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 Weibo

Thursday, February 11, 2010

姬神的巫女~千之华万花筒 (十)



感谢F君的意见。




转载请通知我,并注明译者和出处。







官网: http://www.himegami.com/

文章:植竹須美男

企划:柳沢テツヤ

插图:介錯

翻译:忘川

(十)





那里是,暗之住所。

比黑夜更加黑暗,比淤泥更加沉重。太阳、月亮,甚至连星星的光辉都无法到达。

是与外界光线完全隔绝的房间。

勉强可以算作灯的,是屋子的半空中悬挂着的琉璃色浅淡光辉。仅此而已。

那盏灯所照亮的是,

重重绳索(*1)围绕着的中央,有人被供奉在那里。

那是一位七岁左右的女童。

乍一看去就像一个人偶。

无论是让人想起十二单(*2)的和服,向上盘起的日本发型,陶瓷一般洁白的皮肤,还是如无底洞穴一般漆黑的眼眸。

怎么看都像一个日本娃娃。

唯独嘴唇那抹朱红充满着不详之色,仿佛刚吸过血一般栩栩如生。

她身边随侍的,是一位戴着蛇面具的女神官。

在她们面前恭候的有九个身影。

既有有着巨石般硕大的身躯的人。

也有矮小如猫般的身影。

在那中心端坐的,便是双磨。

他们就是制约岛上的长老众选出的“御观留者”的一众“九头蛇”。

女童示意蛇面的女神官过去。

靠近恭敬地跪在身旁的女神官的耳边,小声说了些什么。

“是。遵命”

蛇面的女神官转向九头蛇众。

“众九头蛇。奉传灵句子大人神谕,务必用心听取。”

决不算是多大的声音,但是其中充满了威严与神圣,仿佛是从遥远的天上的那一方降临的,庄严的声音。

“遵命。”

如同被天雷击中一般,九头蛇众匍匐在地。

“大蛇神之御灵如今骚然思动。为杜束岛消灾灭祸,令子孙万代繁荣昌盛之‘御灵镇仪式’,万万不可有失。

九头蛇诸位啊。千万留心。岛生岛养的人,到每一根头发、每一滴血都是奉献与大蛇神之物。

‘御神女’之情。

‘御观留者’之责。

‘奉天魂’之终结。

哪怕丝毫有差,便是我杜束岛灭亡之际。切记切记。”

“是……”

九只身影一齐拜倒。

到“御灵镇”之日。

二人的十六岁生日那天之前,还有108日。



(待植竹续)




*1: 绳索在神道祭祀时常被用来驱邪。如標縄・注連縄・七五三縄,详见


*2:十二单, 平安时代10世纪时女性贵族的正装。详见


另外查资料时查到了这个:
出雲大社,位於日本島根縣出雲市大社町,佔地27000平方公尺,社內祭拜「大國主命」,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根據『日本書紀』記載,出雲大社是建立在大國主讓渡國家後所獲得的土地上,是年代久遠、地位崇高的古神社。由於具有神話色彩,這邊擁有許多專屬的習俗,日本人將農曆10月稱為「神無月」,因為人們相信這個月全國諸神都奉大國主之命,集結到出雲大社,故只有出雲是「神在月」,並盛大舉行為期半個月的「神在祭」(農曆10月 11日~17日)。出雲大社主殿兩側的建築內,設有19個小神社,據傳便是用來接待由外地趕來的眾神。此外,出雲大社的參拜方式也傳承古法,遵循「二禮、四拍手、一禮」的程序,比一般神社多了兩次拍掌,成為出雲大社的獨特象徵之一。

佔地27,000㎡的出雲大社,擁有規模宏大的古殿社建築、日本第一的大鳥居牌坊,瀰漫靜謐莊嚴的氣氛,參拜者絡繹不絕。這裡素以「結良緣」聞名,據說站在神樂殿重達5噸的巨型稻草結“注連繩”底下,拿著硬幣往上丟,能成功不掉下來便會帶來好運,吸引許多女性慕名前往參拜,是馳名日本的人氣神社。這裡是供奉結緣之神大國命主。

----去日本的时侯应该去拜这座神社的。。。作为神无月的饭:)))

6 comments:

nitro said...

這次新角色都出現了...
那麼說在官網首頁的那張圖後面的那位果然是女生來吧?(我起初以為是位男生)

怎麼說,這次的畫面讓我更期待姬神有動畫化的一天T__T

*關於出雲大社的資料,讓我想起斷弦的說...
Faith大的資料搜集果然真的很充分~

忘川 said...

》那麼說在官網首頁的那張圖後面的那位果然是女生來吧?

有人回说田中敦子的角色终于出现了(喷

》*關於出雲大社的資料,讓我想起斷弦的說...

噗,我是记得哪里看过出云神社的名字的,原来是在小废的同人里wwwww

我很好奇九头蛇打算怎么阻扰千媛两人的关系。。。 难道打算打残一个不成orz

最近广告机猖獗,我终于也加了验证码。。。

TC said...

>>我很好奇九头蛇打算怎么阻扰千媛两人的关系。。。

给千一杯忘情水~~

忘川 said...

>给千一杯忘情水~~

噗哇~~
按照植竹喜欢虐千的传统,这杯水应该会给媛子。。。

TC said...

嗯嗯,我应该艺术性地说“给她一杯忘情水”~~XD

我在gmail:
migratc@gmail.com

忘川 said...

我已经发送了邀请,记得查收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