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 Weibo

Friday, August 1, 2008

一件一直想知道的事

就是神无月动画第一话里,姬子冒着生命危险跑回去拿的给千歌音的生日礼物,到底是什么呢?看包装的形状,应该不是挂件(项链啊耳环啊发卡啊)就是笔之类的体积很小的东西。遗憾的是被大神君(的机器人)弄丢了,无法考证。

说起来我这儿3天前地震,5.6级,我离震中15英里。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感觉到的地震,虽然持续时间很短,我着实吓了一跳。不仅感觉到地面震动,脚步不稳,小脑/脑干平衡失调还导致短暂的头晕。楼里所有的人5分钟之内就全部撤离到外面的百年大树下去了,出乎我意料的就是大家都好冷静,让我也开始安心许多,一会儿之后就跑回去把包和午饭都拿了出来(爆)<-----好孩子千万不要学! 因为工作的地方的大楼都建得很牢固,看不出来什么,但回家后发现相架子震掉了下来。 总的来说,LA是地震多发带,但是准备工作也做得好些,比四川是强得太多了。11月份的史上最大地震演习不知会怎样,那时候还正碰上竞选。。。

附:地震应急须知(英文)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汗,你这边也地震了啊,请多保重。
(想起昨天四川又发生6级以上余震……)
说起来,一个月前我忽然想收神无月的RAW,于是用EM拖某外挂版字幕的配套AVI,不料到现在连第一话都没能拖下来-_-+
(貌似我最近特容易抓狂OTL

忘川 said...

地震的体验一辈子一次就够了orz 不过我感觉以后还会遇见的。。。

都4年前的片子了,拖raw自然不容易。你找的是哪家的外挂字幕啊? 我本来有花园的mkv dvdrip、美版和日版的dvd,但是和外挂字幕估计不配套+传起来非常需要时间orz

Anonymous said...

我拖的是POPGO的外挂字幕+AVI——而且这家只出前6话,后面貌似烂尾了(想起同样烂尾的POPGO外挂版RM-_-)。
花园的MKV我也有,主要是我觉得处理MKV时还要把视频文件抽离出来,比单纯的RAW还要占地方,加上前三话MKV一时找不到……所以才想到另外拖AVI。
要说不容易的话,几个月前我开始拖少女革命OGM+外挂字幕……结果“此恨绵绵无绝期”,拖得我无比崩溃||||||||

TC said...

高中地理课上学到,地震会产生横波和纵波,由于传播速度不同,所以地震时凭借“上下震动”和“左右摇动”的时间差,应该可以判断自己与震中的距离……
汶川地震那会儿,我跟一个成都人说起这个,他说:“我压根没感觉到有上下左右之分……”

忘川 said...

我高中地理果然都还给老师了^ ^a
这次地震中我确实感觉到了很明显的上下震动,比左右摇动明显。 事后11月份的演习比较搞笑,报难的人一边报“地震啦!地震啦!”一边笑,而钻到桌子下避难的连我就只有两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