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 Weibo

Friday, June 27, 2014

姬神的巫女~千之华万花筒 第六章 (12)

声明


此小说及插图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如有冒犯原作者,请email通知,我会撤下所有翻译和插图。转载请通知我,并注明译者和出处。


官网
http://www.himegami.com/

文章:植竹須美男

企划:柳沢テツヤ

插图:介錯

翻译:忘川


(十二)

二人沉浸在春天里。
蔚蓝的天空。
碧绿的大地。
在这两者之间有无数的樱花轻舞飞扬。

在盛开的樱花花道的中间,两人信步而行。
观赏着樱花,媛子的眼中闪着孩子般的光辉。
千歌音的视线凝注在这样的媛子身上。
“真好啊......”
媛子娓娓而谈,声音如小鸟鸣唱,婉转动听。
“明明不是岛上没有的东西,为什么看起来如此漂亮呢?岛上更安静......空气也要好得多......但还是......。”
“......呋呋。”
千华音轻轻地、绽开了笑容。
在那周围围绕着的,是一种非常柔和的东西。
如同春日精灵的叹息般的,香甜的气息将媛子包围。
“就那么......好、好笑吗。”
“是的,好笑。”
“……好、好吧。”
千华音的手指向着媛子伸去。
优美的指尖,将在媛子肩上停留的樱花花瓣摘取下来。
“……。”
千华音爱怜般地注视着摘下的花瓣。
那个姿态,像名画一样让媛子挪不开眼睛。
转眼间脸颊就被染成了樱色,这便是见证。
“有句话不是说过吗?所谓『初次之喜』?”
“啊……是呢。”
像是满意了似的,媛子点点头。
“两个人、一起赏花还是头一次呢。”
媛子轻轻地展开裙子的裙摆,承接着飘落的花瓣。
“……这个也是第一次。”
放眼看去,附近草坪上的赏花客们简直人满为患。
有学生们的圈子。
有公司的活动。
还有拖家带口的。 
散漫的喧嚣声和笑闹声传入耳中。
“改天再来一次吧。”
媛子微笑着说。
“找个气氛更好的地方。
就算是、稍微远一点也没关系......好好地占住位置,做好美味的便当,这次因为这事那事的,时间不够,但是下次计划好了......。”
除了金钱以外的时间和劳力,都毫不吝惜。
这是“交往”之中诞生的,沉默的规则。
“不过只有两个人赏花也有点奇怪呢。变得有些寂寞了。”
千华音没有回答。
她的眼神停留在、还未盛开的花蕾上。
樱花的季节已经结束了。
樱花来年还会再开。后年也会。再后年也是。
但是......。
媛子将视线转移到千华音的侧脸上。
“......千华音酱......?”
不安的阴影在媛子的脸上划过。
“媛子。”
“......。”
“今晚......有空吗?”
“......?”
“夜樱也会很美的......一定是的。”
“唔、嗯!” 
媛子的脸上立刻绽放出明亮的笑容。
“那么、7点钟在老地方会合......可以吗?”
“可以啊,好的。”
说着千华音把摘下的樱花花瓣收了起来,包在丝制的手帕中。

太好了。
成功了!
公寓的私人房间里,媛子独自哼着、愉快的旋律。
这是胜利的凯歌。
一切都按照媛子的计划顺利进行着。
不止。进行得比计划还要更好。
千华音接过媛子的“约会”,更顺水推舟的提出了下一步。
那双曾经令人恐惧的碧蓝双眸。那双本是藏有深渊的眼睛,就像是清朗的蓝天一样将媛子包围。
“夜樱也会很美的......一定是的。”
千华音的话就是战果的证明。像是在将糖果在舌尖上来回滚动一样、媛子反复地回味着。
一边匆忙地脱去衣服的同时,媛子的思维一边不停地运转。
应该穿什么好呢?
无袖的白色连衣裙。
隐藏在春意盎然的草绿色夹克下面。
稍微露出一些肌肤,让千华音酱看到的时候,她会是什么表情呢?
也把自己做的点心带去吧。
虽然有一点烤焦了,不过这样才更有话题吧。
所以了,这样就好。
开心啊。
一切都让人开心得不了了。
语言。
动作。
笑容。
二人渐渐积累的、女孩子的时间是最好的。
愉快到快要让人感到害怕的程度。
说到这个,不是有人说过吗。
最最美好的时光是什么时候?
不是彼此遇见的时候。
也不是回忆美好时光的时候。
而是等待着的时候。
真的就是这样啊。
等着我啊。
千华音酱。
偶然间与镜子中的自己的目光对视。
“......哎?”
打击变成鞭子,猛烈地抽打着媛子的心。
为什么、脸庞如此赤红?
为什么、瞳孔如此湿润?
为什么、心仿佛要跳出来一样的难受?
这面镜子中映照出来的女孩子......她是谁?
因为这、不是我。
脑中闪过了这样荒谬的念头。
媛子的心中拉响了警报。
慌慌张张地,媛子开始了往常的按摩。
不对,不是这样的。镇定下来。
这是因为,我正在享受着做一个“女孩子”。
因为我有着压倒性的优势地位的原因。
那儿映照出来的不是我。
是被重重包裹着的虚伪的假面。
是将欺骗的布料,用真实的丝线缝成的临时衣裳。
我清清楚楚地知道的。
只是有一点、太过得意忘形了。
从指尖到皮肤,传过了刺激与理性。
将狂乱的呼吸与心跳、平息下来。
这样就好。
真正的我是......。
我是、“日之宫御神女”。
会亲手将“皇月御神女”---。
将千华音酱......。
那个答案化作闪电,贯穿了媛子的胸膛。
“呲!!”
媛子咬紧了嘴唇。
用力地。再用力地。直到要把嘴唇咬出血来。
这样不行。不快点准备的话。
已经没有时间了!
与心中的千头万绪相反的,她的手指不受主宰地向着什么伸了过去。
可靠的伙伴。
魔杖。
珍藏的秘密武器。
然而,媛子自有生以来第一次,开始感觉到了自己自满的武器里传来的冰寒的恐怖。

(待续)


=======
忘川的唠叨:
今年想要和喜欢的人去看樱花,去年因为意外的变故没有看到。没想到因为更加无奈的原因,只能自己一个人去欣赏。在公园里拍照的时候,不停想起的就是这一节的姬神小说。媛子说最美好的时光是等待的时光,这点我并不同意。说是“期待”的时光还差不多。等待的时光是令人痛苦的,催人老的,长时间的等待根本是折寿的。比如我让各位读者等了半年,这很痛苦是不是(被打
人生没有遗憾固然不可能。但是有些人,有些事,错过了也许就不会有下一次。若使相识如初见,不如当初不相见。若使当初不相见,此生虚度冥河边。我对人生的相遇,总是充满感激。但愿这种感激的心情,也能传达到那个人的心里去。谢谢你。当初遇见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