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 Weibo

Tuesday, October 17, 2006

更新倦怠期的杂谈

写BLOG这个东西,果然是得有爱。_______Orz

10月起在300开始做讨论区的版主,虽说是某位大人磨破了嘴皮的关系,其实也是因为自己还是有理想的--看着不顺眼的地方就想要改改,单纯想让自己常去的地方变得更好的理想。和某位熟悉的朋友说起这件事,反应是:"没事找活干,自己的工作还不够多吗?" 囧___rz 仔细想想还真是不无道理,版主做的就是那吃力不讨好的编辑工作啊^ ^a

其实这两年来,熟悉的朋友们都进化到写BLOG了。。。 囧 没有建BLOG的人也都成了BBS潜水员,每每想起就颇为唏嘘。自己之所以还常逛BBS,说白了一是日文水平不够, 不能直接读取第一手资料,中间还要转一道;二是对于动画评论的执着。很多时候动画本身的存在意义就是被吐槽^_^ 而吐槽能吐出一大篇文章的人就是我的崇拜对象XDDD 写BLOG对BLOGGER要求很高,不止要有爱、有热情、能写、能持久,甚至还有不少技术要求;但是最难的一点,是要能忍受得住一定的寂寞。因为看的人比在BBS少,所以自我陶醉是必备技能(笑)

说回BBS,各个地方感觉相当不同。花园在我眼中是没落了,茶馆的新帖、顶帖速度都较慢--据说是新的防火墙block港台的ip,而我连起来则比自己的BLOG还慢一倍多,很久不去连id都没了,真是丧气。但是资源区的质量则是不下于漫游。漫游的动漫主题讨论区则是我经常去的地方,最大的特点就是人都带刺,吵架吵得厉害。哪怕如此我也喜欢那里,因为有不少熟悉的id,有第一手的资料,还有精妙的吐槽在。问题呢,就是欺压新人相当严重(笑)。

300的讨论区的最大特色,同时也是最大缺点的,当然就是以百合为中心。作为一个动漫论坛的长期目标,是鼓励开阔的视野,非百合类的讨论呢?还是保持现有特色,成为百合圣地呢?这一点上,300讨论区仍然在艰难的摸索中。现在正要进行的百合角色pk大赛,是个相当好的复古机会XDD 老实说,我是燃起来了^_^

拿昨天做的这个签名来秀一下:

要不是签名尺寸有限还应该多加些人进去的。。。Simoun我都没放人进去(抱头)

战况预测:
一、
第一第二不出千歌音和静留之手;照最近一次在300的人气来看,2人在百合众中的势力仍然是五五分,静留比千歌音约占5%的优势,虽然不多,却已稳定了一段时间。两人谁能得到百合第一人气角色的桂冠,谁也难以定论。作为千歌音的死忠,特别呼唤所有千歌音的支持者回归,在关键时刻为宫样多投关键的一票!!!

二、
其他人等,先要祈祷不会早早碰到宫样和静留推土机Orz
圣样有相当实力,应该可以进前8强。人气少的作品肯定吃亏,但是20多部作品混战,结果孰难预料<--说了当没说一样,TF 嘛啊,具体的预测要等对战表出来的时候^_^ 应该是10月18日。 然后10月20日、史上最大规模百合最萌战开始!!!

敬请期待XDD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