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 Weibo

Tuesday, October 11, 2005

10月新番1话印象

明明是重要的新番周,竟然超级忙碌,整个周末只看了舞乙和地狱少女的第一话(翻桌)


本来有很多话说的,看了小黑的图文并茂的1话评论,又到gcc那里看到了另外几部的评论。。。所谓“崔颢题诗在上头”就是这种感觉吧。


那么,简单的说一下自己的感想。


 


舞乙:


这世界观,这人设,让我一直想到神秘的世界艾尔哈沙德啊!人形战机静留在天上飞来飞去的样子让我想起的不是高达(当然,仔细想想确实很像高达OTL),而是El hazard OVA中的Ifurita,而真白就是Fadora和Alielle的混合体,而这种异世界的风情也很像。 说这些倒不是说我不喜欢,恰恰相反,我非常喜欢这类主题,发挥的余地很大<---随编剧怎么瞎掰都成


剧情和整体感觉方面,延续了前剧的水准。开始的时候也在油轮上,很快有戏剧性的3主角相会,大场面的精彩战斗,同样以到达梦想中的学园为结束。啊,连下集预告也抄前作的段子也太。。。= =||| 战斗方面嘛,比起这回帅透了的静留秒杀某巨无霸场面,我还是喜欢前作里的油轮格斗(啥)----战斗要势均力敌才好看嘛 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这部片子也会是轻松爆笑+中间转郁+大团圆结局,而且是质量〉=前作的一部必看作品。


人物方面,--我意外的人人都喜欢啊!Arika很可爱自不必说,我一直都喜欢这类特精神的小孩(啥)她的配音OK啦。真白看起来怎么这么顽劣(汗)我还要再看几集观察一阵。Yukana的配音赞一个,绝对联想不到以前的病弱真白,而且说文绉绉的话时骨子里的那种飞扬跳脱的劲儿,非常的适合人物性格。另外夏树二代小清水配得相当到位,起初我想了很久这人的声音是谁来着。。。跟天满真太不一样了。 进藤的声音和前作完全一样,不出我的意料。反正以前静留的迷们都是拜倒在她的京都腔之下的。 倒是千叶配的夏树的声音更低沉和男前了OTL你们俩现在到底谁攻谁受啊


9576戏份不少,足见百合众力量无穷。茜的戏份增多了我也很高兴,想来岩男小姐有机会再和众人合作,她也一定很高兴吧(某忘一直介意着她在1季结束的时候,说会很寂寞的话。。。)其他期待的还包括舞衣的超酷英雄式出场,命的变身,Arika的母亲的再次现身(我很喜欢她呢),还有说不定的真白的变身(!)〈---个人想象而已啦


现在努力的保持对Otome慢热,以免以后半年等得太辛苦(汗)


 


地狱少女:


嗯,本来想10月要追的太多了,这部没肯定追不追的(Trinity Blood我都还没看完)。结果看见川上、植田的名字啦!我2话不说就下了来看。植田的话,第一句话就认出来啦。最近觉得植田的声音很容易认。。。她的演技也是越来越好了。明明知道川上姐姐在这一集里面的,结果一集过了1半,本回boss说了二三十?句话的时候才听出蛛丝马迹来____________OTL 川上姐姐,我对你的敬仰之情有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啊(笑) 话说我以前一直觉得川上姐姐缺乏御姐角色,这回的声线算是让我一偿夙愿。可惜一集就没了啊。。。


决定追了,为了超豪华龙套阵容和东京巴比伦式故事(美其名曰:反映社会现实。。。)对了,画面音乐都不错哦。


 


 其他的看了再补。。。


 


===========第2部分分隔线==============


Angel Heart:


虽然事先已经知道了,还是为严重走形的人物们


剧情方面,因为看过漫画,毫无新鲜感。只能说一话制作终于原著,好戏正要开始。Glass Heart没说中文,川澄客串冰淇淋少女,阿良整一中年大叔。。。


这一部据说会做52话,还很有可能是原创结尾。不是太期待,不过for the old time sake, 会追。


 


Black Cat:


原来并不打算追这一部的,不过第一话很有趣,ending很搞笑。观望个几集再说。


顺便问一下,丰口姐姐在里面配的是谁? 我不能肯定OTL


 


银盘万花镜:

这名字、题材,无论如何都让人想起百变之星来。可是作画方面至差2个数量级。。。看到一半的时候。。。这真的是励志作品吗?不是搞笑作品吗?以头撞箱想要把男一号赶出体外的那一段笑死我了(打滚中)

毒舌的女主角让我吃惊地觉得和川澄很合Orz
作为川澄的迷来看这部片子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因为女主角的台词占所有的台词的一半,而且还时常抓狂、冷嘲热讽(这时候我会想到神无月声优comment
OTL),有机会好好领略川澄全方位的演技。这回川澄的声线很好认,比莓乱扔里的茉莉容易多了《---说白了我就是认不出loli声= =bbb


灼眼的夏娜:

对原作毫无知识的我看得一头雾水,而第2集又狂郁闷:(
当然夏娜是很酷酷的小loli啦,男主角是普通、優しい人,我还算喜欢就是。
嘛,看看再说吧,想追的好片子太多了OTL


魔法少女奈叶A's:

好险没有错过这部大作!虽然有人说这像高达(汗,这么想的人一定是高达fan),我可是不觉得。不要什么都扯到高达去好不好!= =++
op、ed都好听极了,Nanoha和Fate的那个暧昧啊~~~满满的百合香XD
话说这两小loli才9岁= =bbb看彼此的照片脸红个什么劲啊??
其他方面,制作精良,声优强盛,无可挑剔的魔法热血百合动。
顺便一提,第2话里的战斗竟然出现无视主角power,导致奈叶军团完败的合理战略结果,我承认自己开始是小看这部动画了。
自2话后这部动画成为我10月第2期待作品。(第1是舞乙)



Aria:

看完前两话的感想是,比预想的好10%-20%。加分的地方是新威尼斯的风景和舒适恬静的风格,但也由于同样的缘故让我觉得节奏有点慢。不愧是百变的班底,作画质量、导演、故事发展等等都让人相当满意。主角和蓝华的相声很搞笑,超同意蓝华的那句"恥ずかしい台詞は禁止!"(禁止说让人害羞的台词!)我也是听到肉麻的台词会脸红的人呢(笑)
期待下一集相声3人组齐聚!还有雅典娜女王何时会登场啊。。。
对了,有淡淡的百合香哦XD 和百变差不多淡这样


这一季好看的新番是不是太多了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