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 Weibo

Monday, July 23, 2007

[Otakon2007] 游记部分

正文之前先说一下近期的写作计划。

My friend from Europe who keeps voting for Kyoshiro Novel, yes, I've got your message ^_^ I am working on it and hopefully will have it complete soon.

AX部分再不写就不会写了,所以我就会简略的补上一些。Otakon部分实际时间虽然更短,却是更加愉快的经历,我会尽量写得完整一些。



在收集资料的时侯跑去看Otakon的历史,其实还满有意思的。这里的整理主要基于2006年program book上的那篇review。对比Anime Expo就可以看到Otakon的风格还是严格的fans组织、fans参与、规模限制在两天半,商业因素降到最低的东部盛会。比较起来AX的商业化严重,年度增长有25%,可怕的数字下代表的是更加少的客人和fans面对面的机会,更可恶的是中间更夹杂了太多的商机。这回是我头一次去了同年度的AX和Otakon, (之前的经历是2003年的AX、2004年的Otakon, 2006的Anime Boston和Otakon),比较之下算是各有胜场。AX胜在音乐会和最热门人物,Otakon在资深fans向的guest选择上则更得我心。就整个氛围来说,我还是更喜欢Otakon--不过既然住得近,AX我肯定还是会常去的。


这次的Otakon之旅因为有当地的F君接应,一切都很顺利。顺便广告一下F君写了篇很令人捧腹的游记在这里

本来第一天坐red-eye flight相当背运----在机场附近泊车被人狠宰了10几$, 在Vegas等飞机时不止和TS错过,而且因为crew member没到齐又被迫等了1个半小时,结果到Baltimore的时侯足足比预定时间晚了1小时40分钟= =||| 不过似乎这一晚上把霉运都用完了? 接下来的一天相当顺遂,排队拿Badge花了不过1小时,之后火速用了不到半小时熟悉Q&A panel和autograph session的地形,居然足足还有2小时可以去dealer's room晃荡。

我因为心系能登而只去专心找可以让关智一签名的相关物(能登的早已准备妥当),意外的发现--什么都没有!T T 没有相良宗介,没有金皮卡,连个像样的千秋真一也没有_____OTL 这些vendors真不会做生意= =|||
眼看快到1点了(约好提前1小时在video 1前面会合排能登的队。。。)我只得买下一张草摩夹和本田透的暧昧图算数(是说我是由希派的啊!orz),这时已是12:45。接下来的15分钟是我在这3天里最疯狂的15分钟,任务目的:找到deal's room的出口、并成功到达video 1! 是说诺大的dealer's room里,看不到地图、看不到一个staff、每走一步都会撞到人、出口既不在入口、不在出口的对角、也不在出口的近斜对角的时侯,我抱着打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的超紧张感,满头大汗的从东跑到西,从南跑到北,终于在最后一个口成功脱出__________orz 之后狂奔去Video 1排队的时侯,发现F君坐在第2(坐第一的人后来发现排错队了。。。),后面跟了大约10来个人。我气喘吁吁的跑去和F君坐在一起,此时因为没吃中饭一阵昏晕。搞笑的是这时TS打来电话:“请问dealer's room怎么出来啊?”。。。。。。 好在有我们占位置,所以她之后也安全的排到我后面。是说TS这家伙在dealer's room不到一小时就花了100多是怎样^ ^aa 而且居然会因为觉得阿兹漫画大王里的榊像叶月(到底哪里像啦!)而去买榊的周边= =bbb


在门外等Q&A的时侯我终于紧张起来了,为了顺气掏出记事本开始写准备好要问能登的问题。事实证明这件事我做得非常对,因为和能登直接交流的时侯她会目不转睛的盯着你看,听到她知道的作品时还会微笑点头,心脏不好的人一定要注意。。。 具体的Q&A我会另外写,那么现在暂且略过。 我们3人排在前3,可恶的是当时居然没有给我们签名的token(就是ruffle ticket...) 出门的时侯也没有! 倒是TS和F君在会场里多留了一下,加上求那个staff才拿到。 我本来还犹豫要不要留下来听小关的panel, 但是能登的Q&A之后头脑发热,立刻以风一样的速度冲到了autograph1的队列,虽然没有票,但是名列前茅。所以当时虽然非常担心签不到(而且这次1人只能有1个签名,不像川澄那次一人两个),后来却安全无事的签到了,而且敏感的发现有机可乘的我,叫住TS和F君签出来继续排在队尾,这样一个人顺利的签到2个签名XDDD 签名的具体情况。。。也在之后拿出来另说好了(pia飞)


之后兴奋到不行的3人在F君带领下在某辣菜馆吃晚饭,唯一要说一下的是TS兴奋得在我对面的booth座位上不停地扭来扭去发射着花痴电波,我想此时不知在哪里吃饭的能登都感觉到了也说不定XDDD 结果这么来了3,4次后,我给F君打个眼色,她自觉地挪到了我这边wwwww


晚上的AMV感觉没有去年的好,而且其中一个居然还和AX的重了。好处是完全没排队,而且还顺便听了3,4首AAA的歌。虽然是俊男美女大跳劲舞,无奈一首歌也不知道,那么就此略过不提。


第2天我的日程排得仍然很满,早上排能登2次Q&A的队----能登Q&A----关智一Q&A的队----关智一Q&A----小关签名会----Masquerade排队----Masquerade。 遗憾的是能登的2次签名会和小关的Q&A重叠, 我因为前一天已经拿到自己的两个签名+为老师签到了,就去听关智一的panel了。我到得很早,大约是19位(应该是前25位拿到token),结果又没有给! 白排1个半小时= =||||| 这次我最不满意Otakon的就是这个了,token给得完全不合理,而且说过问问题的人会给的,我也去问了能登/小关问题啊? 本来是气得七窍生烟的事情,不过跟排我一块的某好心人(press)带着我回去理论,结果另一超nice的guest relation staff把我直接插到了有token的队伍的尾巴后面XDDD 结果自然是顺利签到了一件。 顺便说下小关的Q&A和签名会的队伍都比能登的长好多,能一天签两个的可能 性基本为0。小关的Q&A超有趣的!不仅表演了很多名台词、哼了一小段歌,而且还表演了一段自己X自己的攻受组合!! 我笑到正在拍video的手乱颤XDDDDD 看不到星期五的真是可惜。。。

另:这期间还有著名的舞台灯着火事件wwwww



说起来星期六排队时我排在5个人一组的前面(包括叫做Paul的press...),其中就有我有史以来看到的第一个Nanoha coser! 手里拿着第一模式的旭日之星。不过这位我去年起就想见到的人物,居然是。。。。。。


。。。男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orz

同行的还有一平装Saber,我忍不住和他们谈起来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他们就是去年cos Archer和Lancer的那一伙人!!!!! (去年我cos的平装Saber,还和他们合过影),而且那位Lancer,就是今天的Nanoha!!!!!! (倒地不起)


。。。
所谓人生何处不相逢啊。我吃惊之余,提醒Lancer去听FST radio第5回,川澄有提起他。。。


是说今年cos Saber的好多,去年为何就我一个呢XD 去年还见到一个非常漂亮的夏树校长,可惜当时在等川澄签名照不了,不然的话和今年见到的雉刀会长正好一对。 神无月依然是0,不过圣母一共见到2组4人XDD 很漂亮哦~~


{ 顺便再说一下和站得近的Otaku们的谈话内容。原来Paul是去年最后一个川澄签名的fans----在我当时签到名之后,后面有个恶劣的fan拿了粗劣的盗版(?)签名物给川澄签名,被拒绝之后不肯走而在那里理论了快有10分钟!浪费了很多人的时间,结果之后的签名就变成了一人一个,而且staff开始截断了队伍关上了门。 在Paul身后,第一个被关在门外的人绝望地想要挤进来,但是还是没能做到。。。Paul说起他自己的复杂心情,真的为身后的人觉得难过,但是同时也庆幸自己能够签得到<---等川澄走了之后才走的家伙www

另外听同样去了AX和SOS签名会的人说起,最后那天签到的,根本没有50人,而是Bandai放进了在他们那里买过商品的另一条队的一些人,所以连早上5点多就起来排队的人也没签到。这么说起来我其实可以进那条特殊队的,因为在Bandai booth买了Haruhi ending CD。。。嘛啊,这样憋气的签名会,怎么也罢了!}



之后的Masquerade不错,不过没什么可说的。。。主持人很风趣:) 第3天基本上就没多少事了,除了最后逛dealer之外,Eminence的音乐会精彩又感动,--虽然没听到NOIR有点可惜,但是幽灵公主的theme, 天空之城的theme和龙猫的theme都棒极了!焰之扉令人激动!Xenosaga的钢琴独奏十分感人T T 最后encore的Super Mario Brothers绝赞!!!



之后回F家清点战果,下面是得到老师允许放出的照片XD






ps: TS的游记也放出了,见12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过似乎这一晚上把霉运都用完了?
或許你不相信,但我在上機前確實是霉到不得了,
你看後來我是抽什麽中什麽,超順哦,霉運大概跟你一樣同時用完了...XDDD

>>搞笑的是这时TS打来电话:“请问dealer's room怎么出来啊?”。。。。。。
出口真的很難找!

>>居然会因为觉得阿兹漫画大王里的榊像叶月(到底哪里像啦!)而去买榊的周边= =bbb
這個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感覺...嘻嘻,像葉月的還有一堆人物,你要聼嗎?XDD

>>我给F君打个眼色,她自觉地挪到了我这边wwwww
雖然我花痴,可是不會傷人的啦~~~~~

>>token给得完全不合理
能登第二天的Q&A沒有派,可是卻在排能登簽名的長隊前面派,也是只有25個人!
其實也沒什麽作用,我們全數人都得到能登的簽名就是了。

>>(去年我cos的平装Saber,还和他们合过影),而且那位Lancer,就是今天的Nanoha!!!!!! (倒地不起)
那個事實非常之嚇人!!那個男的nanoha......Orz....
另,你cos過Saber?!!!!我要看...(滾地狀)

真是好喜歡看別人寫的遊記,太有趣了。

忘川 said...

> 這個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感覺...嘻嘻,像葉月的還有一堆人物,你要聼嗎?XDD

说来听听?

〉雖然我花痴,可是不會傷人的啦~~~~~

不怕伤人,只怕传染(pia

〉token给得完全不合理

算了,他们也是第一次这么办,反正也没什么实质性的伤害,那就原谅他们吧w

> 另,你cos過Saber?!!!!我要看...(滾地狀)

那个是。。。禁止事项(竖起食指)

>真是好喜歡看別人寫的遊記,太有趣了。

彼此彼此XDDD

Anonymous said...

>>说来听听?
好,我說咯。
Azu的榊同學
一騎當千-關羽云長
School Rumble--刑部 絃子
灼眼的夏娜--夏娜
Lucky Star-泉此方
School Rumble-八雲
(這個並不是樣子,而是某集劇情。)
----------------------------
千歌音和祥子這兩位好像有很多人都覺得像。可是不知道爲什麽我不覺得像!
我眼睛看來是有問題。嘻嘻。

好吧,大約暫時就這樣,要是你發現某個更似的就告訴我...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