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 Weibo

Wednesday, April 27, 2011

Sakura-con 2011后记(一)

后记部分分两篇,三石以外与三石相关。

1。 trip
本身是非常紧张的一个周末,周五晚上的飞机,午夜到西雅图,取到租的车(2011 Ford Fiesta)到机场附近的旅馆之后还没有泊车位,折腾到房间已经周六早上1点了。 幸好三石桑的Q&A在12点,之前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计划,8点起来之后准备好吃了早饭才出发,20分钟左右的车程。 之后在Convention center直待到晚9点,回旅馆放下宝贝,加油还车;回来之后晚上10点多了,睡到周日早上5点40,搭早班飞机回LA。

距上次来西雅图已经过去5、6年了,以往的印象主要停留在Space Needle的顶上餐厅的海鲜有多难吃上面^_^;; 再次来的时侯想的则是,虽然是美西的城市,但在城市的感觉上却有一种美东的怀旧风气。道路也相当复杂,充满了左出口和单行道。博览会中心虽然不算是特别大的,开车经过的时侯却给人一种壮观的高压感。食品和汽油和洛杉矶比起来都便宜不少。周六更是难得的好天气----总的来说我最近的运气都是相当的好。

2。Sakura-con as a con

从泊车场出来就直接进入了展场,但是要步入博览会的各种活动当中当然还是需要登记的。比起4-5倍大的Anime Expo和Otakon来说Sakura-con明显不给力,我足足站着等待了1个多小时才拿到了Badge,而且据说这已经比往年好很多了。。。让我想起03年的AX,registration要在室外等2小时以上Orz

好在拿到Badge(星期六单天,$40,还算ok)之后离12点还有一点时间,我飞速去dealer's room挑了一张月野兔的海报。 本来也想买葛城美里的,但是仅有的一张不合我的意,又考虑已经有另外几样带来的东西,也不知道能签到几样,终于算了。

之后的11:30-2:30还有4:30-5:00都贡献给三石桑的活动了,在下一篇里再详细的说说。

除此之外也就是去参加了Iron Editing (AMV 制作比赛)的panel、AMV contest、Berryz Kobo的演唱会(5分钟左右。。。)还有欣赏了一下露天部分的cosplay。 参加Sakura-con的动漫迷们cos的比例相当高,感觉有50%左右? 最疯狂的是还见到年轻的一家人全家cos,夫妻俩倒也罢了,6个星期大的孩子竟然也配置了黑色蕾丝边的服装(不知道是什么人物的装扮),在婴儿便携式车座里瞪着不明所以的双眼看着四周。虽然我也见过不少上有老下有小来参加动漫展的场面,从5、6岁到70多的都见过,但这也太。。。我想我再也不会见到比这更夸张的情况了Orz

Berryz工房的表演我稍微驻足了一下,感想只有:“任你再卖力的表演,音响不行都是白搭”。灯光也是有够差。将来水树田村要是到美国来开音乐会,千万要选对了c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