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 Weibo

Thursday, September 10, 2009

日本游记(8/15/09-8/24/09)(一)



8/15/09


飞机上,东京附近
这次运气不好,没有看见富士山

Comike76 第2天,那天我下午3点左右才到达日本。事后想起来那天的早上老师的朋友已经帮忙买到Nanoha电影票了,不过我并不知道就是。到成天机场之后,换JR 7 day pass,换日元。事实证明JR pass是在日本旅行最重要的物件之一,除非你只待在一个城市。注意必须在国外买了,日本兑换。日元换多少才算合适这点因人而宜,因为大部分的旅馆可以用信用卡付,C76入场免费,TBS和Anisama已经付过了,我9天的现金花销在550美元左右。加上旅馆、JR pass和events总共约在$1650/per person左右。如果想要进一步节省开支,全部住在youth hotel的话,大约再可以省下480美金。 JR pass约$300,除掉这个的话,怎么也得有一天100美金的日均消费才算有备无患吧<--当然大部分都拿去宅了。

之后是成田机场--〉东京站-->上野,换都营地下铁到浅草站,步行到central hotel (5分钟)。地点稍微有点不方便,但是可以在热闹的浅草寺旅游区感受一下当地的风情。相当于上海的城隍庙地区吧。旅馆离浅草寺只有1个街区左右,还送了具有日本风情的购物袋(就是那种配和服用的),我很喜欢。 沿路的小店铺虽然多,想到之后还有8天的行程,我就什么也没买,只吃了新鲜出炉的鯛魚焼 XDDD 寺院本身在所有店铺的后面,虽然已经晚上8,9点了还有僧人在做法事,以及百多人围观^ ^;;;


到浅草寺必经的商店街

东京第一寺

有寺必有塔

签运差的来这里

其他的就免了

8/16/09

第2天要换hotel,所以打算把行李寄放在大崎(JR山手线转往Odaiba的最后一站),结果和我有同样心思的人不在少数,coin locker不到9点就全满了orz 只好坐回一站放在品川。打完名为C76的平原游击战之后(之后详见C76那篇日志),买了盒饭上了5点多东京-->京都的新干线。因为没有预定座位,这趟Hikari居然还坐满了只能站着-- 因为我想当然的以为non-reserved seats肯定和中国、美国的一样在后面。走到后面才发现不对,是在1-5节车厢orz 走回去的时候就只能站着吃晚饭了。等到中途有人下车,有位置可以坐,那已经是1个多小时之后的事了。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