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 Weibo

Wednesday, November 7, 2012

姬神的巫女~千之华万花筒 第六章 (6)

声明


此小说及插图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如有冒犯原作者,请email通知,我会撤下所有翻译和插图。转载请通知我,并注明译者和出处。


官网
http://www.himegami.com/

文章:植竹須美男

企划:柳沢テツヤ

插图:介錯

翻译:忘川


=============================

(六)

从那一夜---
月光之下,被太刀指住的时候起。
不对,自从作为“御神女”、日之宫媛子而出生的那一刻起,一切都开始了。
“请成为我最重要的人。”
媛子说出了这样的话。
这是个滔天巨赌。
日之宫媛子,绝对不是肉体上的强者。
小时候,仅仅是稍微远行,都会跌倒。
再怎么努力养生和锻炼,体力、爆发力与耐力,都是不可能超越皇月的御神女的。
幼小而羸弱的身体上,却刻有大蛇神的“印记”的少女,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所以,为了大蛇神、为了日之宫家。
惟有一赌。
用“全面降服”的“圈套”。
喉咙干得像是被灼烧着,手掌被汗水湿透,为了镇住全身将要不由自主的颤抖,不得不使出浑身的力气。
那种风格,那种霸气,那种锐气。
所有的一切,都超出媛子的预想。
作为战士的完成度和自己简直是天差地远。
将那些本领高强的、皇月的九蛇卵们在一瞬之间就降服的精湛技艺。
皇月的“御神女”淡淡地说道。
“我不会让其他任何人伤害你。”
“以我『御神女』之名,我会杀了你”
没有吼,没有叫,安静地。淡漠地。
然而,唯独压倒性的杀意清楚地传达过来。
好可怕---
比起逼刺着的出鞘刀刃,千华音自身,那锋锐清澄、闪耀着新月光辉的湛蓝色眼睛,更加令自己从心底里感到恐惧。
那双眼睛,犹如明镜一般清清楚楚地映照出媛子的无力。
已经什么都被看穿了不是吗?
自己就成了在暴风雨的海上被抛起的树叶一样,如此感觉。 
像一只虫子,像树木的果实一样碾碎---不,根本连动一根手指的必要都没有。
仅仅是像这样。
名为千华音的利刃,就肯定会将媛子的心毫不容情地冻结、削落,切碎成几千万个碎片。
除此之外还会有别样的未来吗。
但是---
一时冲动变成了那样的话,一定会很轻松吧。
像这样快要萎顿下去的心,媛子拼命地使之奋起。
不行---
连一根睫毛都不能颤动一下。
稍微松一口气,就会被察觉到所有的意识。
我本身,没有野兽的獠牙,没有猛禽的利爪。
但是---
媛子自知的唯一的武器。
在满是悲惨和困苦的十五年的人生之中,唯一积累起来的东西。
在被名为千华音的利刃无情地切削时也依然---确实残留下来的极细极细的丝线、
缠住不放的“忍耐力”。
对、笑起来---
像初生的婴儿那样、崭新的微笑。
将恐惧、与意图,层层包裹。
两位少女之间、渡过了如同永劫的瞬间。
到底、回答是---
太刀没有移动。
没有大意,也没有放心。
但是那恐怖的杀气,确实已经平息。
---成功了---
虽然非常微小,
虽然还只是一个开始---
尽管如此---
几乎要涌出泪水一般的安心感奔走在媛子的全身。
一边拼命地支撑着处在崩溃边缘的自己,
媛子微笑了。
那是、月亮还不知道的---
胜利的凯歌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忘川大請繼續虐後面的吧......<(_ _)>
想看被月亮遮蔽日蝕過後的日月繼續互相輝映......

忘川 said...

嗯前阵子身体不太好,让你和其他人都久等了。我不会坑的,后面会有的。。。

Anonymous said...

忘川大請保重身體, 翻譯慢慢來不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