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 Weibo

Monday, April 4, 2011

你所遇到过的那些不可思议的事 之 《人生真是刺激》篇 (重口慎入!)

其实我是不太喜欢刺激的人生的--比如坐模拟坠楼的垂直过山车会连脸也绿了。哪怕从不找事,也发生过几件惊险的事情,让我印象深刻。

有一次回国的时侯在东京转机,登上东京飞上海的班机之后,我旁边坐的是位风度翩翩的职场男子,起飞后跟他聊了一会,然后我就闭目睡去,醒来的时侯飞机已经着陆了。我很高兴的问到,到上海了?邻座笑吟吟的看着我,好像我脸上长了一朵花一样,告诉我,起飞后不久飞机一边的引擎出了故障,机长已经叫大家做好海上着陆的准备了,一边不知道能不能活着见到明天的太阳,一边飞机折返了东京。这样天大的事情居然被我整个睡过去了,他觉得非常治愈。。。这样。我说你跟我开玩笑吧,一看满飞机人全都脸色铁青,而且这机场一点没错就是成田机场!喷了。。。这就是我第一次在日本逗留的契机,花了2小时排队办紧急签证,1小时到机场准备的和式旅馆时已经晚上9点半了,然后第2天再5点起床乘最早班的飞机离开。虽说时间短暂而且突如其来,我还是好好地享受了一下当地的自助餐、和式沐浴间(就是姬神里提到的那种我想)还有深夜动画(被打)!

如果说第一件事还可以说是有惊无险到有点搞笑的话,后面两件事就完全是我所经历的他人的悲剧了。以前我在波士顿上下班是坐火车的,有一天下班的时侯火车重重一顿之后急停了,之后广播说到有人在铁轨上行走(那时天还亮着),火车刹车不及撞了上去。。。已经无救了。车长说有可能是喝醉了但是没有查出具体的原因。那天足足晚点了两个多小时,火车也在最近的站停下来把旅客都放回去了。最后一件事也是在波士顿,具体是在国际机场,那时我正坐在飞机里等起飞。因为天气冷,机翼上结了冰,有工作人员在右侧的机翼后面除冰。这时一阵巨大的震动,飞机向后滑行了一段距离--悲剧就在这时酿成了。因为刚刚降落的飞机带来的超强气流,使得本该固定住的我们的飞机脱离控制地滑动,将那位工作人员砍成了两节,也是当场死亡。机长立刻要求坐在机舱右边的乘客们全部把窗户关上,想来场面惨不忍睹,亏得没有看到才没有当场吐出来。

生命是不可思议的也是非常脆弱的。哪怕不是地震海啸核泄露,也不知道哪天就会终结。哪,我跟你们约定,无论哪一天起我从网上突然消失,我也一定在现实生活中过得好好的,永远不用为我担心。 (小声)其实我前两天刚刚收了两张坏人卡,足够活两千年了!啊哈哈哈哈哈~~~

3 comments:

Onz said...

>>这样天大的事情居然被我整个睡过去了
姐姐妳真的太治癒了,竟然睡得如此安穩(掩面

>>我跟你们约定,无论哪一天起我从网上突然消失,我也一定在现实生活中过得好好的
嗯!就這麼約定囉!=w=

>>刚刚收了两张坏人卡
壞人卡?詳細緣由~~(敲碗)(被打

忘川 said...

>姐姐妳真的太治癒了,竟然睡得如此安穩(掩面
其实就算我醒着,也说不定很镇静。。。一般是“既来之,则安之”的。

>嗯!就這麼約定囉!=w=
嗯!有这么理解我的妹妹真棒:-D

>壞人卡?詳細緣由~~(敲碗)(被打
从某个新朋友那里连收两张。。。喜欢卖关子的习惯改不了啊^ ^a

Camus said...

因为找到了给力的梯子然后可以来这里找你玩了……你的工作环境真神奇,以前我还以为自己工作的地方是最接近幻想乡的存在呢——因为经常能接触到老鼠(娜兹玲)、青蛙(诹访子)、蛇(神奈子)、鸟(米斯蒂娅)、警犬(犬走椛)、虫子(莉格露)、蝙蝠(蕾米莉亚)等东方角色原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