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 Weibo

Wednesday, March 25, 2009

《卒业雪》读后感

能读到这篇神无月的小说又是小洛的恩惠XD 非常感谢m(_ _)m

小说是在姬子出场之前的故事,以乙羽为第一主人公,描写乙羽的童年和初恋,想和倾慕的人站在同一高处的心情,为此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的决心。。。以及,不得不退而求其次的悲伤、痛苦和遗憾。乙羽作为如月家的继承人,生来就被期待着侍奉姬宫家的下一代主人,5岁起伴随千歌音左右,从这点上来说,可说是命运选中的人。 12年常伴君侧,拥有千歌音的信任,成为知晓千歌音的秘密的唯一一人。然而,哪怕事前百般锻炼,爬树时天公不作美,却是被命运遗弃的证明。。。毕业的那天,将自己的名牌紧紧握在手中的她,无论多么不舍,和千歌音同校的日子也已经迎来了结束。

小说虽然以千歌音微笑的迎接作为结束,你我都知道,在乙羽毕业的两年后,千歌音升上高一的时候遇到了什么人,发生了什么事。对于乙羽来说,伤感的过去之后迎来的会是更心碎的未来。 这。。。这难道才是幻之26话,八之首真正的怨念?

嘛啊,这篇既没有姬子,读起来也一味的难过,我就不翻译了。 唯一想要提到的细节,是小小的千歌音坐在树梢,灿烂的微笑着时对乙羽说的一番话:(大意)
"在这里(树上)可以离太阳近一些。哪怕是一点点,也想要靠自己的力量更接近它。"
"我喜欢太阳大人(お日様)。最喜欢了。"

仰望着眩目的千歌音而坠入爱河的乙羽,我不怪你:-)
换了是我也会的吧(笑

3 comments:

faith said...

啊...乙羽篇不翻嗎?
真可惜...看小忘形容的這篇讓我覺得挺有興趣的說...

所以說乙羽是大千歌音兩歲?


PS:
我倒是覺得12國記中的陽子VS.杉本挺吸引我的
一人幻想自己是異世界的救世祖、擁有別具他人的天命,另一人是得過且過、只想不被注意地安穩生活,積極和被動的抵觸,天真的信賴迎來被背叛的傷害,在矛盾中越陷越深的執迷不悟...美し!
尤其是最後看著陽子坐在殘破玉座上的杉本...月之影篇我覺得動畫想要表達的東西比較能獲得我的共鳴,雖然原作者小野似乎也不怎麼喜歡動畫這樣改(笑)

忘川 said...

>啊...乙羽篇不翻嗎?
真可惜...看小忘形容的這篇讓我覺得挺有興趣的說...

小废有兴趣的话可以自己翻啊?
这样起码看的人不用等一年(殴)

顺便推荐一篇英文的神无月同人给对乙羽x宫样有兴趣的人,但是无法接受非千姬配的人可能会觉得超雷的:
But Can't- by Jen-chan

>所以說乙羽是大千歌音兩歲?

嗯 XD
无关的说一句,其实乙羽这种职业薪水相当的高,在现代社会。。。

>12國記

杉本的刻画还是很成功的,我介意的是阳子为了自己的不安,而把无关的人卷入异世界的设定:(
而某男就是那反面教材。。。
我坦白把动画补完有一部分原因是想看你的12国记同人:-)

忘川 said...

地址没显出来。。。
http://jen-chan-shaw.livejournal.com/43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