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 Weibo

Friday, August 7, 2009

DVD-BOX发行寄语

谢谢小毛提醒我还有这个可以翻译。感谢老师答疑。

植竹大叔的有爱comment, 请享用~




======请勿转载======





DVD-BOX发行寄语




植竹须美男 (系列构成 脚本)

~日与月与花~



月亮上有一座谁也不知道的神社,所有的一切都从这里开始。

那之后5年,经过了许多事,终于到了0年代最后的年份。
改变了的和没有改变的事情。。。都有很多。 大家过得都还好吗?
为了DVD-BOX的发行纪念,我在此将对这部作品的一些各式各样的想法记录下来。
大家就请暂时陪我一下吧。

少女和少女的恋爱。
那是带有禁忌之名的,秘密的甜如蜜的毒药。。。。。。。。。虽然说每段恋爱都是甜蜜的。。。。。。。。。但那却具有理所当然的男女恋情滋味所没有的美妙之处。
当然男女之间的恋情也有很多的禁忌,但是由于是同性的缘故不被允许的恋情果然还是很特别。
如同要将心冻结起来的背德感,与仿佛要将身体烧焦的炙热感情交织在一起。不可能有的、不应该存在的关系。
那无上的幸福的红线,同时也是炼狱的锁链的魔之荆棘,
将这个世界里的完美超人,姬宫千歌音紧紧束缚。
从相遇的春天开始,越过编织的初夏来到的夏日里。。。。。。。。。
千歌音注意到了。自己渴求着姬子这件事。
不是作为温柔的亲友,也不是姐妹一般的关系。
想要拥抱。
想要接吻。
然后。。。。。。。。。然后。。。。。。。。。
千歌音无法说出这些想法。
她将胆小害羞的姬子,如同落入掌中的一片初雪一样保护着。
不能着急,而又非常焦急。艰难地把肆虐的情感压抑起来,不然辛苦建立的两人之间的关系大概会被打得粉碎吧。
然后,这会给给姬子带来多么大的伤害,又会让她多么伤心呢。
这样的事是不允许的。绝对不行。
为了姬子的笑容,千歌音会忍耐下去。
喜欢的心情深埋在心底。
可是,世间有情,命运无情。(坦白说这是我非常喜欢的小说中的一句话)
姬子的青梅竹马的英雄,大神相马的登场。
更甚者是肩负着巫女的使命。
为了将大蛇封印,不得不亲手献上所爱之人的生命。这就是《神无月的巫女》的宿命。
千歌音的美貌、智慧、荣誉、名声。。。。。。全部都没有用处。甚至连舍弃生命的觉悟也是。
达成巫女的使命的必要条件是,将姬子的笑容亲手撕裂。
在姬子的无垢的灵魂,不,还有千歌音自己的灵魂上,刻上残酷无情,无法消失的爪痕。
即便如此千歌音还是不得不做。不能逃离也不能放弃。
终焉的时刻马上就要到来了,千歌音根本没有烦恼和迷惘的余地。
所以,千歌音做了那样的事。。。。。。

自己也曾扪心自问过。当然工作人员们也问过。
为什么千歌音要做到这一步呢?不能不做吗?
那是因为。。。。。。。。。
那份坚强与温柔必须来自于小小的幸福。
用别的先人所创造的伟大作品来举例的话。。。。。。。。。
比如力石彻。[*注1]
比如蝴蝶夫人。[*注2]
比如一之宫蕗子。[*注3]
舍弃、撕碎了无可替代的东西,在鲜血与泥泞之中毅然前行。
(*啊咧。。。。。。没人和恋爱有什么关系啊?怎么会这样?)
想要不怀遗憾、作为爱的证明迈上那条道路的缘故。

那种东西是不需要的。不喜欢忧郁的展开的故事。这对上个时代的人来说是理所当然的。
以前创作的全都是,主人公一个个(或者说只是稍微有点伤心难过)旗开大胜手到擒来的娱乐故事王道、是装饰壮丽的王道的朵朵大花。
会有讨厌嘻嘻哈哈的百合饭吗?这样。
只是,小道也有小道上盛放的鲜花。
经历风雨依然绽放的花别有一番风味。
也许只是小小的花朵,说不定明日便会凋落,哪怕如此也确确实实地绽放了。
那是、我。。。。。。《神无月的巫女》的工作人员的一支心爱的花。
作为在这世界上最喜欢的动画而盛开的花。
五年过去仍然深爱的花。。。。。。。。。

路漫漫而艰险。
顶着凛冽的修罗之风、寻觅于深黑的混沌之暗,见不到光明的路标。
即便如此,在宇宙的虚空中日与月的轮回仍然要继续下去。
寻求着思念和生命重叠的瞬间。寻求彼此。
然后,两人会再次。。。。。。。。。

最后。。。。。。。。。。。。
从监督开始,《神无月的巫女》的相关人士。
所有买了DVDBOX的诸位。
没有忘记、仍然喜爱着这部作品的大家。
谢谢你们。感激不尽。
今后也请多关照《神无月的巫女》了。

于0年代最后的愚人节





*注1:出自经典拳击漫画《小拳王》中的第2男主角,矢吹丈的对手
*注2:出自山本鈴美香的网球漫画《网球甜心》,竜崎麗香的尊称
*注3:《亲亲天使心》/《青涩校园》里的另一位“宫大人”。



某忘:不用客气。谢谢你植竹大叔。请继续加油吧!

4 comments:

nitro said...

看得出植竹先生對神無月這套作品真的很有感情。即使將來沒有神無的續作也好,亦期待他能制作出更好的作品。(別再重蹈京四郎的覆轍就好了。)

忘川 said...

嗯,虽然我知道他对神无月很有爱,但是大声说出“最爱”是我意料之外www

因为翻译过京四郎的小说的缘故,我对这部作品其实也喜欢。歌日部分(喂

不能做续集这点我想他也很遗憾。但是很多事情不是他说了算的...当然更不是我们说了算的= =|||

傻毛 said...

植竹大叔每次那么用心又有爱的剖析看得我很感动,神无月就是需要认真体会、认真感受的片子,千姬二人不言弃、不忍离的羁绊,生生世世相遇相爱相伴的至深感情让我难以忘怀。
唉……

ps:介错的那一小部分呢?= =

忘川 said...

小毛你怎么比我还lag ^_^a

介错没说几句话啊,无非是制作的大家缺一不可啊,神无月是很特别的作品,喜欢的人10年之后也仍然会喜欢啊这样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