在是太小了~ 不过我还是如约拿着我那本显眼的书坐在沙发上等着瓦来。

然后呢!瓦就来了XDD 比约定时间提前了1刻钟,果然有绅士风度:P 明明我都叫他了,他还低下头去确认是不是确实是Tipping the Velvet没错>_< 瓦和心中的形象还真像XDDD 南方人的good-looking,皮肤很好,腰很细,身材匀称,还有普通话好得跟内地人一样--不过这么热的天穿长袖不会热死?(以上心理活动。。。) 总之我们稍后就出发到香港大学附近找gcc,到山脚下的时候大约11点半。瓦给老师打了个电话,说10分钟后到。我们去对面的街(约定的街的对面)买水出来,gcc就意料之中却又意料之外地出现,然后说“嗨,走吧”这样XD 在极短的时间里我们就决定先吃饭,在等早茶的时候我才真的有机会好好打量一下老师(笑) 老师和我心里的image不很一样--嘛,又不是所有的姐姐都是天道霞或是贝露丹迪这样的<--这人真是没救了。。。 不过举止颇像我学计算机的朋友们的。说起话来就完全的是gcc的感觉了,--开始都是瓦在翻译,我完全听不懂这样(汗)本来我要说英语的,结果遭到瓦的强烈反对--都是中国人说什么英语! <--其实这在美国很常见的啊,就算都是中国人,因为各地方言不同而听不懂的情况多着呢,那时候还是得说英语。。。 话说回来其实老师的普通话不错的啊,后来我们就开始做部分的直接交流了XDD 老师比较沉默(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语言的问题),对不感兴趣的话题是一声不吭,要是聊到声优上就会滔滔不绝(哈哈)。吃饭途中拿出2本日本旅游指南给我,我吃惊之余,再次感到老师的热心快肠 m(_ _)m 早茶的味道真是好极了!现在要我回去吃波士顿chinatown的dim sum不就曾经沧海难为水了吗(叹) 接下来大家就一起爬山去看港大。老师带着我们抄近路的时候,因为有段自动扶梯坏了而显得很不好意思。其实那天不知为何自动扶梯老是和我们过不去的样子,后来乘地铁和逛旺角的时候又坏了两次,老师则是(⊙o⊙)然后^O^ 这样的gcc老师,真是十分可爱XD 说起自动扶梯,香港有我所见过的最长的Escalator!就在海洋公园XDD 站着不动要10分钟(或者更长?)才能从头传到尾。而其他地方,足足3、4层楼高的地方只有1段长扶梯的也很常见,是非常有趣的事情~ 我以前都不知道港大是建在山上的,还好那天穿了旅游鞋。主校区不算特别大(在香港已经很难得了,地皮天价。。。),但是绿树成荫,建筑也各有特色,就是名字难记(汗)。要说和国内的哪一所大学的架构上比较像的话,应该是武汉大学吧。不过武大倒是毫不客气的把珞珈山全占下来了^ ^;; 我喜欢港大的古树和荷花池,还有中山先生像。不过很快就被蚊子咬了,啊哈哈~

经过长长的公告栏的时候,丰富的学生俱乐部活动吸引了我的注意力。瓦看到咏春班,我看到射箭部,然后3人都看到了anime club。我就问gcc了,进过这里吗?"没有。" 我不禁大笑起来,果然这里的水平,对老师来说还是太低了(O ^ ~ ^ O)


港大的师资一流,这点我在逛计算机系和新加入的医学院大楼的时候确实地感受到了。不过再没有什么比看到老师的FYP和瓦的将来的实验室更加有真实感、存在感了--我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感觉。好比说以前如果在街上看到瓦和老师,我可以装作不认识的错过去的话,现在就绝对不会,一定会停下来打招呼,说“近来好吗?”这样。颇奇妙的XDD

港大转了一圈之后,我们搭公车去旺角逛ACG店。老师不愧是local,以极其熟悉的姿态将我们领到一个又一个琳琅满目的动漫店中--我自然是不知道地方的,不过瓦也是瞠目结舌XD。(顺便一提,两天后我又到旺角去逛的时候,一家店也没找到= =bbb) --香港真是个好地方,这里的ACG物资之丰富,超过我所见过的所有美国店;我非常理解为何香港人还是觉得香港好XDDD

嘛,之后的两小时左右,我就一直在对着橱窗流口水^ ^;;; 虽然看见了喜欢的东西,像是Saber的1:6蓝衣持剑手办只卖399港元,但是体积太大了带起来实在麻烦,而小的Saber盔甲持剑模型又不和其他7个拆开来卖。。。(顺便一提这个后来我在秋叶原买下了)CD和DVD我向来在网上买,不过能一下看到这么多还真是幸福啊<---某忘梦游模式中^ ^ 逛了一会我就high起来(淑女形象byebye T T),指着某店里摆着暧昧姿势的凛和Saber模型傻笑 ^ ^; 然后在外面又看到这个,我笑得要命

结果是window shopping了许久,什么也没有买,除了一张香港的明信片--我有收集各地的明信片的习惯。老师和瓦也没有买东西,我们3人倒是来做什么的 ~>_<~ 不过很开心就是,能够和喜欢同样东西的人一起逛喜欢的店,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过了。这时候是真羡慕gcc君有妹妹啊~~ 之后我们顺便去逛了个我忘掉名字的Mall,吃港式甜点--我因为肚子不饿,根本吃不下什么T T 再随便逛逛就到了预约的晚餐时间,一行3人奔向日航酒店,享受全港最著名的自助餐。顺便一提,香港的自助比美国的高档自助还贵!上次花这么多钱吃顿饭还是在去年4月份的Vegas ^ ^;;; 嘛啊,虽然花样繁多比不上东王朝(纽约的著名buffet),但是菜的质量和别致程度也是相当高啦。2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我们就在相当安静幽雅的环境里边吃边谈。大部分时候说的和网上聊的都一样(汗)--和瓦聊圣母、同人、300的时候,老师含笑不语,和老师聊声优、八卦、动画心得、互相推荐动画的时候,瓦则是一副很无聊的样子瞧着我们www 然后瓦忍不住了,“采访”我们两人是如何落入百合控和声优控的深渊的(笑)嘛啊,其实我们三个人都算是“一本正经”的家伙,而且也都不喝酒。。。(至少那天没有),现在想起来完全是过于温馨了wwwww(啥) 直到晚饭完之后的卡拉OK我才high起来。虽然说对着一次也没有真正唱过的动画歌,光追着平假名我就已经竭尽全力了,好在有老师带着,我很快就忘了这种尴尬,一边唱一边笑个不停--啊,那模样一定有够傻。。。 瓦不出所料全部选的新居昭乃的歌,就是他翻译过的那几首,想来也没有练过但是音唱得蛮准XD 不过每次瓦慢吞吞地唱歌的时候,我都忍不住想笑 XDD(光速逃走)--瓦,这完全是我听男声反串的条件反射,与你无关www 而老师唱歌好认真,自high 会唱的歌好多,而且歌唱的也好,Eternal Blaze这样高难度的歌也能唱<---她唯一站起来唱的一首wwwww

可惜瓦的班车有限制,我们唱了1小时就完了。要是以后也有机会唱就好了,但这是不太可能的= =||| 之后请卡拉OK的老板娘帮我们3人照了张珍贵的合影^_^ 然后老师先回去了。。。临走的时候突然觉得有点舍不得,我轻轻地拥抱了她一下(爆) 瓦先送我回宾馆,我冲上楼去把巧克力和圣蓉的两个小玩意拿下来给他--还在想如何道别的时候,道别比我想像中简单得多的结束了。。。虽然以后专门去香港的机会不多,在美国见面的机会也会很少,但是姑且相信有缘自能相见吧。


之后我在香港还玩了两天,去了海洋公园、坐了油轮看symphony of light、逛街、做头发、吃香港美食。在时代广场的某家餐厅里吃饭时还遇到有人在店里拍美食广告,日式风格的,只是那一男一女的女主角都不认识^ ^;

要说对香港的印象呢,第一是香港很闷热 ^ ^; 然后呢,香港真是个好地方。除了被开出租车的黑了一笔之外,香港人的素质很高,而且都很爱香港这个地方。贵是贵了点,挤了挤了点,竞争也激烈了点,但是我很喜欢。说香港和纽约像是对的,可是我不喜欢纽约,却喜欢香港,是为什么呢?到今天我也没有想明白。嘛啊,喜欢就是喜欢,我就不去想了吧^_^ 有机会的话,一定再去XDD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