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 Weibo

Tuesday, July 12, 2011

姬神的巫女~千之华万花筒 第四章 (二)

声明


《姫神の巫女》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如有冒犯原作者,请email通知,我会撤下所有翻译和插图。转载请通知我,并注明译者和出处。


官网
http://www.himegami.com/

文章:植竹須美男

企划:柳沢テツヤ

插图:介錯

翻译:忘川


(二)

媛子的房间里、微暗的夜色中。
千华音和媛子对峙着。
在令人窒息的静寂之中,千华音的心里如有惊涛骇浪。
是熊熊燃烧着炎热与混乱的火之风暴。
―――不对。不是的。
千华音的灵魂无声地喊叫着。
是什么、不对呢?
直逼咽喉的刀锋上的、杀气的闪烁。
凝视的瞳孔中映出的、灵魂的光辉。
是哪一个不对呢?
不、这已是不争的事实。
悄悄地潜行。简直像是刺客一样―――不。是更加悲惨的情况。―――像个盗贼一样、逼近了媛子。
只是觉得害羞。难为情。
然后―――。
【真是个没有救的......笨蛋呢】
『刺』如果在这里的话,一定会这么说吧。
【对着决定要杀死的对手难为情。
你那乐在其中的所谓『交往』和玩过家家有什么区别?? 】
【当作是开玩笑而已一笑而过就好。说是夜晚的错就完事了。不是有睡衣聚会(pajama party)这么一说吗?】
【不过是个、礼貌的问题……不就是这么回事吗?】
这么说着、加以嘲笑吧。
不是的―――。
不是『交往』什么的。
也不是礼貌之类的东西。
即便是忘我之中发生的行为也好。
事情到了这个地步,以及到这个地步之前,都并非谎言。
也无法以策略为名用谎言来修补。这是、不含杂质的真意。
因此―――。
这一瞬间对于千华音来说等同于永劫。
在这期间,千华音的眼睛捕捉着媛子的身姿,无法放开。
既不能转开,也不能闭上。
该说什么好呢?
该做什么好呢?
哪里会有正确的答案吗?
作为『御神女』而生,十五年来不断地积累。
仅仅只为了战斗而构筑的时间。
无论路途多么遥远、多么险峻,也必然有着达到正确的解答的道路。
但是现在―――。
千华音什么都不明白。
唯一明白的是、这样下去是不行的―――只有这一点,
是靠理性与知性以外的别的什么领悟到的。
然而―――。
媛子的嘴唇,颤抖地嘟哝着。
她的眼睛湿润了。
媛子是很爱哭的女孩。
说着又给添麻烦了而垂头丧气。
被电影感动到哭泣。
大庭广众之下、众目睽睽之中,也会毫不顾忌地泪流满面。
起初为这与『御神女』不相称的脆弱的心而感到愕然,不知不觉中却开始觉得这份坦率和天真着实惹人爱怜了。
但是―――。
这泪水不一样。
和以往的全都不同。
不是浮出来的、也不是流出来的。
而是溢出来的泪水。
胸好痛。
如同被千刀万剐。生生撕裂、灼为焦炭一般。好痛、好痛。好痛。
简直像身临其境―――不,更甚于此。
这是当然的。
因为……。
这是媛子的痛。
媛子的
快一点。
快一点。
不快一点止住的话。
不止住是不成的。
让媛子―――。
令人着急的是嘴唇、身体却都动不了。
只有强烈的悔恨与焦躁感,像空转的纺车那样发出空洞的声音,持续地运转着。
就在这时―――。
媛子的手动了。
将千华音的身体猛地推到一旁。
像小孩一样、没有什么力气的手掌中。
传达出来的是、
明确的拒绝。
在那冲击、惊愕、与绝望之中。
千华音的心、碎作了微尘,
深深地......向着深不见底的、
比地狱的最底层更加漆黑的、
黑暗中坠去―――。



========================================
感想

“伤了你的心的我的心,好伤心”-孟庭苇


虽然不算长却花了很大功夫的一节。第0,1节用相当篇幅渲染了失魂落魄的千华音,让人不得不好奇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在第2节中终于清楚了,千华音把媛子闹哭了,然后媛子推了千华音一下。粗看起来几乎是小到有点囧的事情,但是仔细想想确实是:媛子真的伤心了。 说实话我看到这里对媛子的行动是很不解的,好在第9节和第10节解答了我的疑问。现在就暂且卖个关子好了。看了最新官网更新(4.10)的人,我们私下聊XDDD




3 comments:

TombCrow said...

卖关子是不厚道的~~
题外话,早上起床前很奇怪地梦到Fate和古墓丽影整合版了,主要内容还是在一艘帆船上,内容不记得多少,但远坂凛是在的,亚瑟(不知是不是Saber)在其中好像也扯到关系……最近没有看fate也没有玩古墓,真是莫名其妙= =
难道我在怀念你以前的头像……

忘川 said...

老实说我也有点怀念我的凛头像。。。明明只是上传google+头像的,为什么整个profile的都变了
卖关子才是厚道呢,我生平最恨喜欢的东西被人剧透
你要透的话我在google+上给你透w
十月的Fate/Zero打算追吗?

TombCrow said...

不用透啦,我还是等下文吧,我耐性还是很好的~~
Fate应该不会追,我对这故事不是很感冒,FSN的动画也是因为川澄的关系才看了一下,而且是跳着看完的,剧场版也看了,好像看得还比动画完整……
大概因为是男主的关系,很难让我有什么感觉,对游戏也一直提不起兴趣= =
如果不是faith的同人,我对fate的故事(像凛和樱的关系,黑圣杯什么的)基本上就没什么概念了~
还是觉得faith的文比Fate更好看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