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 Weibo

Thursday, February 4, 2010

姬神的巫女~千之华万花筒 (九)

“I wish I knew how to quit you.”
---Brokeback Mountain





感谢老师答疑。





转载请通知我,并注明译者和出处。







官网: http://www.himegami.com/

文章:植竹須美男

企划:柳沢テツヤ

插图:介錯

翻译:忘川

(九)





这之后———。

在车辆稀疏的东京都内的地方交通支线上。(*Local线,相对express/rapid来说就是每站都停的慢车)

两人并排坐在车厢的座席上。

由于在上下班的高峰时间以外的缘故,根本见不到什么乘客。

地方交通支线的终点站附近,有家媛子想去的糕点屋。

眺望着窗外流转的景色,千华音思索着。

Fashion。Sweets。Girl’s Talk。etc……。

这些女孩子们理所当然的日常,自己在十五年间连一次都没有关心过。

是媛子让我感觉到了那些。

千华音的肩头上咚地落上了什么东西。

是睡着了的媛子依靠在千华音的肩上。

即便如此,这是何等的睡颜啊。

如同春天下午微睡的小猫一样。

如同被母亲抱在胸前的孩子一般。

安心满满、只是纯粹地被无垢的幸福所包围着。

千华音突然想到。

媛子难道不相信千华音有着哪怕万分之一,背叛她的可能吗?

不,是终将背叛。

媛子曾说过。

不愿意了的话,什么时候不再做“最重要的人”都可以。

在那洁白柔软的喉咙,微微起伏的细小胸脯上,只要把习得的熟练技能,用这指尖施展出来就可以了。

只要一瞬间,就可终止这个女孩的莺声笑语,真正易如反掌。

我、为什么不这么做呢?

对这个在到“御灵镇”的仪式那时为止,只要留一口气就行了的对手。

这样的话,也可以不用受“御观留者”的蔑视。

苦恼和忧郁也将随之而去。

对于她这种陈腐的少女游戏的兴趣,根本没有奉陪的必要。

快想起来吧。

这个女孩是、日之宮家的“御神女”。

乃是我皇月家的宿敌。

种种的那些绝对都是圈套。

全部是为了让我掉以轻心、进而有机可乘的诱饵。

我知道的。骗不到我的。

我明明是知道的。

睡眠中甜蜜的呼吸。

柔顺的秀发。

萦绕的芬芳。

还有透过制服传过来的肌肤的温度。

千华音的心中千头万绪。


到底是从何时开始的呢?

这些是谎言。逢场作戏。一定是陷阱无疑。

自己开始如此提醒着自己?

心跳的声音越来越响了。

千华音的心里,越来越热。

心的最深处凝结的那种东西,乘着鼓动的节奏,熊熊地燃烧着。

一会儿红,一会儿白,

好热、好热,热过任何一种火焰。

不能这样。千华音想道。

平静下来。沉下心来。现在马上。

要是静不下来的话,一定会……。

一定会,把这个女孩吵醒的。

会被发现的。

会被发现? 发现什么?

千华音举起右手。

手指尖在发着抖。

哪怕身陷剑林之中的时候,哪怕在极寒的瀑布底接受特训的时候,也从未曾抖过一次。

我———想用这千锤百炼的手指来———皇月千华音想对这个女孩做什么?

要毁掉她吗?

要拥她入怀吗?

这个女孩、日之宮媛子。

到底、是什么?

她是我的什么人?

那是———。

脑中浮现的,是之前看过的电影。

敌对双方之间发生的禁断的爱情故事。

想到的瞬间。

咔当一声,车厢摇动起来。

媛子的身体,猛烈地摇晃起来,投进了千华音的怀中。

千华音不假思索地抱住了媛子。

那时———。

内心深处凝结的“那个东西”,绽裂了。

从那一夜的游戏中心,被媛子倚抱住,吻在脸颊的那个瞬间开始,一直孕育到现在。

它如同极光(Aurora)一般的光辉笼罩了千华音的心的每一个角落。

在被任务冻结起来了的不毛之地上,春水冰消,万木竞绿,百花盛开。

变成了满载着甜蜜的香气和玫瑰色的光辉的乐园。

“媛子……”

千华音低喃着。

原来是这样———。

这份感情……和两人看过的电影里的是同样的东西。

不是憧憬。

也不是关爱。

更不可能只是友情。

我对,这个女孩———媛子她———。

想要紧紧地拥她入怀,想要肌肤相亲,想要表达思慕之情,想要品尝她的嘴唇。

然后———。

然后?

我在想什么!?

那种事情,应该是不可能的。

因为———

她也好、我也好,都是女孩子啊。

刚刚诞生的甘美的梦,转眼间便破碎散去,千华音被带回了现实世界中。

这里是地方支线的电车车厢之中。

这不过是在终将到来的“奉天魂”的那刻之前,一场短暂的游戏;身边的人,只不过是在变成被这双手亲手奉上的活祭之前,连短暂的幽会都不被允许的少女。

那个“御观留者”说过。

“现在的你看来是个完全的女人”

确实,千华音变成了一个陷入爱河的女人。

而且还是一个爱上了女人的女人……。

所以才出手侮辱我的吧。

那不仅仅是荣耀、血统和贞操的问题。

……这份秘密的感情……因为抓住了连千华音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这份感情的缘故。

多么的不甘。

又多么的甜蜜。

多么的不吉。

又多么的神圣。

多么的光辉灿烂。

又是多么的昙花一现。

是的———。

这就是所谓恋爱。

并未刻意为之。

不知从何而始。

令人咏叹。

令人沉醉。

亦令人苦闷。

缠绕着攀上。

紧紧地束缚。

然后将人拉向深渊的深渊的深渊———直到那喜悦满溢的黄泉之国的最底层。

就这样坠落下去。

而这并不是终点。

如同一环连一环的锁链一样,这只是连绵不断、无穷无尽的痛苦的开端。

千华音如今明白了。

这个小狗一般的,小鸟一般的,恶魔一般的女孩……日之宮媛子……。

是该将她拥紧呢。

还是要将她推开。

现在的自己,是绝对做不到后者的。

列车就这样载着困惑的女骑士和沉睡着的公主,继续向前行驶着。

在祥和的午后阳光,和盛开的鲜花之中,直到海枯石烂、天涯海角———。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