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 Weibo

Friday, September 23, 2011

被植竹虐了两个月后......


终于翻译完了!可以去虐别人了哈哈哈!!!
<---久经压抑后的爆发

简单说一下自己的感想。

其实姬神的巫女最大的卖点是媛子。因为着墨很少的缘故让人很难猜到她是怎么想的,所以大部分人都会自动带入姬子或是日美子的温顺单纯的性格,在这一点上的落差就形成了这一个故事最大的高潮和看点。最初我也是抱着这种假设来想像日之宫这边的情景的。但是在故事进行的同时,也感觉到有些无论如何也不和谐的地方。

如果媛子甘心在一年之后束手就戮,又怎么能够对生活抱有如此的热情呢? 她在日常、琐碎、学业和打工方面的表现都是一个对生命充满热爱的人才能做到的。如果她是很久以前,甚至是更小的时侯就见过千华音而喜欢着她的话,又怎么可能不选择同样的学校、不去同样的打工地点、不让千华音进她的房间,每天浪费那么多时间不和千华音在一起呢?当然第一天约会时恰当时机下的挽手臂、亲吻脸颊;千华音问起为什么会找她而不是别人时的托词;海滩上被混混欺负却不还手时的藏拙;这些小地方都还有不少,我也没少怀疑媛子和双磨的关系,不过现在这部分还无法判断。

那么媛子喜欢千华音吗?这个问题真的不用问。不然你试试跟一个“大只的小猫”朝夕相处看看(笑)。在媛子撕去的日记部分,想必有她自己的心情转变(我好想看啊,想必这个梗之后会拿来用),但即使是未撕去的这最后一句,也暴露了她情不自禁地变得想要亲近千华音了。我猜想最早的时侯,媛子见千华音的时侯面红心跳,还可以对自己说这是害怕、刺激,是危机感。但是这是骗不了自己多久的--尤其是两人分开后的这几天更是无法继续欺骗下去。媛子的日记大概也是那几天之中撕掉的。单纯从理性的角度来说,这个圈套一直不揭穿直到奉天魂的那天,媛子的胜算会更大--事实上她再晚个几分钟,千华音就要表白了。千华音觉得这是命运,其实这不过是媛子无法再欺骗她,扛不下去了的选择。

腹黑的日之巫女是怎样的呢?这里便是植竹版本的诠释。如果用“一寸长,一寸强”来形容千华音的话,那么“一寸短,一寸险”也是很恰当地形容了媛子。这种完全不用正面描写的手法真棒!其实我也好想看媛子那面的描写啊。希望后面的故事不会等太久,不然我又会胡思乱想了~



6 comments:

小魚 said...

感謝望川桑的翻譯!!!新章大感謝!!!!!
這章看完害我話又多了,說是回應倒不如變成讀後感囧
日月病又更重了...看樣子又要找地方飲鴆止渴(糾結)
因為留言一樣有點長(妳這個話癆!
然後一直切不到適當的長度,最後還是外連了
留言內容請點我
過長的內容好像會被當成垃圾留言吧...
話這麼多可能發在300上會比較好,只是我等不及300更
還請忘川桑多多包涵><

忘川 said...

小鱼,其实你应该也贴在组里,(还有之后的300)方便大家讨论XD

谢谢你提醒了我“私を殺していいよ”是首尾呼应的,我去改了一下翻译。之前想了半天自己也不满意(笑)

你所说的第2种和第3种可能并不完全矛盾。无论如何媛子隐瞒自己的感情,故意伤害和激怒千华音,仍然是在欺骗着她。这种心理上的暴力不亚于神无月第8话,千歌音对姬子施予的身体上的暴力。千华音能否在这种打击下爬起来,仍然相信媛子呢。。。

忘川 said...

》要是千華音愛那個男子多於對媛子的感情
根本就是會想在儀式中取勝好活下來不是嗎?

小鱼你的想法太单纯了。如果千华音爱上某个男人,很容易就可以制造机会暗下毒手,弄到残废了之后让媛子杀掉,易如反掌。

》說不定媛子(或是日之宮家)很久以前就已經觀察千華音的一舉一動
對她的性格有了七八分的底才敢做這樣的計畫

日之宫家显然是观察过千华音,才得出武力上媛子绝对不是对手的结论。不过千华音不会提前杀掉媛子的,顶多打残(再说几次这个词我就快有心理阴影了)。

小魚 said...

字數還是有點多orz
我應該訓練一下說話精簡的能力...
我是留言
組裡跟300都貼不就變成一稿多投了XD
同樣的話又長又煩看三遍大概會想揍人吧O_O
我發現很多細節我都忘記了
來重看一次整理一下思緒好了!

小魚 said...

媛子不管初衷為何,的確都改不了她欺騙的事實
在那種命運的前提下,只要讓千華音有喜歡上媛子傷害就註定躲不了
最理想的情況就是她們雙宿雙飛拋下那些不可理喻的宿命
(雖然日月的醍醐味就是製作組都拼命的要拆散她們www

千華音受到的衝擊從文字中幾乎都可以看見她血淋淋的心了...
所受的傷害的確跟忘川桑講得一樣,並不亞於被強推的姬子
(只不過強推有下屋小姐悽慘的尖叫聲...想起來心還是一陣一陣的疼
但是我覺得千華音對媛子的信任基著應該沒有當初姬子對千歌音來得這麼深
神無月時姬子感覺已經喜歡上千歌音好一段時間了
所以那份信任感才會堅毅的跟頑石一樣逼的千歌音不得不一箭射爆地球來粉碎
千華音才剛確認自己的愛戀沒多久而已,媛子就將她的夢給打碎了
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千華音對媛子有像神無一樣姬子對千歌音的強烈信任感,我是覺得蠻奇怪的XD
姬子當時除了一直喜腦自己是做夢外,還不斷的想知道為什麼,才會急著找千歌音要答案
目前只曉得千華音一直在洗腦自己這是騙人的,卻不需要質疑為什麼,因為原因太清楚了
她甚至連問媛子為什麼要這麼做的機會也沒有...

怎麼我講的她們一定會打起來的感覺orz


>>如果千华音爱上某个男人,很容易就可以制造机会暗下毒手,弄到残废了之后让媛子杀掉,易如反掌。
可能是我看多了那種"我有朋友我超強"的少年漫畫XD
才會覺得如果千華音有了喜歡的人會為了她而變的更強所以更難下手
不過也有戀愛的人智商會下降這種說法,從中趁虛而入的確也是蠻合理的!
說不定也可以抓住那個人當把柄之類的

是說媛子的計畫應該是整個日之宮家的計畫,向心力頗高
但是皇月家卻好像沒打算做任何舉動,是因為對千華音百分百信任嗎?
不過也有可能是沒有描寫媛子那邊的情況,搞不好皇月家私底下也有行動
在不然就是前面有寫....我腦袋年久失修要去複習一下了orz

>>不过千华音不会提前杀掉媛子的,顶多打残(再说几次这个词我就快有心理阴影了)。
心理陰影害我笑了XD
我也一直講殺過來殺過去的...
這兩個人不管換到哪個劇組都是被虐的命....
千華音一開始是對自己的實力有絕對信心然後也想看媛子葫蘆裡面賣什麼藥才會陪她玩這種戀愛遊戲
要是第一次見面,千華音就動手打殘(喂喂喂)媛子的話,媛子還有可能繼續進行這種要命的計畫嗎?

她們倆要是有機會坐下來好好聊聊的話...
我真想看她們話當年啊啊啊啊

她們相遇相知相處的時間為何總是這麼急迫啊orz

忘川 said...

千歌音和姬子相处的时间也是只有半年左右,这不是时间的问题。不过千歌音确实是8话以前没怎么撒谎,8话以后在骗姬子。媛子则是一直在骗千华音,之前之后都在骗,虽然性质不同就是了。所以这次千华音估计会有几天非常消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