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 Weibo

Wednesday, June 13, 2007

[游戏推荐]DS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PS3 ガンダム無双

介绍一下最近这一阵子玩的游戏吧。首先是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DS




trailer



其他的相关视频还有好几个,game review倒是没怎么看见。



相关资料:
交响情人梦动画官网

说起来,官网做得相当漂亮,商品画面都是会动的gif,很可爱XD
究竟是先有人气TV了,资金和受关注程度都和ひとひら这样的小品不同吗。。。

のだめDS游戏官网
真人CM
wiki


游戏感想:

很好玩,但是太短orz

游戏完全是以野田妹为视角的,托此的福能够听到川澄的やぽー、うきゅー很开心XDDD
不过其他人就基本上完全没有配音,除了工藤和川上姐姐给剧中剧的"プリごろ太 宇宙の友情大冒険"献声之外,就没别人了。(不过正好,有我最喜欢的2位声优就够了www)

取材模式一共有8天(好短),结束也非常突然--当然这对看过动画的人是没什么障碍的。 而且无论是取材模式还是自由模式,主要活动都是由迷你小游戏组成的,所以哪怕是不懂日文的人也不防碍玩这个游戏。背景音乐是欢乐的动画风+classic music,整个很轻松可爱XD

主要的游戏当然是指挥的音乐游戏,充分利用NDS的长处(双屏幕、touch screen),点、线、高低和音乐的结合既有些像在指挥,又有些像在拉小提琴(啥啊),这样来听自己曾经喜欢的古典名作还真是有趣啊w 其他像击鼓、做菜、收垃圾、プリごろ太等小游戏也挺有趣的^ ^ 可惜的是没有钢琴相关的游戏:( 我3、4个小时就打穿了,不过replay value还算不错。 推荐给所有爱古典音乐、爱Nodame、爱川澄、有NDS/NDSL的游戏迷XDDD



=============我是系统不同的分隔线=================


ガンダム無双 PS3




trailer



这一款推荐给家有PS3,又喜欢无双系列的玩家。老实说PS3到现在除了这款游戏之外我还真没有任何其他想玩的游戏>_< 三国无双起就开始追的每一款Koei无双, 武将变成Gundam之后的感觉是。。。爽!

可以飞可以放激光炮,可以把敌机砍成碎片,加上在自家100英寸的墙上用投影机+环绕立体声,720dpi的分辨率+完美的3D效果,真是太。。。太奢侈了<---自己都这么觉得OTL

这款游戏则是相当经玩,我也不着急,慢慢享受XD
里面的official mode和original mode都是原语音,有n多经典台词--アムロ、シャア、ヒイロ的,等等~ 我本来是只看过4部Gundam(包括Seed)的Gundam盲,之前对Original Gundam的只是也就是看过故事介绍而已,所以玩这个游戏还满新鲜的www 而对于各位pilot的感觉是--ヒイロ最强!激光炮强到BT。。。

ps: 话说ロラン在Original Mode里遇见アムロ的反应:“难道这就是那传说中的白い悪魔?” 我听了立刻响起なのは来--原来暴君和Gundam的类比真的是有根有据啊(笑倒)~



=============其他系统的情况=============

PS3的好处就是没有regional restriction,日版游戏一样可以在美版PS3上使用。可惜PS2 game就不行,而且也不能在美版PS3上玩。我唯一知道的一家LA的PS2改装店又要$150,太黑了= =|||
之前有全格式PS2的朋友偏偏又把PS2卖了。。。结果呢,买来了的Fate/Stay Night-Realta Nua 只是被我束之高阁而已(泪)



Wii呢。。。wii play之后就是有些莫名其妙的Bust A Move,之后期待的其实只有Smash Brothers on Wii。 虽然没有新游戏,还是玩voting channel玩得很开心。另外要是开party的话,果然还是wii好啊XDD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