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 Weibo

Wednesday, August 21, 2013

Otakon 2013 (Aug 08-11, 2013)

6年没去Otakon了______Orz 上次去的时候还是小关和能登来美国的那次,这次很巧的又是小关来。当然主要想看的还是菅野よう子的Piano Me了。

去年的时候托小毛去带了南里的签名,今年终于可以飞到纽约之后和她一起开车过去。照理安排上并没有什么特别吃紧的,但是临时收到了通知,今年菅野よう子会安排两场签名会,这是自1999年之后首次她在美国的签名会。结果星期四拿到Badge之后接连两天起得超早去排队,星期五排签名会的票,星期六排演唱会的票。Otakon改成了3级排队制--排队等另一个队,另一个队再到最后一个队这样。。。最后虽然基本都排到了,但其中的辛苦真是更甚从前。如果不是小毛那么能干,小关的签名估计我始终也签不上吧。

小关那里我只去了星期五的panel,比起07年的那次换了个小一些,非常偏远的房间,而且一半的粉丝都提前去拿他签名的票了,结果人挺少的。但是留下来的粉丝都很活跃,问题和line request从头问到尾。小关依然有趣,一直扯着嗓子喊台词,有金闪闪,Gundam,Gravitation,还有好多特摄片的。是说我以前都不知道他抽烟抽得这么厉害。翻译非常专业,相当有经验。我本以为签名会出来会给票,结果也没有。去到签名处,果然就不让进了。唉,不科学啊。这要是川澄的我还不得哭了。。。

菅野よう子那边一切还算顺利。算算签名一共等了3+1小时,演唱会等了6+2小时,不能不说菅野よう子在美国的影响力真是巨大。因为演唱会的票和签名的时间重了,我拿着小毛的票签了两份的签名,用的是Cowboy Bebop合集和Macross Frontier合集。Yoko人很亲切,满面笑容,可以握手不可以照相,不过因为我签了两次,和她还聊了一会。第一次时我说自从99年就是她的粉了,她说谢谢,又问我是不是中国人,名字的中文怎么念。我告诉她和日文的念法一样啊~ 当时我后面还站着一个99年和她合过影的白人大叔,说当年可以签两个呢(笑) 第二次的时候我说是代朋友签的,而朋友正在下面排她演唱会的票。她和她的助手都很惊讶,她还问我几点排起的。7点半8点啊大神。。。每天都是。。。

顺便一提,今年的cos大热是进击的巨人无误。还有伪娘和肌肉男反串美战之类的老节目。总之太累了我们就只去了星期六下午的AMV(换了比从前更小的大厅了),没有去masquerade. 最后是星期天的演唱会,因为有票我就没太早去排而是先去dealer's room逛了一会。后来不幸坐到一个高个子后面,整场演唱会我都在左偏右看的,人矮没办法啊。其实演唱会本身完全可以安排得更长的,石川智晶打头阵但是只站着唱了4首歌,新歌+Uninstall remix+新歌+不完全燃烧。而且Uninstall的时候还出了漏子,感觉她好像听不见旋律,开头的时候误掉好几句,中间也有一些不太完美的地方,非常遗憾。本来这应该是特别编排的超长remix版的。。。可惜了。究竟这个场地是为Yoko准备的,而不是为石川 :-(

后来过了15分钟休息之后Yoko就在她的白色钢琴之后出场了,白色的前短后长的裙子,带着黑色的猫耳(是猫耳吧?我不能排除是兔耳的可能),充满了表演和娱乐的精神!白色的钢琴侧面作为屏幕,投射出与音乐和观众互动的画面,而她的弹奏以爵士为主,包括了众多CB名曲。这里有一篇非常详尽的报道和setlist,我就不重复了。一句话,相聚尽欢,名不虚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