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 Weibo

Monday, July 27, 2009

[小说翻译]月日御伽草子(二)

我坦白我是因为看了Canaan里的大泽之后非常思念姬子飞速地把第2节翻译补完了。。。

最近在听这首歌,真的是非常适合姬子T_T

Trust You [Full Version] (Anime- Gundam 00 S2 ED4) - Itou Yuna

下次就是最后一部分了(3,4节一起)。


======请勿转载======






(贰)


啊啊。。。。。。一片纯白。
仿佛身在梦中。
在一切都朦胧的纯白的世界中,
我如同无穷无尽的下沉着。
我会落到什么地方去呢?
还是会,就像这样将要溶化似的消失不见呢?
这样的话是不是就可以了呢?可以到达那个地方? 还是说,只是我的痴心妄想?
因为,这样就离天空中的月亮越来越远了啊。
这样的事,我不要。
比起溺水,比起就这样消失,更加更加的不愿意。
明明还没有相见呢。
这么想着的时候。。。。。。。。。
不知什么东西让我停了下来。
不是手腕。
也不是胸膛。
但是,我被托住了。
没有形状。没有温度。
却确实存在于那里的某个东西。
我认识的。
这种感觉,我好好地记得的。
将什么也做不好、总是摔倒的我。。。这样轻柔地托住,精彩地拉起。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
那非常、非常美好的感觉。
这时在我的心中,响起了话语。
不在耳边,而是在内心深处响起的,非常非常重要的话语。
“没事吧?”
“嗯”
我一边回答,一边思考着。
好想听到那个声音。。。
那是多么,多么美妙的声音啊。
凛然、清澈,却又甜美。
哪怕是在百亿万人之中听到,我也绝对不会认错。
那任何人也无法模仿的天使般的声音,呼唤着我的名字。
“你很努力了呢”地夸奖着我。
“你做了多么鲁莽的事啊”地评论着。
真的呢,到底是为什么呢?
非要跟着小狗不可吗?那是怎么回事呢?
我向那个人寻求着答案。
啊啊,原来如此,是这么一回事。
我终于明白了。
自己为什么会飞扑入河的原因。
小狗遭遇危险。非救助它不可。
这固然也是原因。。。事实如此,但是又并非如此。不仅仅只是如此。
我想要追逐它。
追逐着,追逐着。。。在我追到它的那个地方、再一次,如同那个时候一样。。。
会和你相遇吗, 我是那样想的。
剧痛从心的深处传来。
就像心正在被火烧成焦炭,又像被一片片地撕成碎片一样。
伤口越来越扩大了。
想见你。。。
好想见你啊。
不是这个样子的相见。
想要好好地叫你的名字。
想要听到你的声音。
想要和你说话。一起喝茶。一起照相。
我练习做料理了哦。
还拍了好多好多的照片。
哪怕只是少许,为了能更漂亮一些,我也开始减肥了。
因为想要拥抱你,因为想要被你拥抱。
不是别的任何人。
而是和最爱的你。
可是。。。可是。
为什么不能呼唤你的名字?
为什么无法拥抱到你?为什么无法被你拥入怀中?
为什么、什么也做不到?
因为。。。。。。。。。那个人所在之处,
寒冷、漆黑、非常非常的遥远、还有。。。。。。。。。一直孤单一人。
没有轻松的闲谈。
没有阳光下的膝枕。
没有两人愉快的茶会。
没有夜晚的演奏会、夏日的游河, 也没有洗澡时有人为她冲背。
所有美好的事情,一件也没有,所以。。。。。。
一定比我更难上无数倍。
即使如此我还是、什么都做不了。
这样一想。。。泪水便泉涌而出。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思念一波接一波,不停地满溢出来。
止不住。压不住。
哀伤决了堤。
明明不能哭的。明明只会让那个人更加更加伤心而已。
眼泪却停不下来。
无论怎样也、无法停止。
那个人的话语响了起来。
“没关系的”
“可是、可是、可是”
“因为我们约定好了。”
“约定。。。。。。”
“我呢,会再次重生。
在那蓝色的星球上。
在你生活的世界里。
环拥住你的双臂。
任你倚留的怀抱。
拭去泪水的指尖。
凝视着你的眼眸。
真真切切的声音。
重叠的双唇。
肌肤的温度。
我会带着这一切,
作为女子而重生。
我保证。”
“嗯”
对啊。
我们约好了的。
在狂风卷起落英缤纷的花之风暴中。
在神圣的剑之神的面前(*注)。
在将那个蛇封印的苍白的月球上。
双手交握。
“所以。。。。。。我不会输。
绝对不会输的。
哪怕是无明的黑暗,
亿年的孤独,
我都不会灰心。
所以,请你一定要找到我”
“嗯”
“多少次,多少次也请抱紧我”
“嗯”
“甜蜜的吻拜托了”
“嗯”
我知道了。
我一定会这样做的。
这样的话。。。。。。。。。。。。
我溶化在白色的世界中。
然后。。。。。。。。。。。。



(2节完)



*注:
原文这里是“剣の神の神前で”。

しんぜん【神前】

yahoo辞典:
[例文]
・ 神前で誓う
vow before God [the gods]

・ 神前にぬかずく
make a deep bow before the altar

google translate:
日本婚礼 (爆)

嗯,总之是个婚礼专用词,类似于中国的拜天地? 在神面前发誓说要一生相守这样。老实说看动画的时候我真没想到天丛云还可以拿来这样用。 翻译的时候不小心想象了一下,我又失血了~~~


是说第2节很虐,但是可供吐槽的地方也不少(笑

5 comments:

RAKU said...

看中文讓人好害羞跟好想.....吐嘈
不行!少女心吐嘈不能可是又好想笑(揍扁
好可愛啊啊啊~姫子果然很愛跟宮樣要抱抱XDD

甘いキスをおねがいね <- きゃー~~好萌///▽///(宮樣砍死

Onz said...

順著文章看下來,對於可以吐嘈的地方沒反應過來、所以被虐到到心情也還沒蘊釀完成的時候,就被最後的註解給硬生生打斷情緒了...還我感傷來~~~~(拖走

忘川 said...

>看中文讓人好害羞跟好想.....吐嘈

嗯 我就在这两种+被虐的情绪下翻译的。。。

>姫子果然很愛跟宮樣要抱抱XDD

千歌音也是啊w
两人都坦白得让人T_T

>順著文章看下來

我想原文碍于空间不够(必须挤在2页里)的缘故,完全没有分段
不利于酝酿情绪。 如果我在几个地方分一下段会更好吧。究竟也太短了。。。

>被最後的註解給硬生生打斷情緒了

对不住XD

nitro said...

的而且確,大澤這個角色實在有點像姬子。
這節的故事實在很sad...看完注解後感覺這段應該可以理解為姬子在夢中跟千歌音許下私定終身的約定??

忘川 said...

>這節的故事實在很sad...看完注解後感覺這段應該可以理解為姬子在夢中跟千歌音許下私定終身的約定??

终于有一个觉得这节虐的人了(泪
应该是姬子在梦中想起以前已经把自己嫁出去了才对ww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