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 Weibo

Monday, September 19, 2011

姬神的巫女~千之华万花筒 第四章 (10)


世间最难跨越的距离,是你我心之间的距离,是攻与受之间的距离,是纯爱与腹黑之间的距离。--大伙儿准备好迎接高潮部分了吗?

 

声明 

此小说及插图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如有冒犯原作者,请email通知,我会撤下所有翻译和插图。转载请通知我,并注明译者和出处。


官网
http://www.himegami.com/

文章:植竹須美男

企划:柳沢テツヤ

插图:介錯

翻译:忘川





(十)

千华音正在媛子的房间里。
被媛子亲手烹制的芳香所包围着,千华音开始了回忆。
真是狼狈的一天。
 
千华音和媛子在天然公园漫无目的地散着步,感受着初秋的风。两人走在人造池塘的旁边。
日照强烈得犹如夏天又回来了一样,二人都脱去了上衣外套。
拂过水面的秋风,吹到裸露出的肌肤上感觉很舒服。
电影票和餐馆的位置虽然都已经预约好了,无论是哪边都还有些时间。
去哪里呢?
去哪里都没有关系。
说什么呢?
说什么都好。
就像这样什么也不做,只是两个人一起信步而行也不坏。
无论是世界还是自己都轻飘飘的,然而又闪闪地发着光。
什么都不确定。
情不自禁地想要得到媛子的信号了。
无论如何都觉得不安,可同时又感觉很好。
安心与不安混杂在一起、融合了一样,第一次有这种感觉。
偶然间,千华音注意到了什么。
是卖小吃和饮料的货摊子。
正好。
「觉不觉得、有点热?」
「唔……嗯。是啊」
「我去买点饮料」
「嗯」
千华音转过身,穿过人群向那边走去。
在这如风般经过的一瞬间,千华音的心情非常愉快。
啊啊,是那样啊。
千华音察觉到了。
结果、我……。
那时―――。
有什么跃入了千华音的耳中。
是小小的悲鸣和水的声音。

 媛子发现了一个装有小猫的纸箱子。
根据之后从公园的管理员那里听到的说明,好像是附近的中学生的恶作剧。
媛子反射性的、不假思索地跳进池塘想要去救它。
随后追着跳进去的千华音虽然救起了它,两人却全都湿透了。
换衣服、淋浴什么的噼哩叭啦忙乱的当儿,时间已经毫不留情地过去了,什么决心、想法、预定,全部都给糟蹋了。

 就这样千华音―――自那天以来第一次、来到了媛子的房间。
媛子正在厨房里泡茶。
夕阳西晒的房间里,千华音思考着。
虽然没有一件事是按计划进行的。
尽管如此,媛子微笑了。
因此我想这样就可以了。
无论是以怎样的结果来结束,这也是我们重要的一天。
而且,现在还没有结束。
必须要做的事、真正重要的事,还有一件没有做。
千华音的真心。
喜欢媛子。
不是作为朋友的喜欢。
而是爱着女孩子的你。
因此不能杀你。
不是作为『御神女』的、千华音的话语。
畏惧、胆怯、和不安……各种各样不同的软弱混杂起来在心中卷起激荡的漩涡。
因为--这不是去封闭心灵、痛下杀手--的缘故。
绝对不会后悔。
即使这份感情不被媛子理解也好。
那也没关系。
万一―――。

 「我也是……哟」

不会有这样梦一般的故事的。一定不会有的。
但是……。
只是偶然想到这样的事情而已。
不知不觉间千华音的脸上就已经露出了笑容。
快醒醒吧千华音。
我、露出了什么表情?
多么的少女情怀啊。
跟一年前的自己,简直完全是两个人。
任谁见了,都会吃惊、嘲笑吧。
尽管如此,千华音并不讨厌如今的自己。
就算是有些傻,也非常地可爱。
与喜欢的人坦诚相对,
交换没有谎言的话语,
还有―――。
媛子。
只是在内心深处反复回味着那个名字,心中就充满了甜蜜的悸动。
媛子。
但是―――。
在被幸福填满的心的某处,一个深得找不到所在的地方,
有一颗芥菜子的一部分那样大小的谜之微粒。
和『刺』不同。
也不是『影』。
这一定是女孩子的不安。畏惧。
胆怯。
回忆起那一夜、千华音自己犯下的过错了吗?
嗯。一定是这样。
没关系。
不去逃避、不挪开视线,而是正面直视、这个重要的『此刻』。
为什么没能更早地注意到呢?
为什么没能这么决定呢?
如果千华音早些寻到了这些答案的话,也许就能和媛子渡过更多更多的满足的时光……。
不对―――。
那种事情后悔也无济于事。
时光是不会倒流的。
十五年的训练之中,皇月家的当家扔过来的话。
一寸光阴一寸金、要珍惜时间。
虽然意义不同,不过,
要是现在、我明白那个意义。
要是现在,我能说出来。能接受一切。
即便是在那前方等待的、是『奉天魂』的命运。
所以―――。
就在那时―――。
无声无息地、衣架倾斜了。媛子的上衣向着地板上滑落。
千华音站了起来。
奇怪。
明明既没有风,也没有摇晃。
是屋里的壁挂太过陈旧的原因吗。
得去将它恢复原状才行。
突然、目光所及之处,千华音的身体结成了坚冰。
从衣服口袋里掉出来的是,
媛子的日记本。
那一天、没有看的日记。
是落下地板的冲击吗?但是那种事情可能会有吗……。
在常人绝对无法捕捉到的、一瞬都不到的刹那的时间里。
千华音凭着久经锻炼、超越常人的对运动物体的视力,以及磨砺得无比锐利的『御神女』的感觉―――。
捉住了。
在白色的页面中跳动的文字。
『计划』
『御神女』
『圈套』
心中狂跳起来。
直到刚刚这一刻,千华音的心中满载的温暖的充实感。
盛开着无上幸福之花的幸福的花园。
一瞬间被一阵妖风吹散了。
为什么、看到了那些文字呢?
为什么、能够阅读出来呢?
想要把自己的眼睛剜出来。
被那样激烈的冲动所驱使着,千华音的手、向着日记伸去。
不成!!
不行! 不行!! 不行!!
妖风轰隆隆地刮过。
那是不安、畏惧,与绝望之歌的合唱。
不可以!!
仿如哀鸣的、心的警戒警报声在回响。
是包含了全心全意的、灵魂的叫喊。
可是。
千华音伸出了手指。
细长白皙而美丽的指尖、在颤抖着。
为什么、停不下来?
为什么、非看不可?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事!?
这一定是―――。
以偶然为名的业果。
刻在千华音的鲜血与灵魂中的命运。
『刺』以其为名。
『影』与其重叠。
而『粒』、与其等同。
命运。
那命运发话了。
就像天空永远是天空。
就像月亮永远是月亮。
万古不变的绝对法则。
你是『大蛇神』的『御神女』。
不管多少次地塞住耳朵。多少次地闭上眼睛。
你也是逃不掉的……。
千华音翻开了禁断的一页。
然后、那里面是―――。





5 comments:

小魚 said...

忘川桑妳好,因為等不急就跑過來看了!
這是本來的留言內容
結果因為留言太長一直發不出去orz
砍了兩次之後還是太長
所以只好向外連結了(第一次留言就出包...
雖然是這樣,劇情已經進入高潮了!!
很期待看到後面的發展!!!
然後希望後續不要在停一年....

忘川 said...

咦,我之前收到了你的完整评论的啊。下次你可以试试1/3这样的发出来-让我试一试。这么好的评论不能直接贴这儿太可惜了。我的红字就是为了钓你们上钩的!(喂) 是说在你之前我都没这么好运能收到这么长的评论,也不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了XD

小鱼 said...

因為等不及就跑過來了(喘氣
第一次發言,還是又囉嗦又沒重點、嘆號又多,請多包涵。

忘川桑題在最前頭的紅字實在太有喜感了XD
純愛跟腹黑是沒有距離的!!!
攻受是可以互換的!!!
心心相印是沒問題的!!!
用愛啊用愛跨越啊!!!!(冷靜點!!

>>媛子反射性的、不假思索地跳进池塘想要去救它。
>>随后追着跳进去的千华音虽然救起了它,两人却全都湿透了

看到跳進去池塘救貓我大笑了wwwww
叫himeko的都得了跳水症嗎XDDDDDD
姬子時代千歌音救相機她也跟著跳一次、千歌音消失後救小狗跳一次
日美子時代救歌音也跳一次
現在救小貓又跳一次
不會游泳不要亂來啊!
唉呦喂,笑的肚子好痛XD


>>我、露出了什么表情?
>>多么的少女情怀啊。
居然還自覺有少女情懷wwww
妳本來就是少女啊!(雖然撰稿人是大叔!

>>任谁见了,都会吃惊、嘲笑吧
不不不不,大家都覺得超級可愛的!!!!!!

這篇前半段滿滿的千華音少女情懷啊!!!!
看的心噗通噗通的/////
一下煩惱一下緊張一下又心裡開小花
我的媽,這也太可愛了!!!!

前面營造的這麼甜!
滿滿的都是千華音的心理活動
可是媛子的部分就著墨的很少,連話也很少
是千華音太高興發現自己的真心而沒注意到媛子跟平常不一樣?

最後那個突然又突兀掉出來的日記本....
把前面甜的部分打的粉碎....
一般人會把日記本帶在身上嗎!?

掉的時間點感覺很刻意
彷彿就是要選在千華音飛上去時再將她打下來
推倒衣架的目的是要引起千華音的注意嗎?
媛子啊媛子我真猜不透妳

*** 不知道有沒有雷到(因為都是用猜的) ***

現在看起來太陽上面的黑子已經越來越大了(咦
除非有特殊的理由不然大概洗不白
不過沒洗白也無所謂,我也頗想看日月狠狠的打上一架wwww(喂

本來想等到11回看完要一口氣回的
11回內容雖然看不懂,但圖怎麼看怎麼不妙
可是現在已經等不及了!!(喘氣
屏息等待高潮來臨!!!!

忘川 said...

咦,我贴了一下好像没关系啊。等我慢慢再写回复。

忘川 said...

私以为没有什么回复会比新章更好了,所以我把11节赶出来了:) 另外把10节和8节的格式改正了一下--分段的空格每次我都会在中途丢失。。。。。。