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 Weibo

Wednesday, July 23, 2008

[真。火星物]石川智晶演唱会 at AX2007 (July 1st 2007)

这是很~~~久以前答应O版要写的^ ^;;;
不过不用笑我拖----O版答应要做的萌战电子报不是到今天也还没出来吗?XDDD

请勿转载

相关资料:
石川智晶BLOG
2007.7.2- 7.6

Set list:

1.あんなに一緒だったのに Gundam Seed, first ending
2. 君がいた物語 .hack//Liminality, 3rd opening theme
3. 優しい夜明け .hack//SIGN, ending theme
4. Uninstall Bokurano, opening theme
5. 美しければそれでいい Simoun, opening theme
6. 君は僕に似ている Mobile Suit Gundam SEED Destiny, fourth ending
7. Obsession (Encore) .hack//SIGN, opening theme


大略

演唱会前一天的panel和演唱会的mic部分有很多类似内容,我就一起说一下好了。自开始起石川桑就尽量给予fans签名的机会,所以3天中每天都有1小时可以排队等候签名,非常容易拿到,我去拿了2个,一个签在Simoun single上,另一个签在签名板上。对她说的话是“Houseは大好き“。。。但其实她的许多歌我都很喜欢的,包括她没在演唱会上演唱的人鱼之森主题曲Like an Angel。 这次没听到这首歌是我最大的遗憾。

座谈会和演唱会的时候我都在第一排,隔近了看石川很瘦, 淡妆,穿着得体不夸张,但是是耐看的美人,对fans好,既成熟又诚恳,不像某些最近窜红的人那么嚣张。虽然她说起没有开过什么live,现场的演唱却和CD里面一模一样。 在panel中她曾经回答某位日本朋友关于一首see-saw时的名曲的问题,说道她唱那首歌唱过10万次! 不止是声音好听,这般的努力,这般的敬业态度,让人不得不肃然起敬啊。

那么说说演唱会的具体情况。

1.あんなに一緒だったのに Gundam Seed, first ending

开场可说是中规中矩,应该就是这首歌让See-Saw走上了anisong的道路。
接下来是自我介绍,然后就讲到See-Saw时的partner梶浦由記,几年前也来过AX (2003年,我失之交臂的一次。。。)
只有一个翻译,整场唱着独角戏的石川桑辛苦了(鞠躬)
在前排没有荧光棒,跟着中间的岛国狂热份子一起蹦了1个小时的我也辛苦了(哈)

2. 君がいた物語 .hack//Liminality, 3rd opening theme

Mic部分说起了她对AX的cosplay印象深刻,当天过来的路上还看见一个拿铲子的:)
前一天的panel里还说到过旅馆电梯里见到一个基本上什么也没穿的^ ^a
她说今天她觉得也穿了件costume(舞台服装),但是和大家比起来她就输了(众笑)
她会尽量表现出她真正的自己的。

3. 優しい夜明け .hack//SIGN, ending theme

(我一直很喜欢这首歌^ ^)

石川:
See-Saw的时候两人一起做一首歌很难,因为两人都很固执。和那人在一起十年,感觉就和夫妇一样。 现在她离开了自由发展。。。但是在这个世界上,我是最想唱她的歌的人

去年时终于出了自己的第一支single。 一个人果然很寂寞。。。但是大家对我都很nice,让我也想要变得很nice。

4. Uninstall Bokurano, opening theme

一说起僕らの石川就不停剧透,想来是剧情当初太冲击的缘故。Panel中她还说起uninstall的创意,说起人长大了就像安装了太多软件的电脑一样,希望人也能够卸载一些东西,回到最初,找回童真。 另外她说起uninstall唱起来很像anisong (anime song的简称),说着就唱了两句(众笑)。这件事她只跟这里的大家说,可别告诉在日本的人:D (众人欢呼) 众人的欢呼让她觉得自己做得很不错。


5. 美しければそれでいい Simoun, opening theme

石川说Simoun的片场除了producer一个人之外,其他人统统都是女性:)

(之前的panel里面她说到Simoun的时候,说起不太理解百合的感情, 大概是“只要美丽就行了吧”。。。 然后在1小时的panel、1小时的演唱会中,反复提起梶浦由記,缅怀过去的好时光,如同一个忠心的妻子耐心等待花心的丈夫玩完了再回来的人,不正是她自己吗? 这不是骑马找马吗wwwww )

在洛杉矶的日子非常忙碌,虽然去Santa Monica(著名海滩)去看了一下,却没有机会下车。这里如此漂亮,真会有人还想听她唱的歌吗?

下面是最后一首。

6. 君は僕に似ている Mobile Suit Gundam SEED Destiny, fourth ending

退场之后的Encore正是我想到的那首:

7. Obsession (Encore) .hack//SIGN, opening theme

想起来很有道理, "How come I must know..."这首歌全是英文的,容易sing along :)

中间大部分的歌我都和第一排其他人做着波浪状的手势(啥)加上一起拍手啊蹦啊什么的,要抱怨的就是领导的那两人似乎只懂一种手势= =||| 石川本人似乎没怎么见过这种阵仗,有一阵露出尴尬的表情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 不过后来就好了,兴致高起来的时候也在舞台上跳起比较老式和含蓄的舞来。 2号的桃井演唱会,比较起来,歌舞不停,桃井会指挥大家使用荧光棒,更加现代和贴近Otaku一些,不过就是歌曲我基本上都没听过^ ^;;;


AX07之后对石川的印象无疑的比以前更好了,除了歌唱得好,人很好之外,也感觉到她对Yuki的执著:)我希望着两人将来有机会再合作-- 但是现在这样也不是不好。明显两人都有相当的音乐才能, Yuki离开See-Saw之后产量以指数上升,而石川独自创作的歌曲,首首都很好听。石川桑在几千人面前,在世界面前大声说着:“在这个世界上,我比谁都爱你想唱你的歌”的勇气,我一定会一直记得的^_^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忘版~(扑)我真的以為你忘了這件事,感動~Q_Q

>>萌战电子报
禁止讓人想到壓力就很大的台詞!|||Orz

>>一个签在Simoun single上,另一个签在签名板上
我生日快到了(戳)

>>不像某些最近窜红的人那么嚣张
誰?

>>座谈会和演唱会的时候我都在第一排.....
忘版真幸福~~>^<


我是從SIMOUN才開始關注石川智晶這位歌手,自然也不認識See-Saw,原來是和梶浦老師的團體@o@ 

說起來Gundam、.hack這兩個系列的動畫我都沒看過(旁人不斷推薦但我就是不會想去點來看=.=),去找了你列的幾首來聽,石川桑的歌聲果然能讓我鳥肌到啊!>w< 歌曲也一樣能感覺到有梶浦老師的風格:)

Uninstall歌名原來是這樣生出來的啊!真可愛~XD

>>和那人在一起十年,感觉就和夫妇一样
>>反复提起梶浦由記
>>但是在这个世界上,我是最想唱她的歌的人
↑在這世界上如果有一個人這樣對我說,我大概會幸福到馬上暈過去吧!XD
這哪還叫不太理解百合的感情,根本是一直在親身實踐啊!w


完食合掌!
看著看著似乎也能稍稍感覺到在那現場的幸福感呢!^_^謝謝忘版~

忘川 said...

>我真的以為你忘了這件事,感動~Q_Q

你发现这篇文章的速度也很让我感动www

>禁止讓人想到壓力就很大的台詞!|||Orz

那么今年的萌战呢(喂

>我生日快到了(戳)

我的也是呢www

>誰?

佛曰:不可说,不可说。。。

>忘版真幸福~~>^<

近距离见到过Naba夫妇的你也很幸福啊:)
我收过这个演唱会的录音档,你要的话我给你。

>看著看著似乎也能稍稍感覺到在那現場的幸福感呢!^_^謝謝忘版~

My pleasure :)

Anonymous said...

>>录音档
(伸)─v─

忘川 said...

MF
?2dzm0ymyxsn
?dmbjemly3g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