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 Weibo

Friday, April 29, 2011

Sakura-con 2011后记(二)

请勿转载。



1。Q&A部分 12:00pm-1:00pm


开场几句基本的寒暄(问大家好,自我介绍加上对第一次来西雅图感到很兴奋)之后,就直接开始问答部分了。这是我第一次想问问题而没被点到的情况。因为是大家自由举手然后让三石样来点,而她点的基本上都是cosplayer(“那边的海王星!”这样)所以我就这么悲剧了,本来准备好两个line requests和两个问题的,结果没问上。 没被点上倒也罢了,一半的问题都是些毫无意义的傻问题也罢了,这边的fans怎么一个line request都没有,连月野兔最最经典的“代替月亮惩罚你”也没有人要求!明明问题的80%都是围着美战在打转。。。明明三石样说了:“无论什么样的问题也可以问!一定会尽量给予满意的回答!” 她那从头到尾写在脸上跃跃欲试的心情就这么被浪费了(泪奔。。。

结果唯一听到的名台词是葛城美里的“Service, service!”(最后一句台词),这句话还是三石样带来的10个quiz的其中之一。这些quiz是日本的御宅族们出的,主要是主流动画相关,我反而有几个不知道的,比如三石配的pokemon是谁,原来是什么颜色的,汉考克喜欢吃的是什么,还有三石曾经为哪些好莱坞明星做过日语配音。当然也有我知道的,比如葛城美里的企鹅叫什么,Excel的猫咪和Excel的关系之类的,奖品则是Suite Precure相关。

在现场可以录像,所以我录了前半部分,后来半小时以后我的相机电池貌似熬不住了,只得关了备用(事实证明这是英明无比的决定)。金发美眉翻译既和蔼又高水平,但是坐在旁边复述问题的男子到后来态度十分恶劣。我就凭着记忆挑一些重点来说,有遗误请包涵。


===================
Q:关于美战

当时想要带给观众如何的印象?
A:因为是第一个TV动画角色,拼命演绎就已经是极限了,所以完全没有余裕去考虑要给观众带来怎样的印象的问题。

请问你是如何一边配着如此高音的令人害羞的台词而同时保持一张平板脸的?
A:呃。在面试之前我就是漫画的fans了,觉得非常有趣!所以我去拜托监督,保证说,无论是多么荒诞滑稽的台词我也一定能好好地说出来!因为保证过了,所以真正配音的时侯我也确实地做到了呢。

看过真人剧吗?以及音乐剧?
A:当然。真人剧里面,大家都很可爱。而且把主角经常绊倒这点演得很好,让我时常为她捏着一把汗。还有看音乐剧的时侯看得太投入,还和观众们一起喊:“小兔!不要输!!!”

美少女战士配音结束时的感觉?
A:美战总共播出了5年,每年快结束的时侯都会心中惴惴,不知道明年还会有吗?起初怀着这样的心情,而后来就决定,无论什么时候结束,都一定不要抱有任何后悔和遗憾,就这样全心全意地演出每一话直到完结。

如果现在再来看月野兔的配音,你会觉得有什么不足,或是可以配得更好的地方吗?
A:没有。。。呢。因为是全心全意配的每句话,哪怕现在来看也是无法超越的吧。

如果当年没能被选中为月野兔配音的话,在美少女战士中另选一位,你会选择哪一位呢?(这句话就是“那边的海王星”问的,正坐在我后面。。。)
A:嗯,这个啊,你们可千万别告诉日本的声优们。只告诉你们。其实。。。就是海王星。因为她非常成熟而有魅力,让人忍不住想要试试看呢。

如果美战还会推出新动画,你愿意出演吗?
A:当然!

轶事 (其实是想不起具体是哪个问题的回答了。。。)
A:到明年就是美战20周年纪念了呢。我有一个女儿,她小的时侯我们曾经一起观看过美少女战士的DVD,一天一集,就这样一直看完,整个看了不止一遍。女儿说,这真是一部好作品呢。


Q:关于EVA、少革、ONE PIECE和其他

美战之后你立刻接了少革的树璃这一角色,请问你是如何想要接这个反差巨大的角色的呢?
A:因为几原导演同时是两部作品的导演,他就问我要不要试试和月野兔完全不同的角色。我接树璃的时侯,对她真是一无所知呢。而这个角色也并不是通过面试,而是直接指定的。

你是如何演绎葛城美里这一非常复杂的角色的呢?
A:嗯,当时是第一次接这样的角色所以着实苦恼了一番。 因为那时候我自己的年纪和28岁登场的葛城美里相近,所以就用我当时的心境和人生感悟来配的音。

如何能同时掌握少女和成熟女性的配音呢?
A:我配音的时侯,会把脑内清空,完全投入到角色中去。配音的时侯,是一片空白。

请问你是One Piece的迷吗?
A:其实我在被指定为汉考克配音之前,对One Piece一无所知。通知了工作之后,我从第一卷开始看One Piece,一口气看到40几卷,看到数次泪水从脸颊上流下来。我立刻就成了一名忠实的One Piece迷了。

如果是你的话,Tuxedo假面和Luffi中你会选择哪一位呢?
A(非常苦恼的表情):欸?????嗯。。。嗯。。。。嗯。。。。。。。是呢,Tuxedo假面和月野兔是两情相悦,而Luffi则是视汉考克为最值得信赖的朋友。如果是我的话,会永远追逐所爱,所以我选择Luffi。对不起了Tuxedo假面!

A:(问某一位fan)如果是你的话,会想要给我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呢?
fan:大概像Dragon Half里的Mink那样的吧。

=============

没错,通篇完全没人提到NOIR。。。(继续泪奔

ps:我准备的两句台词是

ミレイユ:

それが終われば、私があんたを殺す。

以及

有栖川樹璃:

「『奇跡を信じて…想いは届くと』それが君の口癖だった…けど、奇跡なんて…ないんだよぉッッ!!!!!

“月の替わり”这句我本想肯定会有其他人问的。。。





2。Autograph部分

接着我就从六楼冲到事前踩过盘子的4搂签名场地。有一队已经排上了,最早是3个小时前来的,结果被拦下来说本来只准提前半小时来。总之安排也是够乱的,好在比起AX和Otakon这是个小展,我一番折腾之后排在没有票的那队里面,靠中间的位置。身边站了一个个子高高的ABC(?),说起前一天他就拿到premium pass然后找三石签了7个名(!!我说老兄你今天还来签第8个是诚心想气死我们吗)。这样按1:1的比例前进,每人签一个,不能合影。听这位老兄说三石样签得极快,我心下盘算了一下,半个小时应该能够签到我,然后转回去再排第2次应该没有问题。这一切都很如意,但是居然除我之外没人跑回去签第2次!这样我签第3次的计划遇到了巨大的挑战。。。还好最后站在我后面的是一对工作人员的情侣,女的拿了Sakura-con手册(后来买了赈灾海报)去签,她男朋友只是在两手空空地陪着她!我便请他帮忙签了第3张。签名这部分我的运气则是相当好。。。Q&A的运气全跑这里来了。签的顺序依次是NOIR的clear poster、月野兔的海报和有栖川树璃的少革DVD封面。 以下对话补完:

( Onz )積み立て says:
好糾結的簽名w
忘川 says:
纠结?
为什么www
( Onz )積み立て says:
誒?就覺得糾結啊XD
簽名有一小團~
忘川 says:
哦,你是说她签名的方法
( Onz )積み立て says:
嗯Xd
XD
忘川 says:
我的感觉是她好谦虚
( Onz )積み立て says:
沒有其他意思XD
忘川 says:
签名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

忘川 says:
三石给人的印象是非常随和的
敬业、爱惜fans、优雅自信但是又很谦逊
( Onz )積み立て says:

忘川 says:
三石桑本来也打算写名字的,但是等的人太多了
为了每人都能拿到签名,就只写最基本的了
她是签完了每一个人之后,最后才离开的
( Onz )積み立て says:
簽名時也沒時間寒暄一下嗎?
忘川 says:
哦我跟她说了几句
( Onz )積み立て says:
哇 真好~
忘川 says:
说是她的大饭,从洛杉矶过来见她的,祝她健康幸福
( Onz )積み立て says:

忘川 says:
她有点惊讶地感谢了我。。。就这样
不过我转身回去等第2轮。。。然后签完了之后整理海报
本来没做他想
但是我之后本来就只有2,3个人了,等我整理完之后看见她和助理两人高兴地出来
喷了
( Onz )積み立て says:
好幸運@@
忘川 says:
居然也不从后门走
居然就跟普通人一样打算往动漫迷里面取道而行
( Onz )積み立て says:
=v=
會不會太親民了
忘川 says:
关键是她居然就可以这样走回去。。。不会造成交通堵塞。。。
天哪
西雅图真是让人想流泪的地方
( Onz )積み立て says:
那時前台還很多人嗎
忘川 says:
所以我自然跑过去问可以合影吗
前台?
( Onz )積み立て says:
就他們走出來的地方(除了後門之外
忘川 says:
出了门就是人山人海的动漫迷,时间是周六下午2点半左右,人最多的时候
( Onz )積み立て says:
@@
忘川 says:
Sakura-con大约1万多人吧,总共
( Onz )積み立て says:
不管怎麼說,姐姐真的是太幸運了,恭喜合影獲得XDD





3。Introduction to Evangelion 2.22

三石样实在没说几句话,而我对之后的dub更没有兴趣,那就直接上图片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