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 Weibo

Friday, October 1, 2010

又是一年神无月

转眼就是神无月的巫女播出6年纪念,而组里成立也有一周年了。我并没有为这次的神无月祭特别准备什么,只来聊一聊相关的话题。


官方的新东西中我一直最喜欢姬神的巫女,可惜6月17日之后的更新之后,到现在过去了3个多月也没有消息。 我给姬神那边去了email询问,至今没有回音。而介错日记那边关了评论,那也无法可施。 不过若要我在满怀希望的等待,和完结之后的惆怅之中选一的话,那我还是会选择前者的。

我本来也在写姬神英文版的概述/故事摘要, 后来发现之前翻译序章的人回来接着翻译之后就停了下来。不过这位仁兄/大姐(?)翻译的速度比我还慢,算了一下是每半年更新一节,也就是比我最近的平均速度慢了20。 呃,同情一下英文读者们。 虽然说也只有如此的冷门才会这样没人理睬吧(叹~

英文版的绝圣那边就更糟了,8卷之后基本寸步难移。我跟AE在IRC上聊了一次,ZSSA被称为editor killer,改图者走马灯似的换,4个月过去也没见出来。 要说是放弃了也许倒还干脆些。。。。。。顺便一提,绝圣单行本的第二卷在Okazu上得到了一篇超级糟糕的评价(不过其中也不无我同意的地方)。说起来这位对神无月深恶痛绝的Yuricon创始人倒是对京四郎与永远的空评价不错。

至于中文版的绝圣?嗯,11卷出得慢我要负全责。 平常我有姬神调剂的时侯反倒翻得快些,最近颇没有干劲。想着13都快出来了,这两天赶快干完吧。

关于其他的消息,一是某位剧透绝圣的粉丝看了12卷后大怒, 把自己的blog关了。 另外常有同人佳作的狐乐町因为被人盗图,怒而设了密码,我找不到办法联系,不免也郁闷了。 而绝圣的汉化版也终于被人不告而取了,虽然不算稀奇,终究是囧事一件。

最后,对着月亮神社惯例地拜一拜,今年的心愿是姬神的巫女能够动画化(合掌)~

8 comments:

TombCrow said...

同拜~XD

nitro said...

雖然遲了兩天,但神無月還未過~
來一同紀念一下!

看了絕聖的報導,原來發生了那麼多事...
> 而绝圣的汉化版也终于被人不告而取了
話說那網介面做得真專業~只可惜經営手法一點也不專-_-

忘川 said...

>TC

翻墙辛苦了。知道你还没被升级后的GFW难倒就太好了XD

>nitro

最近小N都很忙的样子啊。我这些天摄取千姬的份量不足,急需美丽的同人来医治(星星眼望向小N~)

无授权转载的事也不是第一次了。自己都快习惯了才可怕。。。

忘川 said...

btw, TC, 你百度那边变成必须login才能comment之后,我嫌麻烦就没去说话了。。。orz
但是你的文章我都还在看着^ ^;

TombCrow said...

前一阵子GFW忽然升级翻不了墙,不过墙外很快就有了对应措施,我找了个在香港的朋友帮忙,总算是又能翻了
与GFW的斗争是长期而又艰苦卓绝的……
不过还好FeedBurner到现在都还挺畅通,看你博客的更新还是很方便的^_^

容忍和知足还真是我天朝良民的必备素质啊

我也不知道百度什么时候对留言评论做了限制,上个月给百度提过意见,说是很快会恢复匿名评论,也不知道他们的“很快”是什么概念~

回正题,昨天重新看了一下神无月,还很不厚道地挑了第八集来看,发现有些画面当初看的时候完全没注意到,还有地方我当初是弄错了的==|||
此外……声优大赞!

忘川 said...

>前一阵子GFW忽然升级翻不了墙,不过墙外很快就有了对应措施

幸好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不过还好FeedBurner到现在都还挺畅通,看你博客的更新还是很方便的^_^

一旦用feed之后就回不去了啊www

>容忍和知足还真是我天朝良民的必备素质啊

其实天朝个个都是良民。。。

>很快会恢复匿名评论

百度现在不是在向实名制迈进吗(苦笑

>回正题,昨天重新看了一下神无月,还很不厚道地挑了第八集来看,发现有些画面当初看的时候完全没注意到,还有地方我当初是弄错了的==|||
此外……声优大赞!

恭喜TC重看神无月动画!这么说有望再看见TC的神无月相关文章咯?
川澄下屋都没有话说。另外如果你没有看过声优评论音轨的版本,建议看那一版,通篇都是吐槽搞笑。。。

TombCrow said...

声优评论我看的是雪域暖阳的文字版,我自己看估计都分不清谁是谁==|||
说起来,300上现在好像已经没有神无月的纪念文了……

>>TC的神无月相关文章
我怕被雷劈><

忘川 said...

>声优评论我看的是雪域暖阳的文字版,我自己看估计都分不清谁是谁==|||

阳阳当时花了好大功夫全都敲上去,她的文字版很有爱,我看了不止一遍。 其实川澄和下屋还是很容易分辨的,植田和能登也很容易。。。

>说起来,300上现在好像已经没有神无月的纪念文了……

嗯?新的虽然没有,旧的基本上都在根室纪念馆里。文区也有一些旧物。 是啊,新的纪念文方面反而不如百度吧里面偶尔还可以看看。。。

>我怕被雷劈><

你要知道我实在看不懂麻将,而且也讨厌麻将啊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