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 Weibo

Saturday, May 22, 2010

姬神的巫女~千之华万花筒 第二章 (五)

强迫经常使热恋的人更加铁心,而从来不能叫他们回心转意。
----(《阴谋与爱情》)






转载请通知我,并注明译者和出处。







官网: http://www.himegami.com/

文章:植竹須美男

企划:柳沢テツヤ

插图:介錯

翻译:忘川




(五)



激烈的水声,伴随着地板上水花飞溅。

一个人回到公寓之后,千华音开始了淋浴。

用冷水和热水交互冲洗、收敛身心。

这是将汗水与污秽,连同心里最底处的多余的东西也一起洗去的宝贵的时间。

事实是———。

千华音稍稍睁开眼睛。

即便没有落地镜,也还是有令人讨厌的东西进入了视线。

千华音自己的身体。

仔细想来,千华音从未在意过自己的容貌和身体。

虽然并不是不知道周围的视线和赞美的声音,对千华音来说也只不过是『那又怎么样?』的程度而已。

丰满的胸脯、敏感的肌肤、湿润的羽毛般的黑发、碧空(Sky Blue)色的眼眸。

与媛子相识、亲近、耳厮鬓磨的过程中,

不知不觉间,记住了化妆,研磨起指甲,也开始了头发的养护。

这样做的话,媛子一定会感到高兴。真心的开怀而笑吧。

绝世的美貌是与生俱来,没有丝毫是自己努力的结果。这样一想就将之无视了。

但是现在,自己很感谢上天。

因为媛子会为此而开心。

虽然说哪怕自己的姿容不如现在的好,媛子也绝对不会嘲笑或是讨厌的。

这时,千华音的脑海里闪过媛子的话。

『比男孩子更加更加帅得多』

不对。不是这个。

那种赞美的言辞,自相遇以来,已经听到过无数遍。

虽然也会为此觉得愉快,但是不会吃惊地睁大双眼。

『最喜欢』

仅仅是回想到这句话,

麻痹般的喜悦便驰遍全身。

到现在、自己的脑中满满的都是她,而媛子又把千华音当作什么人呢?

是当作好朋友。

家人。

还是———。

又是、这种事情。

强烈的焦急与羞耻感,让千华音的脸颊染得赤红。

千华音的指尖移动着,触到了自己丰满的胸部、傲人的双峰。



这个身体让我困扰吗?

被那个男人玩弄的时侯,想要斩落下来的胸部。

让那个人投以憧憬的视线的胸部。

不是这样的。

某种不一样的……从深处源源不绝地涌出满溢的东西……。

把千华音———。

正在这时,如同被电击一样,尖锐的冲击贯穿了千华音的背部。

在战斗中磨练出的第六感敲响了警钟,从千华音的意识中赶走了困惑的帷幕。

瞬时间苦思焦虑的少女,变成了战斗之国的住民。

对于千华音来说,既不存在死角,也不会疏忽大意。

———不速之客。

玉珠般的飞沫四散着,千华音转过身来。

接着———。

随意地穿上衬衫和仔裤,千华音步出阳台,与夜之来访者对峙。

坐在阳台的椅子上,千华音俯视到的人影。

是统领杜束岛的一族,『九头蛇』的老大。

『御观留者』、近江和双磨。

没有丝毫的紧张感,完全放松的姿态。

如同荒原中横卧的朽木的洞穴,有的只是无与空。

若是千华音愿意的话,随时可以出手、放倒此人……似乎是这样。

但是,这些只是一时的样子。

这个男人深不见底。

冰凉地注视着千华音的眸子的深处。

即便进入到那内部的内部,最深处窥探,

看到的也只是无边无际的黑暗的世界。

准备、决心都是不必要的。仿佛纵然千华音在何时、何地,无论怎样出手,也能如此轻蔑地嘲笑一样。

难道说———。

千华音并没有察觉情况,这个男子只是在炫耀自己的技能和存在也说不定?

这么想着———。

「在『御观留者』面前,以这种姿态出现还请见谅」

千华音恭敬地低下头。

本来———站在『御神女』的立场上来说的话———本是非正装出迎不可的对象。

哪怕那是、撂下冰柱般的一句话刺中千华音然后离去的男子。

『你简直就像是个女人』

仅仅是回想起来就觉得恶心。

浑身起鸡皮疙瘩的感觉都还记得清清楚楚。

「抱歉。在这个时间突然造访女孩子的居处,并非本意……」

「但是,我有使命在身……请务必谅解」

双磨留有些许童真的脸上,浮现出柔和的笑容。

何等虚伪。

千华音暗自咋舌。

明明连一点抱歉的意思都没有。明明不过是凭着对千华音的绝对优势,享受着耍嘴皮子的乐趣罢了。

还真———。

当然,千华音并没有表现出心中的纷乱。将心武装起来,冷静不乱的训练早已是家常便饭。

在御观留者的对手前,别说是尾巴了———就算是一根毛———也不会让对方抓住。

「你知道我此来所为何事吗?」

「会是房屋坍塌的事情吗?」

房屋坍塌。

今天早上,岛上的某个丘陵突然坍塌,吞下了『皇月家』地产的一部分以及分家的两栋储藏室。

虽然不至于引起特别大的骚动,但是『皇月家』已有了各种各样的传言。

这个事故的原因是为什么?

只是偶然吗? 如果不是呢?

不对,『十六岁』的生日还没有到。

怎么也不至于说是『大蛇神』的愤怒吧。

当然千华音首先是从『九蛇卵』那里得知这个消息的。

虽然并没有怀疑、责备谁的意思,千华音还是情不自禁地会想。

难道说———。

这会是、自己的原因导致的吗?

因为两位『御神女』,本属于『大蛇神』的我们,在『交往』的缘故。

不会是———。

自己违背了杜束岛的规矩……千华音并不这样认为。

但是,心中的某处记挂着。

决不是,一点阴云也没有的问心无愧。

困惑、羞耻与负疚,如春天的迷雾般给自己的心笼上了阴翳。

这也是不能和媛子尽情享受大海的乐趣的理由之一。

双磨笑着摇了摇头。

「不是这件事」

果然……千华音在心中答道。

千华音知道得很清楚,双磨造访千华音的理由只可能是一件事。

即便如此,也没有老实回答双磨的情理。仅此而已。

「我想你是不是仍然还对我有所误解」

来了。千华音将心用牢固的铠甲武装起来。

坚固。再坚固。坚固到滴水不漏。

由矜持与愤怒砌成的难以攻陷的冰壁包围了千华音。

这样就、没关系了。

「你是不是以为自己的心情是在『恋爱』?」

「恋爱?」

「而且还是特別的。一生中唯一一次、不被允许的『恋爱』……绝对不被允许品尝的禁断的果实……因此值得为之献出一切……」

双磨华丽的刘海随着夜风摇动着。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真的要笑死了」

「……」

「那种东西,不过是陈年糟粕……怎么说呢……对了就叫作表现『本我』*。」

双磨吟唱着。

「简而言之就是过家家。过家家。

因为是过家家所以美丽,

因为是过家家所以开心。

因为触摸不到所以认为它宝贵、绮丽。

但是这不过是假的而已。

一出胡乱涂抹了糖精的便宜闹剧。

仅仅是因为喜欢、快乐、开心,就会想方设法辛勤搭建方糖的城堡……所以说」

双磨倏地眯起眼睛。

「那里面没有真实。所以产生不出价值。产生不出任何东西」

「……」

「打个比方的话就像是肥皂泡。碰一下就会啪地一声,轻易地破裂。然后,一切玩完。既升不上天空。也落不回大地。

就是个零罢了。哪怕是,飞上几千几万个」

双磨继续喋喋不休地吟唱着。

「聪明如你,一定不会没有意识到才对……但我还是再说一次好了」

「……」

「我和岛上的长老们不同,烦人的话我不会说。

山珍海味任你品尝。

华服首饰任你选择。

骑士护驾任你要求。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特别的我。

或者说是我们?

嘛啊,无论哪个也好。

大醉一场、尽情享乐固然是好。

可是,无论是谁都总会回到被称为现实的家中。

交合、生产、抚育。如常人般理所当然的在家中等待。

过家家正是为此而进行的预备演习。

为了在将来的某一天整理放在角落里的回忆而必要的步骤。」

双磨的话语如同一只一只交错飞过的乱刀,百般折磨着千华音的心。

那是和『刺』的教导同样的东西。

连日连夜,往来反复,大雨般倾注下来的正论的针。

那上面,浸满了名为嘲笑的毒素。

「还是说,『日之宮家的御神女』在试着学习出卖色相的技术吗?这喜欢婚前冒险的家伙?

确实,『九那登』和我完婚了之后,再也没这机会了呢」

双磨的话如雨般倾注。

但是,千华音的心中、抑或表情……微尘不起。

扎入心中的话语,

是内部『刺』的话语。

因为是逃不开躲不掉的自己本身的说话,才能扎在千华音裸露的心上。

在第三者的口中说出来消遣解闷,哪怕是同样的话语,也无法具有同样的意义与重量。

并不是不痛苦。

并不是不愤怒。

尽管如此———。

皇月千华音岂是等闲之辈,怎能被这样的男人操纵、嘲笑。

千华音深深地低下头。

毫无瑕疵的完美礼节。

「感谢阁下的忠告,我会牢记于心。」

双磨双眉一掀。

在他的表情中闪过的是,期待落空的不快的影子。

在千华音的眼中———是她的希望也说不定———看来是如此。

「明白就好」

双磨的指尖稍微动了一下。

他的手掌中似乎在玩弄着什么东西。

那是什么呢?

千华音正这么想的时候。

月光照亮了双磨的指尖捏住的东西。

那是一个深緑色的玻璃珠。

「!?」

千华音的心剧烈地跳动起来。

那个不是、送给媛子的礼物吗?

媛子与双磨见面了吗?

说了些什么话呢?

为什么、『玻璃珠』会在双磨手中?

难道说———。

冰壁从内部开始龟裂,煮沸的激情正在溢出。

千华音的心里,比胸被揉搓的那时候燃起了数倍以上的,鼎沸的怒火。

自己与『九头蛇』的地位、能力的差距都无所谓。

『御神女』的命运、岛上的规矩,全都抛到了九霄云外。

为什么,这一刻,手上没有拿着剑呢?

现在立刻、就把这个泥沟里浮出来的影子一般污黑、恐吓、令人憎恶的男人。

劈成两半。

冲动轰隆隆地暴走的当口。

双磨轻笑一声。

满脸显出充分地享受了『皇月千华音』的神气。

「那么,贵安」

下一个瞬间,双磨的身子倏然离地而起,

消失在黑暗之中。

在伫立着的千华音的身旁,夜风疾驰而过。

本应温暖的阴历八月的风,化成绝对零度的刀锋,将千华音的心割裂。

天空中的月亮开始被黑色的雨云所遮盖。

然后。


(*原文『エス』ごっこ:Es,德文,英文译名为ID,中文译名为本我,是19世记末至20世记初著名精神分析师佛洛依德提出的。他的论说中,包括本我 (ID/Es),自我 (ego/Ich)和超我(super ego/Uber Ich)三部份。简单地说,本我(Es)是人的原欲。本我是魔鬼,超我是天使,而自我则是在二者之间。Es方程式:「被压抑的欲求,是爱情欲求,攻击,破坏欲求的总体」。)


某忘:

除去或许有点过于fan service的插图之外,2.5是相当精彩的一节,充分显示出植竹驾驭故事的能力。 虽然只有2个角色,千华音和双磨之间针锋相对的互动,一触即发的紧张感,高潮部分的急转直下,成功地将前几节的铺垫转化为让人心吊在嗓子眼的悬念。到现在为止,2.5是2章里面我个人最喜欢的章节,希望大家喜欢。

7 comments:

nitro said...

這篇很長~很多內心戲的描寫,而且都描寫得很細緻到位。感覺故事由這開始漸漸進入狀態,越來越期望這有動畫化的一天。
起初還以為是近江和直接闖入浴室了^^b
原來是在露台對峙...
為什麼對於這裏的近江和我真的討厭不了。
沒有他這個角色,整個故事就欠了某種迫力。
他的深藏不露也突顯出千華音的直率單純。

>「你知道我此来所为何事吗?」
「会是房屋坍塌的事情吗?」

這裏...看到的時候還真的忍不著笑了下。
原來跟媛子交往會讓房屋倒塌...好個天崩地裂的感情...

TombCrow said...

开头这句放在这里真合适XD
我本来也以为是近江闯入跟全裸千华音对峙==|||
绝对是被插图影响了orz

难道植竹笔下的男人就是两女主角的感情催化剂的命了……

忘川 said...

>起初還以為是近江和直接闖入浴室了^^b
>我本来也以为是近江闯入跟全裸千华音对峙==|||

我自己本来也以为是。。。(你够了)
其实是之前的剧透写成那样导致的吧www

>為什麼對於這裏的近江和我真的討厭不了。

嗯,我也是。 虽然他曾偷袭千华音,又对媛子动武。。。

>沒有他這個角色,整個故事就欠了某種迫力。
>难道植竹笔下的男人就是两女主角的感情催化剂的命了……

之前我就说过,双磨应该是两人感情发展的关键推手。。。
我还曾想双磨会不会喜欢上媛子,现在看来他满鄙视她的,而且又对她做出那样的事= =|||
对千华音说着“嫁给我不会亏了你!”的他,这点上还满可爱的w

>原來跟媛子交往會讓房屋倒塌...好個天崩地裂的感情...

按传说,不献祭的话会让孤岛陆沉。。。

nitro said...

>按传说,不献祭的话会让孤岛陆沉。。。
我其實想說....
到了今天還相信這麼變態的相殺活祭的島,
就讓它沉下去好了=__=

忘川 said...

>到了今天還相信這麼變態的相殺活祭的島,
就讓它沉下去好了=__=

是啊,问题是千媛两人看起来都是直肠子,脑子不会拐弯的那种orz

nitro said...

其實我是覺得這裡的設定不夠狠.
單純因為信仰或不願傷及無辜這點太牽強了~
要是有強調她倆在島上
有更不能割捨的東西,像親友之類(?)也許更有説服力
神無裡最後也是因為千歌音毀了那個有著大神、真琴和"大家"的世界才會迫使姬子動刀相向吧?

忘川 said...

>設定不夠狠

两人的父亲应该都在岛上。。。家族也在
不过从没出生起就想着利用2人的家族,没有也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