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 Weibo

Thursday, July 7, 2011

July 2nd, Saturday, AX 2011(下)

又找到笔记了,就再补充一下吧。

  • 4-5pm Kalafina的演唱会准备
今年跟往年完全不一样的地方就在于演唱会的票都要另买($20),而且因为订的位置太少所以全部售罄了Orz 后来听说这场和Mikunopolis的票大约都是2周之内卖完的,对于我这种7月1号才pre-register的人来说完全没戏。不管怎样我还是决定裸奔去碰碰运气,在Club Nokia的入口和检查门前转悠了一阵。有些人因为相机被拦下来而打道回府的路上,给我火眼金睛看到了一张多出来的票--一问之下原来是在地上捡到的,而且就这样给了我(!)我这天所有的好运都花在这上面了www

等泽城的时候就听说了Kajiura Yuki这次不会来,因为日本那边的音乐会行程排不开,大概是6月29日的FictionJunction和7月初的concert。这下Noir的CD白带了。。。这么想着的我,还是对她们的演出颇怀期望的。09年的时候在Tokyo Anime Festa和Animelo上都见过FictionJunction的演出,但是前者只有1,2首,后者则是为南里伴唱,像这样来听以Keiko、Wakana和Hikaru为中心的Kalafina演唱会还是第一次。虽然这次AX把地点改到了没有任何座位,整个场地最大容量只有2300人(我个人的感觉是只有1000。。。)的Club Nokia,但是音响效果反而比以前的一些其他地方要好一些。
  • 5-6:15pm Kalafina concert 
Set list 参考这里
  1. Lacrimosa 一开始就是非常燃的曲子-站位是Hikaru-Keiko-Wakana
  2. Kagayaku
  3. MC1 三人的英语水平是Hikaru>Keiko>Wakana :)
  4. Storia
  5. Fairytale 这首里面3人都往上看在寻找什么的样子,也交换了位置
  6. Oblivious 空境的快歌,主要是Keiko有跳上一段
  7. MC2 Wakana说到想去好莱坞,星光大道和中国影院转转,Keiko想去Santa Monica beach和朋友家,Hikaru想去Disneyland和downtown-报了下半部分以Magia开始-很出乎我的意料,我还以为会拿来压轴呢
  8. Magia 这首的编曲和我之前听过的几个版本都不一样,想来是为音乐会特别编排的。Hikaru主唱,所以站位是W-H-K,后半换回到H-K-W。
  9. Sprinter Hikaru主唱,Keiko抱了一下Wakana。这首起的劲歌让我感到地板在震。。。
  10. Kyrie 又一首劲歌。
  11. Ongaku 三个人KxH, KxW, HxW两两抱过,三人都在舞台跑动起来
  12. MC3 这段本来应该用encore调出来的,但是她们就自己宣布了
  13. I Have a Dream
  14. Hikari no Senritsu
基本上想听的都听到了,后半非常燃,是值回AX票价的音乐会!不依靠大神的Kalafina也算可以独当一面了啊:) 就表演来说,Keiko是最抢眼的。当天三人都是黑色套装,Keiko全黑,Hikaru右肩是深蓝色,Wakana则是裙摆部分是深蓝色。主唱的人就会错位到中间来。舞蹈方面是Keiko>Hikaru>Wakana。 顺便说一下这场大家荧光棒都挥得很整齐,打拍子也还不错。
  • 6:30-7:30pm 找不到初音演唱会的票-打道回府
接下来我显然没有之前那么好运,事实上初音的票被炒到100美元一张。我等待餐车没等到,被卡掉之后弹尽粮绝,支持不住,又没有爱初音到这个地步,就放弃了往回走。路上忍不住低头想看看地上有没有人遗失了票的我,意外地发现了--------10美元 (囧)这到底算是人生的幸还是不幸呢。。。

在线视频参考http://www.hexieshe.com/633426/
音乐会下载(需登录yamibo)


=======================================================================

两场演唱会有一点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Kalafina的3位真人,配乐的是itunes(我就站在音响监督的旁边看着他调音、暂停。。。),初音未来是虚拟人物合成声音,却有整个乐队为其伴奏。这年头都什么跟什么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