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 Weibo

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姬神的巫女~千之华万花筒 (八)


转载请通知我,并注明译者和出处。







官网: http://www.himegami.com/

文章:植竹須美男

企划:柳沢テツヤ

插图:介錯

翻译:忘川

(八)






第二天———。

千华音在都市的人群中彷徨着。

有三件事在她脑海中载沉载浮。

自己被赋予的钢之使命———、

双磨的话———、

以及媛子的笑颜———。

虽然迈步去了学校,授课是一点也听不进去,便告了病假飞速地离开了。

千华音的胸口好疼。

在此心深处凝结的“那个东西”在发着疼。

想见她———这样的悲鸣着。

已经约好了会和媛子会面。

在下午六点,老地方。

但是、抱持着这样的心情的我,要如何面对她才好呢?

正如双磨所言,为了做好心理的准备———千华音不得不自我确认。

那让心迷惘和烦恼的来源。

这在心之深处绽放光辉,又疼痛不止的“那种东西”的正体。

可是、要怎么做才能……。

这般茫无头绪,信步而行的千华音不知不觉地在了一间精品店的展示橱窗前停住了脚步。

吸引住她的目光的是那里展示的一件白色的连衣裙。

那牵牛花的图案非常的美丽。

千华音思考着。

那个样式媛子穿会合适吗?

但是露得有点太多了……她一定会这样说的。

“太成熟的样式不适合我的……不行的啊”

虽然不是轻易可以买得下的价钱,但是只要两人一起来看看就好了。只是试穿看看就一定会让她开心的。

沉浸在这样的思绪中的千华音,突然回过神来。

不对……不是该考虑这种事情的时候啊。

这样的道理明明知道的。

但是,最近总是不经意地想到这样的事情。

在购物中心的长凳上。

品尝冰淇淋专门店的新商品的时候。

在两人通宵唱着卡拉OK的包厢的招牌前。

一个人在巴士上看见等巴士的茶色头发的女高中生的时侯。

在这个应有尽有的城市里,找寻着不该出现的媛子的身影。


怀着谜样的困惑,千华音徘徊着。

不是的……我……。

不知不觉间,千华音走到了平常会面的场所———地铁站前。

千华音的脑海中灵光一闪。

对了。

索性离开这里吧。

这个城市里,充满了和媛子一起度过的时间。

去哪里好呢?

回一次杜束岛也好。

仰望着岛上的天空、沐浴着岛上的海风、被岛上的阳光所包围……。

这样的感情也好,媛子的面容也好,一定是这个城市见到的幻觉。

这样做的话我一定可以……。

回到皇月家的“御神女”,我本来的样子。

千华音钻过检票口,向家赶去。

趁这份决意还未动摇的时候,不能被留恋束缚了脚步。

即便如此,千华音的眼睛依然探寻着。

那站在老地方的孤单的小小身影。

上行线的始发站,东京侧起第三根柱子旁。

给容易迷路的她的指定席。

那里———。

站着媛子。

为什么媛子会站在这里?

现在还在午前,离约定好见面的时间,明明还有六个小时以上。

偶然抬起头来的媛子,发现了千华音。

“千华音酱?”

“……媛子”

就像这样,在老地方,二人对峙着。

“你在……干什么?”

媛子回答了千华音的疑问。

今天学校有考试,所以下午没有课。

考虑到这一点本来预定了打工的,但是店里有急事临时取消了。

虽然时间空了下来,可是千华音应该还在上课途中,可不能为了自己的缘故发短信呼叫出来。

所以———。

“所以就在这里等我?”

“嗯”

因为哪怕早一秒遇见也好,媛子说着打了个转。

头发上系着的是淡紫色的蝴蝶结。

“这个呢,是今天的幸运颜色哦”

“幸运……颜色”

还有还有,袜子的单字标记啦、手机上小熊挂件的带子啦……。

“会有意想不到的相遇……今早的占卜说。我收集了好多的淡紫色”

“……。”

“幸亏相信了” 

有些搞笑的样子,双手合十地感谢着。

千华音感觉到了。

这不过是当不得真的“咒语”。

但是那里面确确实实注入进去的,是想要相信这千分之一、万分之一的“命运”的强烈愿望。

想要见到千华音……的愿望。

“怎么了?”

媛子看见千华音那样的表情,迷惑地侧着脑袋。

“啊、我明白了。千华音酱有别的预定了吧。”

“诶?”

“啊,当然是你那边优先。请不要在意我的事。我的话,反正这样也会见到的,这样就行了。六个小时什么的算不了什么。” 媛子说道。

“万一要是,有什么变故的话请打给我的手机……”

千华音的指尖,轻轻地按上了媛子的嘴唇。

“我没有预定。”

“真的吗?”

媛子的笑容有如鲜花盛开。

千华音根本无法抗拒的笑容。


(待植竹续)

5 comments:

nitro said...

很喜歡這節啊~
超純情的二人(媛子那邊不清楚XD,
>考虑到这一点本来预定了打工的,但是店里有急事临时取消了。
該不會是自己取消的吧-。-)

無時無刻不知不覺地想著媛子的千華音好可愛><
>千华音的指尖,轻轻地按上了媛子的嘴唇。
突然間變得很bold(笑)

忘川 said...

为了早一秒甘心等6个小时还不算纯情啊www
小N仍然还是媛子腹黑派的XDD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只有不到一年好活的话还有可能好好上课考试打工吗orz

千华音已经实实在在地沦陷了www

>千华音的指尖,轻轻地按上了媛子的嘴唇。

嗯,我也觉得这个动作好诱人:)
对下一话无限期待。。。但是我等了一天都还没出来orz

nitro said...

>小N仍然还是媛子腹黑派的XDD
對於喜歡的角色,在下向來都有把其腹黑化的傾向(嘿)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只有不到一年好活的话还有可能好好上课考试打工吗orz

所以才甘心等六個小時,踏盡油門去(追)千華音啊!XD

忘川 said...

>所以才甘心等六個小時,踏盡油門去(追)千華音啊!XD

那为什么不转学到同一个学校,上下课都可以在一起,吃午饭也可以在一起呢?
又为什么不回去把满墙挂着的千华音的照片(误)收起来好请她上去喝茶呢?
欠缺逻辑(喂喂

nitro said...

> 那为什么不转学到同一个学校,上下课都可以在一起,吃午饭也可以在一起呢?...

腹黑的奧義是:"黑"了你也不知。- -
太狂熱會嚇跑純情的千華音啦XDD

話說看了這回媛子的"粉紫"理論後,
回想第一節一開始就跟人家提星座運程??
這迷信的女人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