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 Weibo

Tuesday, December 27, 2005

2005印象之川上とも子

因为是某忘的本命声优,第一篇特定声优的感想就确定是川上姐姐啦!

其实我不久前才开始注意一些川上姐姐的资料:34岁、东京人、喜欢户外活动、滑雪,特技是钢琴(我很吃了一惊,居然和川澄姐姐一样,难怪两人都去演Piano。。。XDDD)不仅有自己的radio,在radio里还戴过兔耳(汗)、还有cosplay过观铃OTL 这点和对这些事情都不屑一顾的川澄很不一样吧(笑)不过我发现的一件最扼腕的事就是---川上姐姐2001年6月有来过AnimExpo啊!!!她居然是美国每年最大的动漫展最先请的guest之一----错过那次机会的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可能见到她了呢。。。。。。

今年我对川上姐姐的印象变化很大。在我心中,川上姐姐一直是以天上ウテナ、进藤光、罗塞特等角色为代表的元气少女/少年型声优;虽然说也有克里丝克里丝托夫这样的更加男性化,和Elfen Lied里最后死得很惨的某标准loli这样的人物,不过印象都不深。

可是今年一开始。。。

AIR TV-神尾观铃



截了两张经典的观铃叫“妈妈”的场面来回忆一下这个让我哭了半个钟头的动画好了。毫无疑问观铃是川上姐姐最成功的角色之一。AIR我是冲着名气去看的,完全不知道cast也不知道故事;看片尾声优表的时候下巴掉了下来不说,哪怕是怀着“观铃是川上”的心情去看接下来的集数,都不能相信这ガオ、ガオ的弱气loli声竟然真的是川上发出来的。

久川绫的晴子阿姨也是真正good job!顺便一提她最近老是接些妈妈级的角色,像晴子和Lindy提督,极上生徒会里兰堂的母亲。。。唯一例外的只有我的女神里的老三,不过这是老角色的新片,算不上新角色。别告诉我现在久川定型做人妻了OTL 她的声音就好认多了,从第一句话我就听了出来(汗)不过这一点也不妨碍我看这部动画的投入程度。12话里久川的台词太多了这一点我也同意,但这是导演编剧的错不是吗?久川和川上的合作都有质量保证的XDDD

AIR movie风格差很多(不是新的夏季篇,那个我还没看),以莫名奇妙的爱情故事为主线(汗)看不看本来无所谓的,之所以提出来是想说一下川上在movie中的声音和TV中完全不同呢!(说到这点,少革TV和movie中她也用了稍微不同的声音哦)我还是更喜欢TV里的声音,但是对川上姐姐的敬业精神越发佩服了(心)

BLEACH-碎蜂




Bleach唯一看过的这两话,我100%是冲着川上去看的。碎蜂的硬硬冷冷的声音,略嫌古怪的句速(这肯定是Bleach本身的步调问题。。。),又是另一种崭新感觉的川上XDDD 难得的是还要用这种声线配出可爱的loli时代,120%的小受感觉的小碎蜂。。。。。。等到那句“为什么那时不带我一起走”的经典台词出现的时候,做好了全副心理准备的我还是被彻彻底底的萌到了:这种终于在自己心爱的人面前沦陷崩溃的感觉,这种撕心裂肺的痛哭,除了川上不做第2人想~~~


ARIA-雅典娜




今年川上姐姐的第2个百合角色哦!而且让我的下巴又一次掉了下来。。。。。。雅典娜这个角色,应该说是迷迷糊糊的御姐型吧?温柔的声音自不必说,我印象最深的倒是雅典娜每回出糗的那几声“诶~”“诶~~” 她在第1季里戏不多,而且总是在奇怪的地方抖到我OTL
还有第2季倒是会讲些什么啊?《---还没看漫画的某人


极上生徒会-辛迪,野郎妈妈,小香的弟弟



每话都会出现,说着英文的粗嗓门辛迪,总是让我笑很大XDDD 还有川上自己客串的出场两话不到,粗口说了一箩筐的爆笑母亲。让我更加惊讶的是有些台词甚至是川上自己即兴的表演。。。啊啊啊~~首次领略到川上姐姐的恶搞功力OTL


军曹-日向冬树

这个已经拍了90话的长篇,看样子明年也会继续--难道军曹会成为新一代的国民动画?川上姐姐的正太声是她的铁。。。噢不,金饭碗啊~~~
那么,日向家的少爷,学习一般、运动不行、好奇心旺盛、爱情感超迟钝,却总在危急时刻拯救地球不下50次的可爱少年,明年也请老神在在地用友谊感化外星人--噢不,青蛙吧XDDD


夫妻成长日记-妻子


这部是老片了,不过我今年才有机会看到第1话OTL 而且后面的还在寻找中。。。
女主角的名字我忘了(汗)因为久闻川上姐姐的这部H而去找来看了,结果是意外的好看+可爱的H啊(汗)
妻子好奇老公的录像带里有什么(还能有什么= =;;;),正在看的时候老公回来了,因此有了上面的一幕(哈哈哈)
川上的声线么。。。可爱的妻子类型的,不坏,不过印象不深。
这部的导演制作都很有名气,不过我忘了是谁(lier!)还有川上的真名就这样堂堂的写在cast表里呢Orz

最后再说一下其他角色:7月某中原主演的后宫片里川上参演一个常规役,不过我看了一话就删了,无甚可谈。再就是10月地狱少女第1话里的客串恶役!!我是头一回听到川上的恶役御姐声,抖得非常厉害(笑)啊啊啊,川上要是更多御姐的角色就好了XDDD

2005年末,经过了弱气、强气、loli、御姐、正太、恶役、搞笑、正统的诸多角色的洗礼,川上姐姐的实力不容质疑!我甚至有了种她无论什么样的角色都能配的感觉(大心)。希望在2006年里,川上姐姐的事业更加蒸蒸日上,我永远支持你!!!

附送:
NT2005.3川上姐姐玉照-
1
2
川上姐姐的2005圣诞视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