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 Weibo

Monday, August 7, 2006

Otakon 2006 (8/21完毕)

动笔之前先去仔细看了看gcc说到的这篇文章
http://www.ayako.gr.jp/blog/archives/2006/08/otakon_2.html

--哇,我见过这个人Orz
问问题的时候站在我前面(他第一个问的,我第3)
签名会的时候我也看见他拿着Primary排在我前面一排的说^ ^;;
这人从日 本飞过去,果然是川澄的大饭。。。。。。

===============================================

我是星期五离开去Baltimore的,当天到旅馆登记后再去convention center正好赶上rush hour, 入场的时候都已经5点了。好在pre-registration的地方根本没人排队^ ^;; 相对轻松的看到了当天晚上的重头戏--AMV。之后则是去了yuri panel,--yuricon的座谈小组,有算是美国的百合权威的几个人在那里主持。背景用powerpoint放着众多的百合图片,每几秒换一张,除了看到少数我没见过的漂亮图片之外,最让我吃惊的就是看见Eph大的前世巫女拥吻图--Eph大你出名了哦:)

不过座谈的内容上并没有什么能让我受益的地方,而我不止一次的按下自己想要和主持的两人争辩的冲动。 连神无月多少话也记不清的yuricon负责人,显然连千歌音为何会在第8话强推的原因都没有理解。说Madlax比NOIR好我还可以说算是见仁见智吧,而说着kasimasi是最好的百合动--我真的很想朝上扔西红柿----不过还是算了,究竟这些事情都很主观,而且我因为这些天满脑子都是川澄,非常地烦躁不安^ ^a 听听关于百合动漫的评论起码是让我平静了一阵。

好吧,下面就不说别的,直接讲一下星期六的川澄见面会吧。Q&A没有等很久就直接入场了,但是之前有别的座谈会,已经有不少人在那里,没有清场,所以只坐到前面但是不是正中的位置。Theatre1足足有5个入口,我不停的向各入口张望。。。结果还是没看到川澄静悄悄地入场的那一刻Orz 完全是一回头,诶!!!她出现了!!!和她的女助手(还是manager?)一起。开始的时候我还以为会是她的女助来翻译呢。身着浅色带花的浴衣,左鬓别着花样的发卡,绫子样显得既兴奋又可爱。几乎是立刻我就想要欢呼了,可是这时候大部分人都没注意到,我也叫不起来这样Orz 这时候离开场还有5分钟左右,绫子样就有些无聊的站在左边的角落那里和女助聊天。那么大概有2分钟左右的时间,我心里面激烈的交战着:“冲上去!和她说话!!才不到15米的距离而已!”“不要这样做,很让人困扰的!”。。。那时这样想的肯定不止我一个人;我后面的那位亚裔的男生多半也是如此XD 前面的某Lafiel控则是不管三七21,先照张照片再说^ ^;; 正犹豫的时候某人上前了---我后悔还没有2分钟就发现那人是staff,上前去问允不允许照相的。结果是只要不闪光,一切OK(早知道我就去借camcorder了)--不过接着绫子样就从(大概是)进来的那个门出去了OTL

下次绫子样进来的时候,是开始放宣传的preview的时候。说起这个我就觉得奇怪了,本以为会宣传Fate Stay Night的,却是夢使い打头,然后是“我的老婆是高中生” 和“Samurai Champloo",就只有这3个。我因为一直盯着绫子样看,preview也没怎么注意。夢使い是op配的画面,她还只是看着,到おくさまは女子高生的时候,她和着自己唱的op看着画面跳起舞来(!!!),虽然是小幅度但是好可爱啊o(>_<)o 可惜等我想起用相机录上一小段的时候她就停下来了,还有那个女助一直挡在她前面,好烦= =++ 接着是翻译(一戴帽子的中年男子)介绍绫子样入场,(众欢呼),绫子样说了几句场面话之后便直接进入Q&A部分。我大概是最先跳起来的人之一吧,但是因为坐在左边,而临时决定的话筒设置在舞台的右边,等我走到那边的时候就排第3了。现场的麦克风的set-up有点问题,我听不太清第一个人的问话和回答,不过好像是问绫子样做声优工作的时候有什么意想不到的地方?她的回答我只听清了后面一句,说刚刚听自己录下来的声音的时候吓一跳,和自己平常听到的差别非常大^_^ 接着第2个人则是坐在我后面的那位亚裔男孩,问的是刚才那段唱唱跳跳,能不能给大家来上一段(这里我得坦白承认,我有怂恿和鼓励这位去这样要求^ ^a)--绫子样有点害羞地答到,很抱歉,但是你能看到的就只有那些Orz 因为她只记得那么点儿(说着扬起手来做了个手势XD)。 然后就轮到我了‵(+﹏+)站在距离川澄大约5米的右边,我拿着无线的话筒发话了: “[日]我一、一直喜欢川澄桑。(对!我是第一个在全场跟她告白的人哦!她微微笑了一下。。。紧张加上该死的隐性眼镜害我看不太清楚T T) [英文]抱歉我有点紧张。(傻瓜,说这话完全浪费时间!) 请问在动画‘神无月的巫女’中,--我知道这部动画在这里现在还不怎么流行(啊,说这个干什么,我好想找个地洞钻下去),但是我一直很喜欢。其中剧情有不少让人相当震惊的地方。 我想问一下,这部动画中最让你印象深刻的台词是什么?能否为我们表演一下?” 这么鼓起勇气说完了,结果翻译说到:"对不起,这个话筒的设置有问题,你能不能靠近一点问啊?" 我____________OTL 结果我只好走近了2、3米又问了一次,特别说了是千歌音的台词。翻译用着极小的声音翻译给川澄听,我是完全没有听到:( 但是川澄的回答。。。 "我在神无月的巫女中的角色,深爱着主角叫姬子的女孩子。开始的时候我并不知道这一点。 虽然说一直有这样的疑心,但是没有确定。而在这部动画中印象最深的场景(为什么变成回答场景了!╥﹏╥ ), --动画中有一个名叫相马的男孩子,{中间的这句我没有听清楚,大概是说和他有过节或者是情敌之类的},我印象深刻的是可以对他出言不逊的那个时候(台下大笑)。” 啊啊啊!!为什么答非所问我也不知道啦(抱头)也许是翻译者翻译的时候把“最印象深刻的台词”的“台词”省略了,又或者是川澄想不起来里面的完整台词??我应该直接把台词抄了让她用千歌音的声音来念才对的啊(撞墙) 还有要是真的她以为我是问她“最印象深刻的场景”可怎么办啊?我不是逼她谈论第8话,故意要给她难堪的啊(难过ing......) 当时其实来不及这么多心理活动,接着我就问可否问另外一个无关的问题。翻译显出颇苦恼的样子,我还以为不能问--结果他招招手叫我过去,说不走近点他完全听不清我问什么。我恍然大悟,就直接走到讲台的跟前,问了“[英]川澄桑御姐、loli和正太型都配过,那么你觉得配音时觉得什么情况最困难”的问题。问着问着我一偏头,哇----

绫子样也稍微凑过来,认真的看着我,听我问问题----在那短暂得似乎只有一两秒,又好像长得有一个世纪的瞬间中,我和她相距10厘米的对视着,在一个哪怕我不带自己550度的眼镜也能清楚看见她明亮的双眼,看到她适宜的化妆的距离。在这一瞬间我忘记了自己说着什么,心里充满了幸福和敬畏。膝盖发软,我得用手撑住桌面。。。

具体位置见箭头所示:


话说回来,绫子样的回答是这样的:有的时候动画里的人物情绪起伏特别大,比如上一刻特别搞笑,下一刻却特别严肃,这种时候她会觉得困难。另外就是当动画的制作赶不上进程(这点和岛本须美一样呢XD),而被迫要花很多时间专研的时候,就是她觉得最困难的时候。

之后我说了声“[英]非常感谢” 就从队伍后面下去了;这时队伍已经扩展到20来人左右--知道最后也只有时间回答了10-15个人的问题而已(回答问题时间总共不到50分钟)。

回到座位上我才松了口气,而且比站在前面的时候听的清楚了不知多少倍(话筒的原因)。比较起来我自己问题的答案才是我最听不清的(大汗)。

其他的问题我就不一一叙述了,虽然也有人问很傻的问题,大部分人对川澄的了解度之高都很让我惊讶!比起Anime Boston真不是一个水平的。还有大家很有默契的都问她不同的作品XD 我之后不少人都是一个问题+一个要求,问的经常是我也很感兴趣的话题:

“请用Lafiel的声音说: 请叫我Lafiel!"

--绫子样站起来用着中气极足的声音:”ラフィールを呼んでこい!“

后面类似的要求还有魔力女管:"H是不行的!"wwwwwwww
真是太妙了啊(幸福ing)

青出于蓝:"Kaoru sama, 洗澡水放好了,请用"(大概?没听清)
啊啊啊OTL
fans你们都好样的!

我只奇怪怎么完全没人问Fate/Stay Night? 要知道尚未发行DVD并不能阻止真正的饭们的啊。。。都没有人请川澄说"Ex-----calibur!!!"啊 T_T
《---也不知道当时川澄有没有认出我扮的是谁。。。。。。


其他的问题还有:(以下问题和答案都是大意,精简过,不按时序)

Q:我一直觉得川澄san的声音非常地好听。请问你平常都用什么方法保护嗓子呢?

A:谢谢(笑)。除了冬天有时用围巾面罩之类的保护脖子之外,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方法。


Q:我喜欢草莓棉花糖的原因是,这部动画非常纯洁,让人回忆到美好的童年。请问川澄san在配音的时候有否类似的经历呢?你本人又和她们中的谁比较相象呢?

A:确实有可以和我以往的经历相联系的地方。现在这样说可能你不会相信,但是我在这4个孩子之中,与之最为相象的是樱木茉莉。我小的时候,和她一样,也很爱哭呢。(@_@)


Q:请问你会继续制作自己的音乐吗?

A:可以的话。。。


Q:我注意到有时川澄san会同时接多部动画,还有广播、动画歌曲的工作。请问你是如何安排自己的时间的呢?

A:有经理人帮忙所以不用担心(笑)


Q:请问你是如何决定学钢琴的呢?契机是什么呢?(啊,真是愚蠢的问题,人家3岁的时候怎么“决定要”学钢琴啊?偏偏还有2个人问)

A:自我记事起就在学钢琴了,如果今天不是在做声优的工作的话,我一定是在教钢琴为生吧。


Q:请问星界的下一部有可能动画化吗?

A:只要大家支持,一切都有可能。


Q:请问合作最愉快的声优?

A:和大家合作都很愉快。要说最愉快的话,那么是 **** Seki san.(不是大关就是小关。。。没听清Orz, 不过这个问题我以前看见过答案^ ^;)


Q:请问川澄san做声优之前喜欢看动画吗?现在还看吗?(明显不清楚川澄的某人。。。)

A: 以前喜欢看的。小时候主要看的是七龙珠和{小魔女**?}--》没听清
现在一般不看,看也是为了检查自己的工作而已。


Q:请做我的女朋友好吗? (这个人的第2个问题,无意义的美国式哗众取宠。。。)

A: Sorry。ごめんなさい。 (我想没有人会答“是”的。。。)



Q:请问在你配过的众多角色中最喜欢的是?

A:(非常快地)Samurai Champloo里的Fuu。(这个问题的答案我也知道^ ^;; 不过看到第7话就看不下去了还真是失格________Orz 改天还是去补完吧)



Q:我以前问过很多人但是从来没有得到过满意的答复--我在商店和其他的公开场合觉得日 本的女性总是用很高的声调来说话,这是为什么呢? (谁来把这个不知所云的人拉下去啊----最后一个问题还真是给浪费掉了呢)

A:这一点恐怕我自己也有吧(笑)也许是因为女性们一般都想表现得可爱一些吧?我不知道呢。不过这不是日 本的女性才会有的情况,别的国家也是一样的吧(众笑+鼓掌)


还有关于日 本动画和美国动画的区别之类的问题,以及为角色的试演做的准备,这里有写
http://www.fansview.com/2006/otakon/080506a.htm
我就略去了(逃)

=====================Q&A部分完=====================

星期五的时候去踩点时我已经问过签名会的规矩,可以签两份,只能提前1个小时排队,照相则不一定,因为会使队伍慢下来。因此Q&A一结束我就直奔Autograph2而去,路上。。。

路人甲:“Saber, Saber! HEY SABER!!!"
刚刚反应过来他在叫谁的某忘回过头来:"Yes?"
追到喘的路人甲:“Pho、Photo please----"
我:^ ^;;;

顺便一提我当时的样子是这样的

----哈哈,哪怕只有一瞬,我让你期待了吧wwwww

等到我冲到排队的地方--12点05分左右--等待绫子样签名的人已经至少排了七八十人了(汗) 什么不能提前超过1小时排队,全是胡说:( 好在有北出菜奈和YOSHIKI分流,要不然想要去绫子样的Q&A和拿她的签名根本就是不可能兼顾的= =|||

虽然听过北出菜奈的钢炼片尾曲,对她也有些微的兴趣,但是有川澄在,我义无返顾的误掉北出的2场live。。。YOSHIKI(XJapan的灵魂人物)则是个传奇人物,虽然事先我完全不知道XJapan,但是回去之后听他们的Forever Love,是真的好听啊OTL 他的签名会比川澄的晚1小时,但是我去排川澄的队伍的时候,就有上百人在排他的队了。我的同伴决定去排他的队,我则帮他拿川澄的签名--所以当时我其实也没有可能再多拿一个签名的啦^ ^;;

众人站在大厅中等候的时候,我四周打量,周围的人有cos阿查、lancer、和凛的,可是除了我以外没有看见任何Saber,也没有看见Lafiel、Aoi之类其他的川澄的角色。真是出乎意料,要知道Ebay上Saber的costume漫天飞,Anime Expo上(一个月前)也有人cos Saber的。本来我以为这次看Saber的cosplay会看到腻^ ^;;; 结果1点前的四五十分钟里,又有3、4次被人从里3层外3层的队伍里叫出来要求照相XDDD

差不多是队伍开始移动的时候,大厅正中的一个乐团也正开始擂起鼓来(很正宗的东方的鼓乐,让我想起战鼓^ ^),让人精神为之一振。我的心也像越来越急的鼓乐一样,越跳越快(笑)。站在外面等的时候还好,等到进了室内,可以看到绫子样挥笔、微笑的样子的时候,真希望这情形越长越好,我可以站在不远不近的地方,看着她的一颦一笑。。。

大家拿给她签名的东西还真是五花八门。前面说过某大饭的Primary对吧,而cos Archer的那位拿着自己的干将莫邪给她签^ ^; 还有像葵的同人油画,大野加奈子的figure,而我则是拿着神无月的巫女的ending海报(72cmX46cm)和挥剑Saber的mousepad sticker给她sign^_^

绫子样签名的速度很快,大约10秒一个人^ _^;; 她前面的女助用英文告诉fans把名字写在卡片上,并回答一些问题(可以照相,不能合影),帮助加快人流的速度。看看这个情形,原先希望能够握手合影的我不禁灰了心,而且看来话也说不了几句,我就开始想着缩短我事先准备的台词了T T

到第一排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抢拍了一张绫子样签名的样子
把两样签名物拿出来,在卡片上写下自己和朋友的名字;接着走到绫子样的身前。。。

绫子样:(惊喜)“Saberさん、ですね”
(转头对工作人员又说了一遍)
工作人员:(点头)"Saber"

我:“はい、セイバーです”
看到她那么高兴忍不住加上一句:”写真はいいですか?”

女助:“Ah, sorry,..."
我:"I guess not..." (后悔自己为何要问了。。。)

同时女助帮我打开海报,因为折痕的地方很难弄,后来工作人员也来帮忙了。
打开后:

绫子样:(欢喜)“ああ,千歌音ちゃん!(对同僚)ね、千歌音ちゃんです”

我:”千歌音ちゃん大好き”
我:(指着名字和签名物)”これはこれ,それは。。。”

绫子样:(看了我的名字)“「り」?「り」ですよね?”

我:”はい。「り」です。「まつり」の「り」。”

绫子样:(心脏直击的笑容)点头,开始签名

我:“川澄さんは、あたしの、永遠の声優です”

绫子样:(非常惊喜)“ありがとう!!”

我:”もどあなたの百合キャラは見たいな。“

绫子样:(呆了一秒)”ありがとう。“

此时签名完毕,我回头离开。。。
”女の子だけと。。。” (大概是川澄和工作人员说的话)

这就是签名的经过了。等了2个小时(我出来的时候是1点53分),和绫子样面对面的时间不过1分钟不到而已。哪怕如此,我也是很幸运的一个了。看到她认出我的服装的时候露出开心的笑容,两个星期的准备真是太值得了。能够对她表示我的支持,而看到她因此露出的孩子般的笑容,我心潮澎湃,不能自已。可惜时间有限,不能表达更多。。。

不过最后的两句话,却让我觉得稍稍苦涩。喜欢百合的女孩子真的这么稀少,这么奇怪吗。。。纯粹是由于大大超出期待的原因吧,绫子样才会有那样的反应。偶像对fans的杀伤力如此巨大,我有生以来头一次这么体会到。往好一点的方面想,魔贴众不说,300和300以外那千千万万的百合众,女孩子就占一半;能让声优和制作方知道这一点,也是一件好事。另外,我可以期待“cos Saber”,“喜欢千歌音”,“まつりのり”,“想要看到你更多的百合角色”的“女性fan”可以在绫子样的记忆里多停驻一阵吗?如果能够如此的话,也就不枉了。

(Otakon 2006其他略,至此汇报完毕)

ps:忘了说,我的海报上是
-------------------------------
(我的名字)さんへ
川澄綾子
千歌音
-------------------------------
写在千歌音的巫女服的袖子上:))) 我已经装框放在床头了^_^


ps2:Geneon的摊位,巨大的神无月海报^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