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 Weibo

Tuesday, July 5, 2011

July 2nd, Saturday, AX 2011(上)

基本时间表
  • 10am Exhibit Hall 开门
  • 10-11am 泽城美雪AX签名会
  • 12-12:15pm 泽城 Arakawa under the bridge introduction
  • 12-1pm 森川智之AX panel
  • 12:45-2pm 泽城 NIA booth签名时段
  • 3-4pm 森川AX签名会
  • 5-6:15pm Kalafina Concert
  • 8:45-10:00pm 初音演唱会

实际流程 
  • 9am Parking at 8th & Flower parking lot ($5 all day)
  • 9:20-10am Pre-registration line
 去年直接on-site登记的时候只用了5分钟,这次先登记反而用了40分钟,真失策,直接影响了整天的安排= = 据说星期五的时侯足足排到2个小时那么长。

  • 10-11am 排泽城的签名会
因为和dealer's room在一起同时开门,又没时间打听具体在大厅的哪一边(AX官网上始终没有签名会的任何消息),到的时候排到稍微后一点。但是看来前面也就100人左右的样子,心说还是有希望的。结果泽城签名特别认真,和每个人写姓名、微笑感谢、说话、握手(日式的双手握),有的人还握了两次,大概1个人1分钟的样子! 没排到自己,在前面7,8个人的时候队伍被切掉了。。。一边看着握手的人一边羡慕嫉妒恨orz

队伍里男女比例大约7:3,看见有拿真红figure、Rozen Maiden DVD、Canaan BD、High School of the Dead的人。站在身边的有一个高个子男生,说昨天找她签了Angel Beats!而且送了她礼物,但是没能当面说上关于礼物的话,所以今天继续排。随便说一下所有泽城相关的活动都说了no photo,no recording所以一张相片都没有T_T

  • 11am-11:40pm 去kinokuniya买了几块签名板;去NIA booth买了$60的Arakawa Premium Package,拿到了12:45-2pm时段的票; 
嗯,真贵而且出银特别慢。回头能把它卖掉吗。。。
另:回头查了一下比Amazon便宜十块还有赠品,倒是没有亏什么

  • 11:40-12:40pm 等待泽城的intro to Arakawa under the bridge

头一次在动漫博览会上遇见这种事,听排在前头的人(很好人的把第一名的位置让给我了^_^)查twitter说有bomb threat!回去之后查新闻则是说因为center hallway有“unknown object”导致了清场和延迟。泽城好不容易来一趟就赶上这个Orz  而听这位同好说,昨天也是极其混乱,大多数活动包括泽城的见面会都推迟了半小时。

我赶紧找这位fan问了不少昨天的问题,他说昨天的见面会本身很不错,因为是Danny Choo主持的,气氛很热烈。问问题的方式是传麦克风。问起泽城演绎了那些角色,有名的倒没几个,没有真红、Canaan, Angel Beats, 有Maria和街霸4的Cammy。另外说到她的偶像是坂本真绫:-D 来洛杉矶之后去便利店里买了巧克力和糖果准备带给朋友。

interview相关链接:
http://inside.anime-expo.org/ax-scoop/2011-06/ax11-miyuki-sawashiro-interview/

泽城Panel的自我介绍
(这段是谁星期五偷拍的吗?低调点,就不嵌上来了)

Danny Choo相关
http://www.dannychoo.com/post/en/26179/AX+2011+Day+0.html

  • 12:40-55pm 泽城intro
等了快1个钟头之后我坐在离泽城3-5米,全场最近的位置等着她千呼万唤始出来。她穿的是白色的便服和裙子,外面是一件深绿色(?)的坎肩(光线太暗了看不清),长发披肩,前面的部分挽到后面束起。这段介绍的部分只有她一个人在说,加上翻译又比较害羞,总的来说非常中规中矩的自我介绍,乏善可陈(喂),给人以稳重老成的印象。因此我特别集中注意力去看她演绎超S的玛丽亚的时侯的样子,那时候她头侧向右边,明显换了一副表情用飞快的速度说了一句话,我因为看得太专心结果只听到了“耳朵” (囧),知道是玛丽亚刚出场的时侯说的台词之一。这句连翻译也没有翻出来,不知道是不是也没听清楚= =|||说完了之后泽城就离开了,我顺着她向着幕后看去的时侯,见她在越过帘幕的一瞬间步子轻快地向着经纪人跑去,霎时间觉得她也有着不那么老气横秋的时侯的。

顺便说一下我本来以为会放一段动画让她现场配音的。。。唉,什么时候AX能做到合乎期待呢?

  • 1-1:25pm 森川panel的后半

我赶到森川那边的时侯他的座谈会已经过去一半多了--说实话没完全坐满我觉得蛮奇怪的。。。这间就是去年喜多村和堀江用的同一间。大概也是因为他09年刚刚来过的缘故。听到的问题和回答都没什么好说的,主要是问Bleach还有他开的声优会社的事。

比起泽城来,森川智之对于粉丝想要拍照的要求,回答道:“Okay desuyo!” 于是成百的粉丝高举着相机和手机冲过来(其中也包括我),他先是挥手致意,然后拉了帽子上的耳朵卖萌(粉丝尖叫中),后来有人递上光剑,他接着在那里摆姿势,我又拍了小段录像之后再离开。


  • 1:30-2pm 泽城签名
这一段还算顺利,我等的位置大约是倒数第2、3位,好在她都签完了。无巧不巧的是早上站在我后面的高个子男生现在则是正好站在我前面,先看着他签完,然后拼命地想要表达泽城对于他的特殊意义。可惜旁边的工作人员显然英语不够好,听不明白他想说什么。我稍微说了一两句,泽城明白了他就是昨天送她礼物的人,表示了感谢。不过他那感人而又复杂的故事(弟弟去世时得到Angel Beats!里的泽城角色的安慰这种事)我想对方只是有听没有懂吧。 


说起来惭愧,哪怕是找过不少声优签名,也当面说过话了,每到这个时侯仍然是心跳加速,非常紧张。我拿来的是Blue Drop北美版DVD的封面,请她签在千光寺上面。可惜到了时侯一紧张,就忘记请她用金色的笔了orz 我对她说了3句话,“泽城桑的演技总是很棒,声音我很喜欢,谢谢你能来这里”,她则是笑着说谢谢,谢谢排队等待,还有你的日语真棒!结果我用的日语她用的英文(英文发音很好!但是我忘了应该反过来称赞她的英文了orz)对最后一句没有防备的我脱口说出“No, thank you for signing it” 被她牵着走了。。。


每签完一张之后泽城都用手挥一挥,让签名快点干透,我的这张也不例外。这时我想起还有握手呢!把DVD封面往右边一放,放得有点急了,就看见泽城赶紧用手扶住,面露惊慌之色。(好萌。。。)之后就是握手,她的手温暖、柔软、实在。感觉真好。。。 最后说一句,面对面的感觉是--泽城真是美女!!!


  • 2-4pm Death Note、High school of the dead相关签名

这段没什么特别好说的,森川那边太多人所以算了,等这边的时侯我也是最后拿到签名的一个人,后面那位据说收集这类签名已经有20年了orz

2 comments:

Onz said...

這篇真是讓我看得羨慕到口水流滿地了...みゆきち耶~~~TAT

>>被她牵着走了
不愧是女王XD

忘川 said...

台湾那边怎么都不请她,反而不少人都2回目了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