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 Weibo

Tuesday, October 13, 2009

日本游记(8/15/09-8/24/09)(二)


8/16/09, 京都部分

到京都的时候已经晚8点了,想到这时候五山送火已经开始了就觉得这次悬了。运气好的话应该还能在9点结束前看到一点点,我怀着这样的想法决定先去旅馆放下行李。事实证明我实在太天真了,京都的路牌、指示的清楚程度比起东京来实在是差了不止一个等级,想要一到就像回了家一样如意的找到旅馆简直是痴人说梦。定下的Kyoto Super Hotel的网站说明也是见鬼,说是不到10分钟的路足足走了半小时才到orz。当天晚上创下的纪录是:问了8次路!最后是警察厅的警察给画了个详细的地图才找到_______orz 安顿下来的时候都9点过了,夏日祭就只在第2天早上的新闻里看到而已O_Q

值得安慰的是这家温泉旅馆的日式温泉浴非常解乏。男女用时间是分开的,女性用黄金时段,男性用其他时间,但是总时间更长。比较会心一笑的是只有女用时段要找前台拿钥匙的样子,而男用时间是不锁门的----也就是说,女子想偷窥男子请自便?

第一次用日式淋浴是件非常新鲜的事情,--事实上和陌生人共浴这种事已经多年没有过了。啊我没有,没有怀念大学时光啊(谁信你)。 结果小木桶啊笼头啊凳子小毛巾啊什么的,一边看旁边人一边用起来。 洗完之后去温泉那边坐下,地方虽然不大,好在人也不多,甚至可以独霸那么一阵。啊啊好爽。温泉水的感觉确实和一般洗澡水感觉不同,却又很难描述具体是什么地方不同--更柔和舒适?让人疲乏尽解。 之后在这里住的2天,我一共去泡了3次www 顺便,淋浴的时侯我想起来的是《八度和音》,而泡温泉的时侯想到的却是Naba和静大小姐^ ^a

那天的食谱:早上咖哩牛肉饭,中饭空缺,晚上鳗鱼饭便当。

8/17/09

这家旅馆早起有西式的Continental Breakfast,现烤的面包非常好吃。顺便一提Continental早餐最早是法国起源的,continent是早期英国叫法国的别称。当然现在反而是美国旅馆里更盛行这种早餐了。

今天去的是世界遗产姬路城。与其说是我对世界遗产有执念,不如说是完全被之前所见的图片吸引。这座城在Soul Calibur系列里面也常出现, 在我眼中,绝对是日本最漂亮的城堡。进去看时,越发觉得设计巧妙,美观实用,易守难攻。丰城秀吉真是会享受啊--当然之后归了德川家,虽说不是攻城攻下来的。附上图片。
From Trip to Japan

From Trip to Japan

家族徽章
From Trip to Japan

盔甲
From Trip to Japan

顶楼远眺
From Trip to Japan

路边的纪念品店w
From Trip to Japan

下了城之后在外面的公园树下吃了三明治和葡萄刨冰。 说起来日本无论是在哪里,自动贩卖机基本是一个价钱,不会因为是旅游景点而敲你的竹杠。这点我很喜欢。而三明治和饭团之类的地铁便利店食品的包装后面,常常还有制作者的姓名照片和地址。 要是做出让人肚子疼的东西可是逃不掉的啊师傅!

下午先从姬路坐到神户。后半段的铁路沿海,风景如画。路上见到了世界最长的吊桥,神户大桥。神户站离海湾很近,步行穿过一个巨大的Mall之后就可以看到兵库塔和水族馆。当天晚上8点本来还有Light Show,但是想想不到4点就已经累到趴的我还要花一个多小时才能回到京都。。。就算了。

From Trip to Japan

Mall里的神户牛和moss。
From Trip to Japan

兵库塔。
From Trip to Japan

From Trip to Japan

路边经过某人的叮当猫车
From Trip to Japan

本来在神户应该吃神户牛,但是想想在Vegas吃过好几次了,而且一盒100美金的价钱我不如拿去买10本同人。。。结果吃了章鱼烧。啊~~真是美味! 可惜忘了拍照片orz

回京都之后就在住的四条区,新京极胡同附近的夜市里逛逛。 先是找了间非常低调的そば店里吃面,虽然味道不觉得有什么特别,但是店里的阿姨用着京都腔对我说:“おおきに”的时侯, 我感动!振奋!穿越了!(喂) 这才是京都!XDDD

夜市
From Trip to Japan

夜市一景-超大cookie monster& Elmo
From Trip to Japan

出来往回走的时侯突然看见了一个动漫店,仔细一看居然是Animate,吓我一跳。原来我居然住在离京都的Animate店这么近的地方,走路都不要5分钟。就这样一直逛到那里关门。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